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黨支部事蹟材料

2023-02-12 18:48:04 字數 3092 閱讀 941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們xx維修一車間地處鞍鋼奪鐵保鋼的前沿陣地,承擔著繁重的鐵水、鋼水鐵路運輸保產任務。自鞍鋼投產以來,我們車間始終是鞍鋼鐵路運輸的重點保產單位。

我們車間現有黨員16名,分布在10個點檢區、1個小修班和2個夜班,負責鞍鋼冶金各廠區域139公里鐵路、441組單開道岔和53組特種道岔的日常維修和事故搶修任務。車間黨支部連續四年獲得集團公司先進黨支部,20xx年和20xx年獲得鞍鋼樣板黨支部稱號,我們車間被譽為「快速反應、敢打必勝」鐵軍精神的發源地。

在爭先進、創樣板的工作實踐中,我們結合車間現狀和實際,達成了這樣乙個共識,即:建立樣板黨支部必須堅持以「六好」為建立活動的標準,以建立黨員責任區、先鋒崗為活動的載體,以完成生產經營的重點難點為建立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完成生產經營任務的實際效果為檢驗建立活動的標尺。車間黨支部要緊貼生產中心,發揮班子的表率作用,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緊貼生產難點、立題攻關、建功立業,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一、擎旗創先築堡壘

「群雁高飛頭雁領,打鐵須得自身硬」。多年來,車間黨支部堅持做到思想統

一、作風嚴謹。車間黨政工先後獲得廠以上各級榮譽稱號20餘項,每取得一項成績,黨支部都要堅持在支委之間開展一次「互送一條意見」活動,找差距、查不足、鼓士氣,長期堅持不懈。尤其是近年來職工隊伍老化,40歲以下的不足10%。

人員只出不進,缺員得不到有效補充,13年沒進過人,這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各方面的固化,沒有流動、沒有吐故納新,致使黨員隊伍逐步減少,申請入黨人員也不十分踴躍。能否繼續保持先進和樣板榮譽,成為擺在黨支部面前的乙個新課題。

「有困難的地方就有黨旗飄揚、任務重的時候就有黨員身影」是黨支部一班人過硬作風的最好體現。去年3月份,鋼渣間廠房廢水外溢,侵入線路,對春融期安全保產造成極大的威脅。高爐黨小組組長肖軍同志組織黨員利用雙休日,不厭其煩地查詢出水點,耐心細緻地鋪設排水管,終於排除了這一安全隱患。

去年夏天,暴雨不斷,新4號高爐下汪洋一片,給鐵水運輸帶來很大的威脅,車間黨支部急安全之所急、想保產之所想,馬上組織黨員突擊隊趕赴抗洪排澇第一線,掄鍬揮鎬、揮汗大幹,挖出一條150餘公尺的排水溝,高爐下的積水終於慢慢地排走,線路又見一馬平川。

多年以來,新區三鋼軋水處理間排水不暢,積水四處橫流,一到冬天結冰超過軌面,給運輸保產帶來極大的隱患,同時由於刨冰排水也增大了職工的工作量。面對這一老大難的問題,支部一班人想了很多辦法,可是收效甚微。市、鞍鋼勞動模範、原車間主任、黨支部委員xx同志絞盡腦汁,終於想出在1號道岔西側挖蓄水池的辦法,得到了支部一班人的一致贊同。

黨支部組織黨員突擊隊衝上前去,挖出乙個很大的蓄水池,肆虐的積水慢慢流到蓄水池,又乙個安全隱患就這樣被降伏了。支部班子過硬的作風,贏得了民心。

二、乾則爭優黨旗紅

「舉黨旗向我看齊、幹工作從我做起」。近年來,黨支部開展了「黨員八帶頭」、「建崗闖去」等活動,每月對黨員進行一次自評、群眾測評和黨小組考核,黨支部對評為「先鋒崗」的黨員上報廠黨委給予表彰獎勵,極大地調動了黨員的生產積極性。車間生產副主任、黨支部委員張壯志同志總是在最難啃的工作留給自己,以靠前指揮、身先士卒給職工做樣板,大家對他心悅誠服,還幽默地送給他乙個「駱駝主任」的稱呼。

黨員班長李景顯的學習技術勁頭在全xx都出了名,在日常保養維修工作中,他心細如髮,哪怕是針別兒大的隱患,都不放過,職工們誇他是「黨員繡花郎」。黨員技術員xx是大夥眼裡的一頭不知疲倦的「老黃牛」。他家住在海城市區,去年夏天防洪排澇期間,為了不影響工作,他累計有20余天吃住在廠裡。

