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中的動態線

2022-11-24 20:03:02 字數 646 閱讀 2056

如何畫好動態線呢?我們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動態線是由人體動作變化產生的,它是外形上最明顯、衣服與身體貼得較緊的部位。

(2)畫動態線時,要抓住大的部位,抓關鍵的動勢並注意動態的重心。

(3)動態線是非常簡練的線條,要根據動作的複雜程度決定動態線的多少,在每個動作中,主要的動態線僅有一條,其他的是動態輔助線。

(4)抓住人體的各個關鍵部位的結構關係,如頭與肩、手臂與軀幹、骨盆與腿、大腿與小腿的關節和小腿與腳的結合處

動態速寫的作畫步驟是:

(1)認真觀察動態物件,選定典型動態,集中精神,全力完整地感受動態特徵。

(2)迅速畫出主動態線和動態輔助線。

(3)憑觀察或記憶畫出體積關係。

(4)迅速畫出表現動勢的衣紋。

(5)憑觀察和解剖知識填補細節。

(6)按照畫面結構要求調整形式節奏。

(7)刻畫頭部完成。作為初學者,開始畫動態速寫是有一定困難的。

初學者在剛開始畫動態速寫時可以選擇重複性強的動態物件進行練習,如拉鋸、鏟土等,待技術熟練積累起經驗以後,再進行諸如舞蹈、體育方面的動態練習。動態速寫是一項需要付出極大努力和培養專業精神的訓練課程,只有常年堅持不懈地刻苦訓練,才能練就一手動態速寫的硬工夫,為將來創作出優秀的藝術作品打下堅實的基礎。熟的動態速寫技術是畫家成熟的標誌。

畫好人物動態速寫三要點

秦緒春 江蘇省贛榆縣外國語學校 在繪畫基礎訓練和繪畫創作的過程中,能夠很好地掌握人物動態速寫的方法對提高繪畫水平非常重要。人物速寫的表現方法與慢寫相比有明顯的不同,而動態速寫有更高的觀察 表現的要求。要畫好人物動態速寫,只知道方法是達不到要求的,掌握下面三個要點對學好動態速寫將有很大的幫助。一 加強...

如何有效進行速寫的訓練

杭州大象畫室,打造中國美術培訓高階品牌 1.默識強記 速寫離不開記憶,所以速寫和默寫是很難分開的,速寫中已帶有默寫的成分,所以從此意義上講,速寫實際上是畫家記憶力大小的體現.所以著手速寫時,先不要急於下筆,先多看幾眼,觀察默記,只有這樣,畫家才能掌握捕捉物件的主動權.當該做到,第一眼就把物件的形態扼...

人物速寫的觀察方法說課

今天我說課的課題是人物速寫的觀察方法,現在就教材 教法 學法 教學程式四個方面加以說明。一 教材分析 1 教材的內容結構安排及特點 以人物為描繪物件的速寫練習,是初學者重點的練習課程。人物形象中包含了諸多方面的造型因素,如,比例 結構 形體體塊 動態 神情等。通過對人物動態速寫中諸多造型因素以及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