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

2021-05-30 11:24:38 字數 3409 閱讀 8693

**現有員工95人,黨員6人,其中,男黨員1人,女黨員5人,積極分子38人。一年來,支部緊緊圍繞工廠的中心工作,強化班子建設,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工廠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

一、始終把抓班子建設放在首位,增強班子的整體合力。

班子成員只有團結協作,思想統一,步調一致,才能形成合力,車間黨支部從抓班子成員的綜合素質和作風建設入手,促進了班子建設水平的不斷提高。

1.車間黨支部注重班子的學習,制定了詳細的理論和業務學習計畫,堅持每月至少兩次的理論和業務學習,提高了班子成員的理論和業務水平。

2.車間黨支部明確分工,落實責任。支部的每一項工作都緊緊圍繞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制定了支部保車間、黨員保班組的責任制。

支部班子堅持每天深入班組中,幫助解決關鍵問題,檢查監督責任區工作情況、了解黨員思想狀況;對黨員工作情況進行考核,班子成員做到隨時隨地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隨時隨地解決問題。

3.車間黨支部注重強化自律意識,班子在工作上作到「三公開、四不做、五帶頭」即:工作公開、思想公開、問題公開;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不以權謀私、不搞小團體、不違法亂紀;帶頭學習、帶頭節約、帶頭奉獻、帶頭執行各項制度、帶頭遵章守紀。

班子成員在工作上互相信任、互相支援、互相溝通,互相尊重,而且做到了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支部還堅持抓好民主議事制度和民主生活會制度,定期召開班子會議,研究支部工作,對車間管理和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及時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按時召開班子民主生活會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保證了班子的團結,在作風上為職工作出了表率。

4.關心職工生活,為職工排憂解難。班子成員對職工的自然狀況都做到了心中有數,對職工家中的大事小情都瞭如指掌,如:

當車間了解到有兩名女工身體患病,而家庭生活比較困難後,立即召開支部大會號召黨員獻愛心,班子成員帶頭捐款,黨員們積極響應,多數人都捐款100元,在黨員幹部的帶頭下,車間職工也都踴躍捐款,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捐款2600多元,當黨支部將捐款交到這兩名職工手中時,她們激動的說,我們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負黨組織對我們的關心幫助。支部對職工反映的熱點問題都及時做出回應,對需要工廠解決的及時反饋到工廠,做到了下情上傳和上情下達,使職工能夠理解公司和工廠的形勢,一年來,黨支部走訪困難職工27人次,談心67人次。

二、始終把黨員隊伍建設作為重點,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車間車間黨支部注重對黨員的教育和積極分子的培養,使他們成為各項工作的表率,發揮出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1.抓好黨員教育工作。對黨員定期進行形勢任務教育,每月堅持組織黨員學習,特別是十七大精神、公司及工廠方針政策的學習,提高了黨員的政治素質。

2.抓好黨員及責任區的考核工作。支部根據工作實際,制定了「五個做到乙個匯報」制度即黨員必須做到每月參加一次責任區會議,把車間黨支部和工廠精神及時傳達到;做到深入班組調查了解掌握職工思想動態;做到隨時隨地解決職工思想和工作上的難題,穩定職工隊伍;做到對責任區的生產心中有數;做到經常檢查責任區安全情況,查詢不安權因素,保證安全無事故。

乙個匯報是黨員每月定期向支部匯報一次責任區情況。進一步完善了責任區競賽考核方案,要求黨員負責的責任區必須做到「五無二保證」即安全無事、質量無差錯、裝置無洩漏、員工無違紀、衛生無死角;保證生產任務的按時完成,保證責任區員工思想穩定。我們還特別強調黨員要發揚奉獻精神,號召黨員結合車間工作比奉獻。

要求黨員「平時言行能看出來、困難面前能站出來、利益面前能讓出來、生死關頭能豁出來」,平時支部對每個黨員的工作態度、工作質量、完成工作情況及參加廠、車間組織的各項義務勞動和活動情況進行考核。並結合車間生產上的難題組織黨員工程和義務勞動,一年來,車間黨支部共組織黨員工程和義務勞動13多次,解決了許多生產上的難題。車間黨員義務奉獻累計達到192小時,黨員們成為安全生產的表率,技術學習的表率和遵章守紀的表率,為廣大員工做出了榜樣。

3.抓好骨幹隊伍建設,不斷擴大積極分子隊伍。

該支部通過定期召開骨幹大會,宣講黨的方針、政策,組織骨幹學習黨章和黨史,使骨幹深入了解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通過一系列工作,使車間骨幹靠近黨組織,一年來已經有12名骨幹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現在車間已經擁有38名積極分子,車間的積極分子得到了不斷的擴大。了盡快提高積極分子隊伍的整體素質,車間黨支部舉辦了積極分子學習班,請廠黨委書記及辦公室主任講課,並在黨支部組織的各項活動中給他們加擔子,使這支隊伍得到了鍛鍊,為車間各項生產任務的完成創造了條件。