當車間領導安排他回家休息幾天時,他卻只回家看了看,便偷偷地趕回廠裡投入工作之中。

三、修路育人聚民心

「修路育人,共鑄鐵軍魂」。長期以來,車間黨支部堅持用細緻的思想工作引導人、團結人、關心人,形成了強大的向心力,促進了車間各項工作的開展。

這裡是座「熔爐」。為推進黨員目標管理的有效落實,黨支部要實施「黨員品牌」工程,激勵黨員爭做「打造品牌」的排頭兵。高爐小修班每年都要完成50多項鐵路事故搶修任務,創造出「快速反映、敢打必勝」的鐵軍品牌,他們的事蹟感動了鐵運。

黨支部抓住這一獨特典型,要求全體黨員向高爐小修班的黨員看齊,樹立「顧全大局、忠於職守」的思想觀念,磨練「快速反應、敢打必勝」鋼鐵般的意志,掌握「愛崗敬業、爭創一流」的過硬技能,塑造「身先士卒、衝鋒在前」的黨員形象。車間黨支部還經常組織老黨員為青年黨員和職工進行愛崗敬業教育;哪個職工獲得榮譽、成了先進,黨支部就要在職工大會上予以表揚、重點宣傳,讓全車間都來「追星」,營造了良好氛圍。同時,黨支部堅持把後進職工的轉化作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近年來,先後轉化後進職工5人次。

這裡是個「搖籃」。針對車間環境惡劣、條件艱苦、保產任務重等特點,黨支部堅持從培養複合型人才入手,給黨員壓擔子、讓黨員挑大樑,促進其的成長、成才。如:

在廠領導高度重視、部門大力支援下、黨支部組織黨員技術攻關隊,初步完成了具有改變傳統點檢維修管理方式的,被譽為xx「erp」鐵路裝置維修管控體系,目前已在全廠推廣執行。同樣利用黨支部立題攻關活動攻關解決的「新區水淬間水泡」、三煉鋼「鋼水走行線鋼軌外翻」等保產難題,在安全保運保產中發揮了突出作用。黨支部大力開展「職工素質工程」建設,宣傳樹立了李景顯、馬力等學習技術、鑽研業務典型,在近三年鐵運公司和xx崗位技術競賽中,車間均包攬了養路工「技術狀元」、「狀元班組」、「業務能手」前3名的好成績。

黨支部積極關心職工政治進步,大力實施「雙培養」工程,近年來,先後有10餘名職工向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發展入黨5人。

這裡是個「家庭」。我們車間愛人沒有工作的職工、本人和家人患有疑難病的職工多、家住農村的職工多,針對這種情況,車間黨支部主動站出來,做細緻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幫助職工解決困難,讓職工安心工作。一煉點檢區特困職工、預備黨員台德新愛人沒有工作、小孩患有先天性腦癱,生活十分困難。

黨支部及時與他們家裡建立了聯絡,還經常找他談心,鼓勵他學習業務,努力工作,節假日將其列為重點救濟人員上報廠黨委和工會,幫助台德新度過了難關。這讓他很受感動,工作積極性明顯提高,現已入黨,並成為了點檢組長。在職職工x因患腦出血不幸在今年除夕夜去世,車間黨政工得到訊息後,主動放棄春節與親人團聚,到xx家幫助料理後事、安慰家屬,同時安排車間人員到他家幫忙,使其家人深受感動。

在我們車間,職工有了困難有人幫,有了思想疙瘩有人解,大家心情舒暢,幹群關係融洽,工作勁頭十足。

近年來,我們維修一車間黨支部在建立和鞏固樣板黨支部活動中取得了一點成績,但離樣板黨支部的標準和要求尚有很大距離。我們決心借基層組織建設年的東風,在今後的工作中,按照鐵運公司黨委和廠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不斷豐富建立的手段和內涵,充分發揮黨建工作在保運保產的特殊作用,為鐵運公司的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證。

黨支部創先爭優事蹟材料

乙個支部就是乙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奮戰在遼寧鞍凌鋼工程 工地的朝陽專案部黨支部,共有8名黨員。面對工期緊 任務重 條件差等不 利因素,黨支部緊緊圍繞施工生產開展工作。廣大黨員高擎黨旗,團結帶領員 工隊伍攻堅克難,爭優創先,出色地完成了一項又一項工程施工任務,贏得了 總包 監理高度評價。目前...

公司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事蹟材料

公司黨支部 創先爭優 活動事蹟材料 農場 機械 黨支部 創先爭優 活動事蹟材料 走在最前面 這既是 機械 黨員的莊嚴承諾,也是創先爭優活動的生動實踐。這個企業在全體黨員中開展了以 保質量 保成功 保交付 為主要內容的載體活動,把 創先爭優 活動融入生產經營的實踐,體現到和諧企業構建之中,眾多優秀黨員...

黨支部創先爭優事蹟

中心黨支部嚴密組織各項活動,積極教育和引導廣大幹部和職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心支部按照臺黨委提出的 突出 乙個中心 深化 一項活動 抓好 五項工作 實現 乙個目標 的總要求,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確 導向,堅定不移地服從服務於全市工作大局,堅持 樹立乙個思想,強化乙個理念,把握一種方法,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