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溝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19 01:36:21 字數 1362 閱讀 3214

中共涼城縣岱海鎮井溝黨支部

先進事蹟

井溝行政村位於岱海鎮西南部,是遠近聞名的富裕村。近年來,該村黨支部以「提高群眾生活質量,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構建文明和諧村莊」為奮鬥目標,時刻把其中冷暖放在心上,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有力改善了群眾的生活環境,推動了農民增收致富,促進了全村經濟和社會事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實現了新農村建設的良好開端。

凝心聚力,貼近群眾解疑難,務求新農村建設得實效

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僅要有法子,還要有票子。該村黨支部一班人,多方爭取至今,積極興辦各項社會事業,新農村建設成效凸顯。

井溝行政村雖然地勢平坦,但2023年以前村民吃水一直靠擔挑,且衛生保障不了,村民對此怨聲載道。2023年井溝行政村黨支部多方奔走,為全村通上了乾淨方便的自來水,解決了長期以來村民吃水難題。

井溝行政村深知教育的重要性,新建了村小學校校舍,對校園環境進行了美化、綠化,改善了學習環境。

井溝行政村黨支部為帶領群眾致富,在鎮黨委的支援下,積極調整農業產業結構,2023年該村建成蔬菜大棚38個,大棚建成後,從秧苗的精選、定植、管理,黨支部書記帶領支部成員和村民一起深入田間地頭,細心引導,精心管理,將蔬菜種植帶入正規,使種植戶收入年年增長。

井溝行政村田地平坦,但大多數都是旱田,收成基本靠天。井溝行政村黨支部看在眼裡,急在心裡,2023年經過多方聯絡新打機井12眼,鋪設了灌溉水渠,解決了群眾農田灌溉問題,為增收提供了保障。

井溝行政村四個自然村村村相連,格局整齊,但一直是土面路,遇上下雨、下雪,道路非常泥濘,村民出行很困難。2023年黨支部四處聯絡,積極爭取資金,為村內鋪設水泥路兩千多公尺,既改善了群眾出行難提,又改變了村容村貌。

自開展農村低保待遇好政策以來,井溝行政村共為200多人申請了農村低保,解決了村里貧困戶、孤寡老人等弱勢群體的生活問題。

築牢堡壘,永葆黨員先進性,為新農村建設提高強有力地組織保證

井溝行政村黨支部在帶領廣大群眾走富裕道路的同時,還始終堅持了「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村黨支部首先從抓黨員隊伍入手,常年堅持了三會以課、黨員聯絡戶、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經常組織黨員開展學黨章、學科技和義務修路等組織活動,使黨員在班子工作中都走在群眾前頭,全村20多名黨員,被群眾稱為一面旗幟。

村黨支部還始終堅持把其中願望與心聲作為工作第一訊號,真心實意為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努力改善群眾生活條件,優化村內環境。今年來,村里經濟發展了,各項工程一項接一項,修路架線、新建小學、建棚打井,村幹部都盯住靠上,一天從早忙到晚,自家的事想顧也顧不上。村幹部們處處帶頭,不怕吃虧,受到村民的一致擁護。

就說修路建大棚,村民都積極支援響應。每年的合作醫療款,村民都及時上交,一戶也沒拉下。

井溝行政村黨支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客觀公道的處事原則,耐心細緻的工作作風,深受各方好評。

中共涼城縣岱海鎮井溝行政村黨支部

二0一一年六月十七日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創先爭優強服務團結拼搏創佳績 黨支部現有黨員幹部 人,其中本科學歷 人,研究生學歷 人,平均年齡 歲,是一支年齡結構輕 政治素質強 業務水平高的黨員隊伍。近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以學習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以 抓黨建 做表率 促發展 和 五個好 為目標,以開展創先爭優活...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浙遠嘉興 輪是浙江遠洋股份 投資新建的12艘海峽型大型散貨船中的第一艘,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散貨船。2009年9月投入運營,目前共完成17個航次285萬噸的生產運輸任務,先後到達南非 北美 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航行距離達15萬海里之多。船上共有船員25人,黨員5人。遠洋船舶常年飄洋過海,航行於世界各...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市 研究室機關黨總支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圍繞中心抓黨建 抓好黨建促發展,以黨建工作的優良成果推進業務工作的快發展大發展,較好地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先後獲得市直機關十佳共產黨員先鋒號 市直機關考評優秀等表彰獎勵。一 圍繞加強黨的建設,不斷推進制度創新。制度建設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