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2-01-04 21:41:03 字數 1664 閱讀 8787

**同志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師德高尚,模範履行教師職責,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為我國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事業嘔心瀝血,教育、教學成效顯著,是位德才兼備的優秀教師。 一、 踏遍黎村苗寨,心繫窮鄉孩子。 **同志2023年以優異的成績從師專畢業後,主動要求到偏僻的黎、苗居地瓊中縣紅島中學任教,把自己最寶貴的青春年華獻給了山區的教育事業。

為了黎、苗同胞的孩子不失學,曾老師的足跡踏遍了這裡的每乙個黎村苗寨.有一次,當他聽說一名苗族學生輟學回家準備成親時,立即連夜走了三十幾里山路趕到苗寨,勸說家長,讓孩子回校上學。為了提高黎苗同胞的科學文化素質,曾老師不計任何報酬的為他們補課。

他還多次從自己微薄的工資裡擠出錢來,為貧困的學生交學費、買學習用品…。曾老師那無私奉獻的品德受到當地黎、苗同胞的一致讚譽。 二、 甘當配角,無私奉獻。

**同志2023年底調入三亞市藤橋中學從事實驗教學工作。眾所周知,化學、生物實驗工作又髒又累,還經常與有毒、有害物質接觸,待遇又低。但曾老師不計個人得失,為盡快改變農村學校實驗教學的落後面貌,他超負荷地工作,一人兼全校化學、生物實驗室管理和全校的實驗教學任務。

他白天在舊倉庫裡尋找儀器藥品,晚上在實驗室鑑定、提純試劑;他利用節假日和中午休息時間準備儀器藥品,利用晚上時間給學生上分組實驗課。在短時間內,使藤橋中學的化學實驗開出率達到100%。2023年,在全省普及實驗教學檢查中,藤橋中學獲得99.

3分的好成績,列全市第一名,並受到省教育廳的表彰獎勵。2023年,全市教學評估檢查中,藤橋中學實驗教學部分列全市第一名。 三、 製作教具,服務教學。

為改變農村學校實驗室缺乏實驗器材的狀況,曾老師認真研究實驗教學大綱,鑽研如何運用不同的教具突出課堂教學重點,突破教學難點,他認為通過自己製作教具,是解決農村學校實驗器材缺乏的好方法,他為此寫下了十幾萬字的實驗筆記和教具改進資料。並放棄休息時間,走街串巷,尋找有用的實驗器材替代品,製作了一大批教具運用於課堂教學中,為學校節省了大筆資金。他還積極指導青年教師運用現代教學技術開展課堂教學,他製作的幻燈投影片「實驗室製取氫氣並還原氧化銅」榮獲省電教教材評比三等獎。

幾年來,曾老師製作的教具榮獲省級獎1項,市級獎9項。 四、 積極探索,勇於創新。 曾老師積極投身於教研、教改實踐,潛心研究教材教法,大膽進行實驗教學改革,銳意進取,不斷創新。

他在長期的實驗教學實踐中,總結出了「實驗引導探索教學法」和「問題模式教學法」等許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他率先進行實驗綜合能力考核,注重學生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的培養,受到全國中學化學教育學會的重視。曾老師善於在教學實驗中總結經驗,並將經驗上公升到理論高度用於指導教學。他的**「素質教育與應試教育**」入選「如何實施素質教育」大型學術文庫,受到教育專家的充分肯定。

93年以來,曾老師撰寫了大量的教育教學**,共有25篇獲獎或發表,其中國家級6篇,省級獎11篇,市級獎7篇。 五、 實施素質教育,服務農村經濟。 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曾老師在完成常規教學任務的同時,積極組織學生開展課外科技活動,服務當地農村經濟建設。

為配合農技部門推廣水稻拋秧新技術,他利用節假日,輔導學生進行拋秧、插秧的對比實驗,調查結果使當地農民放心採用拋秧技術,促進了當地糧食的大幅增長。為指導農民科學施肥,曾老師不辭辛勞,奔波於藤橋的各個田間地頭,義務幫助農民分析土壤成份,指導農民改良土壤,受到農民的普遍歡迎。10年來,曾老師輔導學生科技專案共獲得各種獎勵30項,其中國家級3項,省級16項,市級11項。

由於**同志各方面的突出表現,他先後榮獲「海南省優秀教師」、「三亞十大傑出青年」、「海南省優秀科技輔導教師」等光榮稱號。

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 男,生於 年,2001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本科學歷,職專助理講師。2001年教學以來擔任美術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教導處幹事。曾多次獲縣 校 先進個人 模範 優秀教師 稱號,優質課多次獲校 市級獎項。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1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一位學生在我...

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教研活動是載體,課改教研是先導。為此,我在所從事的教研工作中積極探索,勤於實踐,做好新課改的模範帶頭人。在這方面,我積極 各種教學觀摩課和報告會,不斷充實自己,借鑑優秀的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x年獲得市級學科帶頭人的稱號 x年和 x年都是先進工作者 我積極參加公開研討課,教學技能不...

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王林泉老師1984年參加工作,1992年入黨,中學高階教師 區教學能手。先後擔任過學校團總支書記 鄉團委副書記 學校社政教研組長 年級組長,現任分校教導主任。一 忠於事業,勇挑重擔 26年默默無聞辛勤耕耘於農村教育事業,從不因待遇差懈怠工作,相反樣樣工作都能出色的完成。6年前母親身患癌症,住院2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