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22 10:04:12 字數 1654 閱讀 3349

教研活動是載體,課改教研是先導。為此,我在所從事的教研工作中積極探索,勤於實踐,做好新課改的模範帶頭人。在這方面,我積極**各種教學觀摩課和報告會,不斷充實自己,借鑑優秀的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

***x年獲得市級學科帶頭人的稱號;***x年和***x年都是先進工作者;我積極參加公開研討課,教學技能不斷提高,獲得好評,近幾年我又做新上崗教師的幫扶的工作,肩頭的責任是重大的,而這項工作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所以工作中經常虛心請教,耐心指導。認真組織開展集體備課、公開課及課後評課的工作,促進新上崗青年教師教學能力的不斷提高。我把各種教學觀摩課和報告會的先進理念在科組中交流學習,認真組織教師們參加各項比賽活動,在領導的支援和各位同事的努力下,大家齊心協力抓教學的好勢頭,無論是教學工作還是其他事務,均取得較好的成績。

俗話說:在其位、務其職、思其政。作為專業課教師,我時刻要求自己做到正確定位,牢固樹立兩種意識,努力做好領導的好助手, 「上情下達」,「下情上曉」,起到了橋梁溝通作用。

在工作中,能以求真務實的態度,顧全大局,融合群體,在校長的指導下,制訂好學校教學計畫,並組織實施,使工作更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效性,並注意總結教育教學方面的經驗,使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運作正常。

三、關愛學生,無私忘我。

作為寄宿制學校的老師,工作瑣細而繁重。對於高三學生,要成材、身心健康成長,就必須關心愛護他們,做他們的知心人,我把「動之以情、導之以行、曉之以理、持之以恆」作為關心學生的座右銘。班上農村進城務工、父母離異家庭的學生有四五個,在我細緻、耐心地工作下,他們都能自強、愉快地在這個和諧的班級大家庭中生活、學習。

還有一些班上的「留守孩子」由於遠離父母、遠離親情,對他們的健康成長造成了一定的影響。據我調查,有的外出打工的父母半月或乙個月給家中打一次**,有的半年聯絡一次,相當多的外出打工者一年才返家一次,甚至有的父母常年在外不回來,單純認為給孩子吃飽、穿暖、滿足孩子的各種物質需求就可以了,而忽視與孩子的心理溝通與交流,導致孩子對父母很陌生,親情關係出現了障礙,孩子的人生觀、價值觀也發生了不良的改變。為此,我給學生分組,利用校信通、飛信等形式,讓學生每星期

一、三、五的課外活動和家長聯絡,進行交流,匯報他們在校的情況。我心中始終記著這樣一句話:做學生生活中的母親,錯誤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摯友。

短暫的時光裡,我不但取得了家長的放心,學生也更有了學習的動力,我所帶的班級也很快成為班風正、學風濃的先進班集體。

作為專業課教師我更相信學生,尊重學生,我相信每一位學生都有自己的創造強項,每個學生都有一定的長處和閃光點,要善於發現學生的長項,抓住每乙個教育良機,適時表揚、鼓勵。體貼後進生,培養他們的自信心、自尊心、自強心,不讓後進生成為掉隊的孤雁。另外,我積極組織開展手工製作活動、知識競賽、繪畫比賽、,展示學生各方面的才能,發展個性。

讓學生自己組織、自己管理、自己發展,逐步形成乙個健康向上、團結協作的班集體。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班級活動,優化了班級文化環境,豐富了學生精神生活,促進了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近幾年來,無論是教學還是教研,無論是紀律還是成績方面,本人在校、都位居榜首,贏得了學生和家長的普遍讚譽,多次受到上級部門的表彰。每次優秀評選都是我未來工作的新的起點,我會不斷完善自身的綜合素質,勤奮工作,開拓進取,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做出更大的貢獻。

是十多年的教育生涯,我始終堅守著一腔熱誠一腔愛,我眷戀這片黃土,我更眷戀這些可愛的孩子,我慶幸我選擇了「教書育人」——這一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我將無怨無悔地耕耘在這片貧瘠的土地上,讓嬌嫩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在這希望的田野上!

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 男,生於 年,2001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本科學歷,職專助理講師。2001年教學以來擔任美術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教導處幹事。曾多次獲縣 校 先進個人 模範 優秀教師 稱號,優質課多次獲校 市級獎項。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1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一位學生在我...

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師德高尚,模範履行教師職責,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為我國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事業嘔心瀝血,教育 教學成效顯著,是位德才兼備的優秀教師。一 踏遍黎村苗寨,心繫窮鄉孩子。同志1990年以優異的成績從師專畢業後,主動要求到偏僻的黎 苗居地瓊中縣紅島中學任教,把自己最寶...

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王林泉老師1984年參加工作,1992年入黨,中學高階教師 區教學能手。先後擔任過學校團總支書記 鄉團委副書記 學校社政教研組長 年級組長,現任分校教導主任。一 忠於事業,勇挑重擔 26年默默無聞辛勤耕耘於農村教育事業,從不因待遇差懈怠工作,相反樣樣工作都能出色的完成。6年前母親身患癌症,住院2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