三、始終把職工隊伍建設當成根本任務 ,打造一支過硬的員工隊伍。

1.車間黨支部注重開抓好形勢任務教育,堅持班長例會制度和定期召開員工大會制度,及把公司的精神傳達到員工中去,做到形勢講透、任務講夠,幫助職工開闊視野,了解公司及工廠的形勢及任務。使員工對公司的精神能及時了解和領會,進一步堅定信心,為實現「穩定、安全、環保、發展、和諧」打牢了思想基礎。

支部還圍繞安全和發展,開展專題討論,樹立「與企業共謀生存,與企業合力發展,與企業同創價值」和「出事故可恥,無事故光榮」的理念,很反三違行為,車間廣大員工積極參加學習討論,踴躍提合理化建議,積極撰寫反三違的體會和**,形成了人人關心企業,人人遵章守紀的氛圍。

2. 車間黨支部注重抓員工隊伍培訓,全面提高了員工整體素質。

車間黨支部加強對員工應知應會知識的學習,並結合「五型」班組建設開展了有針對性的工作,開展了評選五星員工活動,制定了活動方案,同時制定了周密的培訓計畫,利用停車時間組織員工學習崗位操作法和各項管理規定,要求班組利用班前會和下班時間組織學習,車間還為每名員工準備了筆記本和筆,做到學習有記錄,有考核,有評語,提高了員工的理論水平。車間每月在乙個工序組織一次崗位練兵比武,採取不同的方式方法,針對不同品種的編織袋採取不同的考核方式,既考核個人技術水平又考核整體配合能力;特別對新員工採取師傅帶徒弟的方式,給老同志加擔子,讓她們帶徒弟,每半個月進行一次考核,全面提高了職工的操作水平和整體素質。還採取「每日一題」的形式,組織職工學習,並經常的將各崗位員工進行輪換學習,使員工達到了一崗精、多崗通,調動了員工學習技術的熱情。

一年來,車間共組織集中培訓11次,參加人數為1178人次;組織現場崗位練兵11場次,參加人數998人次,全面提高了車間員工的技術水平。

3. 車間黨支部努力營造「大家庭」的和諧氛圍。車間黨支部設立了公開日,每一名員工都可以對車間管理、安全生產及各項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人人增強管理意識,人人為車間出謀劃策。

車間還堅持每季度為員工過集體生日,一年來車間為95名員工過了集體生日,在生日宴會上大家暢所欲言,暢談理想,展望工廠的美好的未來,歡歌笑語充滿了整個晚宴,使大家真正感到了家的溫馨,更加熱愛工廠這個大家庭,形成了團結和諧,進取向上的家的氛圍。

為了進一步促進企業與員工之間的和諧,黨支部開展適時開展了「攜起手、搭起橋、共建和諧車間」職工家屬座談會,讓職工和家屬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真正達到家庭和睦,員工之間親密和諧,為完成生產任務創造了良好的氛圍。黨支部始終把解決員工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作為一件大事,通過關心,來凝聚員工,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車間經常與職工交談,及時掌握職工思想情況,對職工進行家訪,解決了職工生活上的困難,車間職工因鼻內息肉需要手術,手術費用4000多元,她本人無力支付,車間黨支部了解情況後,一方面積極向工廠匯報,另一方面,動員黨員骨幹為其捐款,僅兩天時間就收到捐款1250多元,解了她燃眉之急,這些做法使車間每一名員工都深切體會到黨組織的溫暖。

一年來,共家訪27人次,為職工捐獻衣物38件。

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

我 黨支部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黨員和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緊密圍繞科學發展這一主題和 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 轉變觀念 務實創新,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 政策,著力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努力提高班子凝聚力 戰鬥力,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一 加強黨支部...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創先爭優強服務團結拼搏創佳績 黨支部現有黨員幹部 人,其中本科學歷 人,研究生學歷 人,平均年齡 歲,是一支年齡結構輕 政治素質強 業務水平高的黨員隊伍。近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以學習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以 抓黨建 做表率 促發展 和 五個好 為目標,以開展創先爭優活...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浙遠嘉興 輪是浙江遠洋股份 投資新建的12艘海峽型大型散貨船中的第一艘,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散貨船。2009年9月投入運營,目前共完成17個航次285萬噸的生產運輸任務,先後到達南非 北美 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航行距離達15萬海里之多。船上共有船員25人,黨員5人。遠洋船舶常年飄洋過海,航行於世界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