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健康衛士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12:24:07 字數 938 閱讀 1605

[篇一]

xx2023年畢業於xx醫科大學臨床醫學系,至今一直在縣人民醫院從事兒科臨床工作。

兒科是人們眼中的吃力不討好的差科室。病人多、病兒哭、家長急,家長要求高是兒科的特點,除了責任心,需要醫生付出更多的耐心和愛心,需要醫生給予更多溫暖的幫助和安撫。當初,她因為喜歡天真活潑的孩子,所以選擇了兒科。

由於職業的特殊性,沒有規律的危重病人搶救,尤其是需要分秒必爭的新生兒疾病的搶救,她作出的犧牲很多,有危重病兒及新生兒需要搶救時更是奮不顧身,甚至以院為家。

從醫23年來,她也曾後悔過、沮喪過,甚至想離開磐安,結束17年的夫妻兩地分居生活。可每當看到患病的孩子經過她的救治而重展笑靨,危重的新生命起死回生,看到家長祈求幫助和感激的眼光,把家長的信任當成自己人生最寶貴的財富的她被一次次地感動著,並一次次地選擇了留下,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夠換來更多家庭幸福和快樂。

作為科室的管理者,她深知承上啟下的重要性。「打鐵還需自身硬。」為了管理好科室,她時時處處十分注意修煉自己的言行,對科室的管理要求追求完美,嚴格核心制度的執行,十分注重安全醫療,親自管理高危病兒,狠抓醫療質量,目前兒科已成為醫院裡病歷質量管理最好的科室之一,幾十年無醫療事故,投訴率也非常低。

同時,她十分重視在科室裡傳遞正能量,營造和諧的兒科就診氣氛,努力打造醫院裡的精品科室。

2023年12月18日凌晨,尚湖鎮大王村送來一位3月齡孩子,超高熱,生命垂危狀態,最後診斷為「重症肺炎,肺出血,感染性休克,顱內感染,多臟器功能衰竭,dic」,病情之重難以想象,曾被上級醫院專家定位死亡率100%,在無法轉院的情況下,她頂著10萬網民關注、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唾沫淹死的壓力,連續3天3夜以醫院為家,全心全意搶救患兒,一點點將病危的孩子從死亡線上拉回,為科室及醫院贏得了尊重及美名。

2023年2月16日,縣人民醫院迎來一名在高速公路上出現休克的新生兒。當時已經是下午下班時間,作為第一位接觸該患兒的醫生,她毅然放棄下班,全力搶救患兒,由於措施得當,經過連續4小時的有力救治,患兒最後轉危為安。

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最美教導主任 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 生於 年 月,年 月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專學歷,小學高階教師。年 月至 年 月擔任數學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年 月至 年 月擔任全鄉教研員和 兩基 專幹兼教師學歷提高培訓管理,年 月以來擔任學校教導主任至今。曾多次獲市 縣 鄉 先進教育工作者 兩基 攻堅...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宋學銳的母親劉超英同志,生於1958年8月,她在石油崗位工作32載,先後榮獲中國石油化工股份統計工作25年榮譽獎和全國石油化工行業優秀統計工作者等30餘項先進獎勵,是工作中的行家能手。兒子宋學銳於2006年6月參軍入伍消防部隊,成為一名光榮的消防警官,從此,她成了一名軍人的母親。孩子是獨生之女,在八...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惠民社群郝秀梅 譁 曄 譁 深沉而渾厚的掃地聲,在巴音鎮的大小街道上響起。身穿桔黃色工裝的環衛工人在不停忙碌著。清晨,她們用沙沙的掃帚聲為人們迎來黎明 夜晚,她們用沙沙的掃帚聲將人們送入夢鄉。母親郝秀梅,家在烏後旗巴音鎮惠民社群,是一名環衛工人,她主要負責惠民社群和水保站附近道路的環衛工作,工作中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