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所建立文明視窗事蹟材料

2023-02-12 18:48:06 字數 1860 閱讀 1128

豐樂鎮位於三都縣北面,毗鄰都勻市和獨山縣,素有三都縣「北大門」之稱。

豐樂鎮財政所從2023年建所以來,在鎮黨委、**的直接領導和上級財政部門的指導下,在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為豐樂鎮的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豐樂鎮財政所十分重視建立「文明視窗」活動,戒驕戒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積極發揮財政職能作用,為圓滿完成各項財政工作任務和全鎮經濟的持續穩定發展而不懈努力。

一、狠抓財政隊伍建設,努力提高財政人員的綜合素質。

1、堅持把政治思想工作放在首位。

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自覺投身到江總書記關於「****」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中。

凡是鎮里統一安排的政治學習、上黨課、普法教育、黨團活動及大小會議,只要是該參加的都能自覺參加。

經常組織閱讀黨報重要文章,學習《求是》、《人民**》、《貴州**》《黔南**》和《鄉鎮財政》等雜誌上的新政策、新精神,學習典型事例和先進經驗。

通過「****」「三講」的學習教育,全所同志進一步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點選檢視本資料原創**更多文章觀和價值觀。

積極參與對「**功」邪教組織的鬥爭,充分認清其***、***、反科學的反動本質。

通過學習,不斷增強責任心和公僕意識,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目前全所6人,團員2人,有3人為入黨積極分子,1人為重點培養物件,是一支思想素質較好,人員穩定,工作踏實,業務過硬,熱愛基層財政工作的隊伍。

在職業道德方面,全所工作人員都能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出勤率達100。

在抓好思想工作的同時,我們努力營造一支和諧、團結、協作的隊伍。

乙個有凝聚力的集體是各項工作任務順利完成的根本保證。

全所人員多年來和睦共事,相互尊重和理解,不論是在工作、學習還是日常生活中都未曾鬧過意見,工作互相配合。

所領導以身作則,起模範帶頭作用,所裡民主空氣濃厚,有事大家商量,是乙個同心同德,步調一致的戰鬥集體。

例如:預算出納的愛人在外地工作,孩子年幼,家務負擔較重,據此,財政所的一些鎖碎事務盡量安排給他少一點,其他同志能通情達理多幹一點而沒有意見。

除此之外,每個同志還積極完成鎮黨委、**領導交給的駐村各項工作任務,與其他部門密切配合,為全鎮各項事業的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2、努力提高財政業務水平。

全所從所長到徵管員,人人都參加過各級財政開辦的專業培訓班,6人中文化程度大專2人,中專3人,高中1人,6人均具有會計職稱。

所內業務學習有計畫、有要求,做到經常化、制度化。

全所人員都掌握一定的財政理論,熟悉財會知識,各項業務考核年年達標。

3、嚴格執行各項財政政策及財政紀律。

認真學習和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各項政策和財政法規及財經紀律,不拿感情去代替政策,不拿原則做交易。

堅持不收人情稅,辦事「兩公開一監督」,嚴格遵守農業稅人員「六要」、「十不准」,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多年來,我們點選檢視本資料原創**更多文章在執行政策中不折不扣,沒有出現任何偏差。

全所人員自覺遵守和落實計畫生育條例。

家庭婚喪之事從簡,不搞封建迷信。

不支援、不參與黃、賭、毒和****活動。

嚴格遵守各項法紀法規,建所以來,沒有出現過違法違紀現象。

4、加強隊伍廉政建設,堅持廉潔奉公。

我所同志在工作中能做到辦事公正、公開、公平,自覺遵守機關工作人員的工作紀律,工作熱情主動,便民利民,講求實效,堅決反對為群眾辦事吃、拿、卡、要的不正之風。

在農業稅的徵收中不以權謀私,廉潔自律。

從不把稅款挪作他用,也沒有出現亂收費亂罰款現象。

目前,全所除一部公用**外,沒有公費為個人配置**等通訊工具儘管如此,大家努力工作,毫無怨言。

二、努力打造優質服務環境。

1、開創良好的辦事環境財政所的財稅徵收大廳,是重要的服務視窗中,鎮財政所始終把精神文明活動建立活動作為建立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

文明視窗服務標兵事蹟材料

提公升服務品質,把和諧服務體現在精細化管理全程 2009年12月,xx擔任分局局長助理。雖然崗位變了,但他長期養成的服務納稅人的意識未變 職務公升了,但他服務納稅人的要求不斷深化。他經常深入企業 社群走訪納稅人,及時了解納稅人對稅務機關執行政策 服務態度 廉政建設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與此同時,他仔細...

文明示範視窗先進事蹟材料

2010年,新業公司綜合部維修 組在萬安公司創 精品萬安 使用者滿意 形象工程中,在新業公司領導關心,支援下,較好地履行了維修 崗位職責,做到了文明禮貌服務,實現維修服務 零投訴目標。一,作為新業公司的乙個對外服務視窗單位,維修 組從點滴,從細節做起,首先加強了崗位制度管理,制定了職工崗位行為規範,...

街道文明建立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在 x年文明城市建立工作開展以來,該同志在街道黨工委的領導下,不斷創新工作方式 方法,以提公升社群文明程度為著力點,以提公升居民的文明素質為核心,以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活動為基礎,不斷豐富宣傳形式,積極主動做好建立工作,圓滿完成文明建立各項工作。一 盡職盡責,克服困難,認真做好文明建立工作。做為街道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