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3 22:01:52 字數 2185 閱讀 5227

最美教導主任、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生於****年*月,****年*月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專學歷,小學高階教師。****年*月至****年*月擔任數學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年*月至****年*月擔任全鄉教研員和「兩基」專幹兼教師學歷提高培訓管理,****年*月以來擔任學校教導主任至今。

曾多次獲市、縣、鄉「先進教育工作者」、「兩基」攻堅先進個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優秀管理工作者」、「優秀教師」等稱號;在抓教務方面學校曾獲「省級實驗示範學校」、「市級校本教研優秀教研組」、「縣級教育工作目標管理考核三等獎」兩次等榮譽,在組織開展的各項教研活動和各種比賽或競賽中,所推薦的教師和學生到市、縣參賽都分別獲得

一、二、三等獎多次。在從事教育工作的**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最前沿。「讓每一位老師和學生在我所做的工作中有所收穫」是我事業追求的目標;「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是我的自律信條。

一、銳意進取,不斷超越。

我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以來,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教書育人,誨人不倦。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堅持出滿勤,幹滿點,從不遲到早退。以校為家,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在多年的教育教學中,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教學業務水平,適應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學中我不錯過任何乙個可以提公升自身業務素質的機會,積極參加各種政治學習和活動,積極參加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向優秀教師、先進教育工作者學習,並認真寫心得體會。工作期間,我既教書又育人,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做人要自立自強,誠實守信,為人正直;在學習上要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待人要寬厚,做事要有責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勞節儉,生活儉樸。經常教育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集體,做乙個社會主義合格的**人。

二、認真教學,潛心教研。

作為一名教師,我不斷地刻苦鑽研業務,認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課程標準,注重多方位培養學生的能力和學習習慣,對工作講求實效,對學生因材施教。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備課時,我精心設計教學環節,努力鑽研教材,上網查閱資料,了解學生特點,做了大量的課前準備工作,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資源,結合課堂實際運用課件配合教學,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課堂上給學生暢所欲言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做課堂的主人,而我則循循善誘的引導,做好學生的學習合作夥伴,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在教育學生上,我很注重培優扶差的工作,對於後進生,我總是給予特殊的照顧,在課堂上多提問,多巡視,多輔導,對他們的點滴進步給予大力的表揚;課後多找他們談心、交朋友,樹立起他們的信心和激發學習的興趣。我得到學生的信任,了解學生的精神世界,及時對學生給予指導和幫助,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使他們健康成長。

教研活動是載體,課改教研是先導。為此,我在所從事的教研工作中積極探索,勤於實踐,做好新課改的模範帶頭人。在這方面,我積極在網上**各種教學觀摩課、示範課、優質課等,不斷充實自己,借鑑優秀的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

以前的不說,僅在2023年春季學期中組織開展的優質課評選推薦到上級參評的教師中***老師獲縣級初中組思想品德一等獎、市級初中組思想品德二等獎,***老師獲縣級小學數學優質課一等獎、***老師獲縣級小學語文優質課二等獎、***老師獲縣級小學數學優質課三等獎;推薦學生**、**參加縣級實驗技能競賽分別獲一等獎、二等獎。

三、盡職盡責,無私忘我。

****年*月以來,由於**小學和**中學合併為**中心學校,作為教導主任的我深感肩上的擔子更加重大,為了搞好合併後的教學管理和提高教學質量,我顧不上個人休息總是加班加點、整日整夜赴在工作上,由於積勞成疾住進了醫院,經醫生檢查患了腦梗塞、腦供血不足疾病,在住院10多天病情有所好轉,所請的病假未滿的情況下,及時的返回學校上班。工作中一直是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兢兢業業、從不沾輕怕重、經常向各位老師虛心請教。認真做好上級和校領導安排的每一項工作,由於得到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的大力支援,無論是在教學工作還是其他事務都能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得到各級領導的認可及同事、家長的好評。

俗話說:在其位、務其職、思其政。作為教導主任,我時刻要求自己做到正確定位,牢固樹立兩種意識,努力做好校長的助手, 「上情下達」,「下情上曉」,起到了橋梁溝通作用。

在工作中,能以求真務實的態度,顧全大局,融合群體,在校長的指導下,制訂好學校的教學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使工作更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效性,並注意總結教育教學方面的經驗,使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運作正常。

總之,教導主任的工作千頭萬緒,在繁雜的教學管理中,我積極履行教導主任職責,注重調動全體教師廣泛參與教學管理活動的積極性、主動性。我用求實的教學管理去追求實現教學常規管理的規範化,有了規範的教學常規管理,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也將拭目以待。

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記得高一以來,我班的乙個學生燙傷了,腿上全是泡。到了醫院,用藥水一洗,疼的趴在我身上哭了,此時我感覺到了作為一名老師是孩子的第二個父母,是孩子的支柱,是可以依靠的臂膀,我深深地記得那個學生沒有了父母,醫藥費都是我出的。因為我感覺我值得,因為他是我的學生。自那一刻起,我下定決心要用 愛心 管理班級。我...

縣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因為熱愛,所以選擇 因為有愛,才能堅守 鄢陵二高張亞麗 我不是詩人,無法用漂亮的詩句來讚美教師 也不是歌手,沒有動聽的歌喉來謳歌教師。然而,我要無比驕傲 無比自豪地喊出 我是教師。記得填報高考志願時,班裡同學報師範的寥寥無幾,而我,三個志願全是師範院校。是的,我喜歡這個職業。我選擇做一名普通教師。沒...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宋學銳的母親劉超英同志,生於1958年8月,她在石油崗位工作32載,先後榮獲中國石油化工股份統計工作25年榮譽獎和全國石油化工行業優秀統計工作者等30餘項先進獎勵,是工作中的行家能手。兒子宋學銳於2006年6月參軍入伍消防部隊,成為一名光榮的消防警官,從此,她成了一名軍人的母親。孩子是獨生之女,在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