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2021-04-09 07:52:01 字數 2578 閱讀 1741

讓愛撐起我家園的藍天

單位:唐莊鄉第二小學

姓名:王瑞麗

聯絡**:130********

時間:2023年4月

讓愛撐起我家園的藍天

我叫王瑞麗,女,本科學歷,2023年2月出生在唐莊鄉乙個農民家庭,2023年8月中專畢業就做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現在登封市唐莊鄉第二小學任教。

作為新時期的女性,我肩負著工作與家庭兩副重擔。我以滿腔的熱情對待工作,用自己的愛來營造乙個良好和諧的家,把工作與家庭的關係處理得協調有序,在家我努力做賢妻良母,相夫教子,敬老愛幼;在學校我努力做一名優秀教師和學校骨幹教師,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

熱愛工作,樂於奉獻。走上教育工作十幾多年來,我始終把「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憑著「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做人」的人生信條,一步乙個腳印地工作著。工作中,時時處處以人民教師的標準來衡量自己,勉勵自己,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務,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

作為一名教師,對學習困難,生活困難的學生,我總是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愛,幫助那些殘病兒童、單親孩子、留守兒童樹立起信心,資助貧困生,讓他們都能健康成長。作為學校的資訊宣傳員以及班主任,能結合實際,積極創新,開展豐富多彩的班會活動、讀書活動、社會實踐活動,開拓學生視野,發展能力。工作之餘,總不忘給自己「**」、「充電」,積極參加專業培訓和學歷進修,把終生學習貫穿於一生。

「先當學生,後當先生」,這是我教書育人的準則;「學而不厭,誨人不倦」,這是我當教師的本色。十幾年的數學教學已形成了自己的教學特色,多次參加市課堂教學比武活動,多次在協作區活動上上公開課,多次給新上崗老師做榜樣,由於自己出色的工作,我榮獲市級骨幹教師、市優秀班主任、市優秀教師、市三八紅旗手等光榮稱號;教學**獲國家級、省級、市級多篇,並有幾篇在優秀cn刊上發表,輔導的學生獲各種獎項多次,多年任畢業班數學課,有了一套成功的教學經驗,所任六年級數學每年公升初中考試,均在全市前列。

在教好學生的同時,我也更注重對自己孩子的家庭教育,樹立科學教子、以德育人的理念,教育孩子做事先做人,激勵孩子發奮讀書。孩子有任何問題都願意跟我交流和溝通,向我尋求解決辦法。在孩子眼中,母親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母親就是萬能的,哪怕是一句鼓勵或者關心的話語,都能給孩子帶來成功的希望和跨越困難的能量。

在我的關心和教導下,孩子從小就聽話、懂事、愛學習,孩子從幼兒園到現在一直很優秀。關愛孩子,以身示範。乙份愛心,乙份責任心,我還始終堅持用自己的「正氣」去影響孩子、引導孩子、教育孩子。

在孩子面前,我既是一位慈祥的媽媽,又是一位嚴格的教師,還是一位親切的大姐姐,與孩子同喜同憂。教育孩子,我始終認為從小事抓起,寓教育於日常生活之中,凡是要求自己孩子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如:

孩子每天回家看書,做作業時,她從不外出,從不看電視,而是同樣坐在一旁靜靜地看書,營造安靜、勤學的氛圍。孩子小學一年上學,我堅持與孩子一同步行上班。晚飯後堅持與孩子一起散步,邊走邊交流,教給他文明的舉止和良好的習慣。

節假日休息時間,總不忘帶著孩子、年邁的父母、公婆一起去郊散心,讓雙方父母在有生之年享受天倫之樂,我從小注重培養孩子敬老的美德。在教育孩子友愛他人時,自己首先做到尊重團結同事,樂於為鄰居服務,在母親的感染下,孩子團結同學,待人誠懇,總是面帶微笑面對學習、生活。當自己學習上遇到困難時,能以良好的心態面對,想方設法去解決,毫不氣餒。

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他總能伸出援助之手,積極捐款獻愛心。在濃濃的慈愛滋育下,孩子健康成長。

