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教育局教師節教師慶祝表彰活動實施方案

2023-02-12 18:51:05 字數 1887 閱讀 1279

教育局第32個教師節教師慶祝表彰活動實施方案

今年9月10日是我國第32個教師節。為進一步激發全縣廣大教職員工的工作積極性,營造尊師重教的社會氛圍,經局黨委研究,決定在全縣組織開展第32個教師節系列慶祝活動。為確保慶祝活動有序開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組織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彰顯我縣教育改革發展成果,展現我縣廣大教職員工積極進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弘揚愛崗敬業、愛生如子、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強化教師的社會責任意識,體現黨和**對教師的重視與關懷,努力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社會氛圍,促進我縣教育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二、活動主題

表彰教育先進,營造尊師氛圍。

三、活動安排

(一)召開全縣慶祝第32個教師節暨教育工作推進會議。

、表彰教學工作先進集體、優秀教師。xx年以來,我縣教育工作穩步推進,中、高考成績均實現歷史性突破。在教育戰線上,湧現出一大批工作業績突出、思想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先進集體與個人。

特決定在教師節來臨之際,對教育先進集體與個人進行表彰。

2、部署新學期教育教學工作,全面落實政策、規劃,明責加壓。確保各項教育任務順利完成。

(二)開展尊師重教宣傳活動。

、xx縣**主要領導做重要的電視講話;縣**向廣大教育工作者發出《致全縣教師的一封信》。

2、利用多種形式,營造節日氛圍。

教育局、各教學單位在門口、校內醒目位置懸掛慶祝教師節宣傳標幅,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通過板報、展板、宣傳欄等形式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通過xx教育網、《xx教育報》宣傳教育活動,展現我縣教育風采風貌。

3、組織xx教育愛心捐助活動。

為了弘揚尊師、重師的道德風尚,切實解決我縣教育系統貧困職工的實際問題,樹立其生活的自信心,在教師節慶祝活動之際,組織此活動,接受愛心人士的捐助。熱盼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捐助**:

0317-**

(三)開展有意義的慶祝活動。

、各學校要根據實際情況,在教師節期間,召開教師座談會,傾聽一線教師的工作困惑和意見建議,使各學校教育工作更加順利有序地開展。

2、開展「知師情、解師憂、送關懷」走訪慰問活動

教師節期間,相關股室和各學校要積極開展教師節走訪慰問活動,在政治、思想和生活上關心教師,了解教師的生活狀況,幫助教師解決實際困難,送去黨和**的關懷和溫暖。

3、開展「學先進、樹形象、比奉獻」師德建設活動。

各學校要在教師節間,組織全體教職員工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大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教育部《關於建立健全中小學師德長效機制的意見》和《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等檔案,廣泛開展教師職業理想、職業精神和職業道德大討論,全面開展中小學教師師德承諾活動,進一步建立健全師德建設長效機制,進一步提高師德水平。

4、各學校要認真組織、開展「我與教師節」、「我的教師夢」、「獻禮老師」等主題演講活動。內容要反映教師、學生在歷年的教師節或師生交往中記憶最深刻的人或事,展示我縣教師良好精神風貌,謳歌我縣教師高尚品德,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激發全縣教師的職業自豪感和幸福感。

5、舉辦小型文藝慶祝會,組織桌球、籃球、象棋等體育比賽活動,怡情健體,豐富教師的節日生活。

四、工作要求

.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

組織開展好第32個教師節活動是全縣教育系統當前的一件大事。各責任股室和各學校要充分認識做好此項工作的重要意義,組織好今年教師節的各項慶祝活動。

2.精心組織,力求活動實效。

各責任股室和各學校要按照活動精神,提前籌畫,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精心組織各項慶祝活動。要突出慶祝活動的主題性、教育性、實效性。

3.嚴格要求,遵守活動紀律。

4.注重宣傳,及時認真總結。

各責任股室和各學校要認真做好慶祝活動的宣傳報道和經驗總結工作。

xx縣教育局

xx年8月18日

教師節教育局領導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金風送爽,丹桂飄香,我們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代表東勝區教育局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戰線的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受表彰的優秀教師 優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 支援東勝教育事業發展的銅川鎮黨委 領導和社會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在過去的一年中,銅川鎮黨委 高度...

教育學習文章教師培訓演講稿

教師培訓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兄弟姐妹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武鳴縣實驗學校的xx老師。承蒙我們組組長xx的厚愛以及組員的信任,讓我代表第10組做發言。我們組除了乙個疑似xx兄弟 南寧市計財科xx是來自城區之外,其他的都是來自馬山縣 上林縣 橫縣 武鳴縣的老師。我很感動,接著很激動,現在是衝動!離別之...

教育學習文章新教師崗前培訓總結

新教師崗前培訓總結 五天新教師培訓結束了,當走出市中教育局五樓禮堂的一剎那,我突然就把腰板狠狠挺了一下。因為覺得自己已經不是那個沒心沒肺的孩子,也知道了自己責任在肩,良知在道。對於成為一名合格教師,我還路漫漫且任重而道遠。說實話,在實習期間,我還一度的審問過自己,是不是能勝任這個神聖而遠離神壇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