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3 字數 1726 閱讀 3852

宋學銳的母親劉超英同志,生於2023年8月,她在石油崗位工作32載,先後榮獲中國石油化工股份統計工作25年榮譽獎和全國石油化工行業優秀統計工作者等30餘項先進獎勵,是工作中的行家能手。

兒子宋學銳於2023年6月參軍入伍消防部隊,成為一名光榮的消防警官,從此,她成了一名軍人的母親。孩子是獨生之女,在八年的軍旅征程中,也不斷努力,克服種種的困難及危險。先後榮獲個人二等功、三等功及優秀共產黨員等10餘項先進榮譽,這都離不開她無私的奉獻、正確的指引和一生最真誠、最親切的關愛。

這就是一位最美母親的事蹟,一位軍人母親的偉大。

06年孩子參軍入伍,作為獨生子女,他一直是父母的心頭肉,而高強度的體能訓練和全封閉式的軍事化管理讓他打起了退堂鼓。得到這個訊息後,母親和父親一起在**中做起了兒子的思想工作:他們說「孩子軍人是最可愛的人,也是最受人們尊敬的人,作為一名消防官兵在和平時期,你們是建設的排頭兵。

搶險救援、滅火救災你們戰鬥在最前線,走到**,**就是一道堅固的長堤。何懼暴雨狂風,**最危險,**就是你們的陣地,**最艱苦,**就有你們的身影,有了你們,祖國才會更加強大,更加繁榮。入伍的第一天你就別無選擇,因為你的名字叫軍人,你是父母的驕傲,是祖國的棟樑。

」在父母的鼓勵和教導下,孩子終於明白了在艱苦的環境中才能成為優秀有理想的合格人才,立志一定要在部隊幹出點成績來,慢慢地孩子學會了適應部隊緊張的生活訓練和工作,基礎差就加班加點練,終於在天津警官培訓基地的學員畢業考核時,孩子以全部合格的成績順利過關,更以優異的成績獲得「優秀學員」。

工作後孩子分配到了克拉瑪依,280公里的路途成了回家最遠的距離。8年的時間裡,掰著指頭算算,孩子回家的時間也就20多天。做為一名軍人的母親,孩子不能陪在她的身邊,生活中她幾乎就「靠」不上孩子的任何事情。

而她孝賢為本,悉心伺候患病的老母親和有腦梗的丈夫,而她毫無怨言,從不把生活的艱辛和困難向孩子訴說,總是鼓勵兒子要捨小家顧大家安心服役。2023年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舉辦期間,父親突發腦梗塞住院**,醫生告訴她,父親腦袋裡要搭2個支架,這麼大的手術家人一定要陪在身邊給他支援。而孩子那頭部隊已進入二級戰備,在她內心無比複雜的情況下,**最終只是寒暄幾句便結束通話了,父親的病情卻隻字未提。

而老天最終眷顧了這個家,父親的手術很成功,這一年孩子榮獲了自治區消防總隊「三等功」的表彰。2023年正值全國部署「清剿火患」戰役,所有消防監督人員堅持戰時標準,戰時紀律,全天候開展隱患排查整治,一忙就是大半年。而此時兒媳婦已懷胎7個月,由於雙方父母都不在身邊,兒媳婦總是一人照顧自己身體。

在得知這個情況下,為了不影響兒子的工作,她在一陣的沉默後,毅然帶著父親來到了克拉瑪依承擔起了2個家庭的生活。還故作輕鬆地給兒子說:「你放心,好好完成部隊交給你的任務,家裡的一切,有我呢……」這一年孩子榮獲了自治區公安廳「二等功」和自治區消防總隊「優秀共產黨員」的表彰。

同年6月孫子出生了,當兒子看著媳婦和胖乎乎的兒子,又看看忙碌著的母親時,他滿眼都是淚水,想說點什麼,可她只是輕聲說了句「母子都很好,你安心工作,家裡有媽媽。」

作為一位普通的母親在平時她也很熱心公益事業,不管**發生了災難,不論是洪災還是旱災,也不管是雪災還是**,她都自願捐款,自願拿出家裡的衣物捐給災區,08年1·2德匯火災中3名消防官兵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得知這一訊息後,她第一時間趕到烏魯木齊特勤中隊向英雄們捐出了500元,因為逝去的英雄和他的孩子曾經出自乙個中隊,她為他們感到自豪。

這就是一位最美母親的平凡事蹟,她不僅以實際行動全身心支援部隊的工作,使兒子能夠安心服役,而且以軍人母親的優秀品德,塑造了新時期消防母親的良好形象。而正是這份無私和偉大的母愛,時刻激勵著兒子在部隊中成長進步。她希望孩子能在軍營裡百練成剛,在這個大熔爐裡錘煉自己,凸顯出錚錚風骨。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惠民社群郝秀梅 譁 曄 譁 深沉而渾厚的掃地聲,在巴音鎮的大小街道上響起。身穿桔黃色工裝的環衛工人在不停忙碌著。清晨,她們用沙沙的掃帚聲為人們迎來黎明 夜晚,她們用沙沙的掃帚聲將人們送入夢鄉。母親郝秀梅,家在烏後旗巴音鎮惠民社群,是一名環衛工人,她主要負責惠民社群和水保站附近道路的環衛工作,工作中她...

登封市「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讓愛撐起我家園的藍天 單位 唐莊鄉第二小學 姓名 王瑞麗 聯絡 130 時間 2013年4月 讓愛撐起我家園的藍天 我叫王瑞麗,女,本科學歷,1981年2月出生在唐莊鄉乙個農民家庭,1999年8月中專畢業就做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現在登封市唐莊鄉第二小學任教。作為新時期的女性,我肩負著工作與家庭兩副...

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最美教導主任 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 生於 年 月,年 月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專學歷,小學高階教師。年 月至 年 月擔任數學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年 月至 年 月擔任全鄉教研員和 兩基 專幹兼教師學歷提高培訓管理,年 月以來擔任學校教導主任至今。曾多次獲市 縣 鄉 先進教育工作者 兩基 攻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