敬愛公婆,相助丈夫。我有乙個和睦幸福的家庭,與丈夫結婚8年來,夫妻恩愛,相敬如賓。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和照顧孩子,我還堅持孝敬老人、照顧老人。

當年我的婆婆生病,在醫院做個大手術,身體不能動,需要專人照顧,是我丟下自己剛剛滿月的兒子到醫院陪床,日日夜夜,忙前忙後,端水餵飯,還給婆婆經常擦拭身體清潔手術留下的刀口,不知情的人都誇老人有這麼個好女兒真幸運,還說如果是兒媳婦肯定沒這麼細心周到。我認為不論是自己的親生父母還是公公婆婆,我都同樣孝敬,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百善孝為先」。 8年來,堅持每天給公婆端飯、洗腳,從無怨言。

公公患心腦血管病,婆婆身患高血壓,幹不了活,我主動擔起家務重擔,讓公公婆婆多休息,養好身體,不但如此我每天還買許多營養品為公公、婆婆調理身體,下班後陪婆婆散步,鍛鍊身體。經過細心照料,現在,公公、婆婆身體有了很好的恢復。

為了減輕雙方母親的負擔,在我的堅持下,家裡的田地都承包給了別人,牛羊也逐漸全部賣掉,為了讓閒不住的老人找點樂子解解悶,家裡就剩下院子裡的一小塊菜園、幾隻雞,還有當成寵物養的貓和狗。由於上班的地方離家有點遠,我和丈夫幾乎是每天傍晚回家,可是到了家,我也不立即休息疲憊了一天的身軀,而是馬上鑽進廚房,幫助公婆炒菜做飯,說公婆在家忙活一天也很辛苦,讓公婆先休息一下。等忙完家裡的活,我還要輔導孩子做作業,備課,批改學生的作業到深夜。

別人都說我很優秀,可我認為自己做的還不夠好,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任何乙個母親、女兒和妻子的應該做到的,自己只不過是盡了應盡的義務,實在是太普通、太平凡了。

甘心付出、不求回報、母愛勝天 。任何一位母親對自已的孩子都會不計得失、不求回報,可以犧牲自已的一切,乃至生命。母愛是一種勝於一切的感情,可是一種甘心付出、蠟炬成灰的思想境界。

當子女取得成績的時候,母親會感到高興和欣慰,當子女有不開心的事時,母親會感到焦急不安。

做為母親,我對孩子的關懷和教育的過程,對事業家庭的付出,也乙個自我鍛鍊和提高的過程,為孩子今天取得的成績而開心、而自豪。同時,我也將繼續去努力、去付出,去踐行「母愛」的真諦。

總之,我一定要以更高的要求來要求自己,做一位好教師、好妻子、好媽媽、好兒媳、好公民。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宋學銳的母親劉超英同志,生於1958年8月,她在石油崗位工作32載,先後榮獲中國石油化工股份統計工作25年榮譽獎和全國石油化工行業優秀統計工作者等30餘項先進獎勵,是工作中的行家能手。兒子宋學銳於2006年6月參軍入伍消防部隊,成為一名光榮的消防警官,從此,她成了一名軍人的母親。孩子是獨生之女,在八...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惠民社群郝秀梅 譁 曄 譁 深沉而渾厚的掃地聲,在巴音鎮的大小街道上響起。身穿桔黃色工裝的環衛工人在不停忙碌著。清晨,她們用沙沙的掃帚聲為人們迎來黎明 夜晚,她們用沙沙的掃帚聲將人們送入夢鄉。母親郝秀梅,家在烏後旗巴音鎮惠民社群,是一名環衛工人,她主要負責惠民社群和水保站附近道路的環衛工作,工作中她...

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最美教導主任 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 生於 年 月,年 月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專學歷,小學高階教師。年 月至 年 月擔任數學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年 月至 年 月擔任全鄉教研員和 兩基 專幹兼教師學歷提高培訓管理,年 月以來擔任學校教導主任至今。曾多次獲市 縣 鄉 先進教育工作者 兩基 攻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