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7:05:29 字數 1683 閱讀 1581

創先爭優強服務團結拼搏創佳績

***黨支部現有黨員幹部***人,其中本科學歷***人,研究生學歷*人,平均年齡*歲,是一支年齡結構輕、政治素質強、業務水平高的黨員隊伍。近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以學習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以「抓黨建、做表率、促發展」和「五個好」為目標,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狠抓黨員教育、完善制度建設、提公升服務水平,充分發揮了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推動分局各項工作穩步開展做出了積極地貢獻。

一、紮實開展學習教育活動,推進學習型黨支部建設。一是強化黨史學習,堅定政治信仰。組織黨員幹部學習了黨史、黨章、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黨的十七屆四中及五中全會精神,**了歷史記錄片《復興之路》,參加了分局黨委舉行的黨建知識考核,使黨員幹部銘記歷史、堅定信念。

二是強化思想教育,提公升道德修養。組織黨員幹部學習了王瑛、沈浩、郭隨寶、文建明、李書洪等同志的先進事蹟,號召黨員幹部向先進人物學習,爭當表率。三是強化技能培訓,提公升工作能力。

以崗位練兵活動為契機,組織黨員幹部開展了公文寫作、法律法規、執法辦案、計算機知識、公務禮儀等多項培訓,逐步達到「會執法辦案、會公文寫作、會微機操作、會對外協調」的四會要求。四是強化作風建設,實現過硬作風。以加強黨員幹部反腐倡廉教育為重點,組織學習了文章10餘篇,**廉政教育影片2部,使黨員幹部警鐘長鳴、廉潔從政。

五是堅持心理調適,培養健康心態。通過開展以上活動,***黨支部黨員幹部政治堅定、業務嫻熟、廉潔奉公、心胸豁達,進製爭先、爭做表率意識明顯增強,學習型黨支部建設成效顯著。

二、不斷完善黨建各項制度建設,促進黨支部規範化管理。為了促進內部規範化管理,充分發揮黨支部的示範、帶動作用,***黨支部先後修訂完善《創先爭優學習制度》、《黨支部議事制度》、《黨支部工作制度》、《黨務公開制度》等四項制度;按程式選舉了支部委員,加強了黨小組建設,使黨內組織機構進一步健全,黨組織力量進一步加強。同時支部按照年初簽訂的《黨支部目標責任書》要求,嚴格進行黨員考核,有效保障了支部日常工作的順利開展。

三、積極開展特色主題活動,推動創先爭優活動取得新成效。 一是紮實開展公開承諾。***黨支部嚴格按照「五個好」標準,結合工作崗位特點,制定了《***黨支部創先爭優公開承諾書》,並要求黨員同志既要結合實際又要提高標準,制定黨員個人承諾書,要求承諾內容有期限、履諾效果要明顯、踐諾結果易考核,切實做到為民服務。

二是率先開展幫扶活動。自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黨支部積極響應分局黨委號召,在各黨支部中率先開展活動,先後深入轄區重點企業、重點專案,為他們提供法規諮詢、商標註冊、訂單合同、行政指導等多項幫扶內容,幫助企業做大做強,服務經濟發展。三是認真開展領導點評。

為了確保創先爭優紮實開展、取得實效,**黨支部認真開展領導幹部點評活動,邀請黨委委員對支部開展創先爭優的成績和不足進行點評,汲取經驗、彌補不足,爭取活動取得更大的實效。四是定期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黨支部書記將「支部書記講黨課」作為提公升黨員黨性修養的重要途徑,每次講課前總是精心選擇講授內容,即將黨史內容貫穿其中,又與工作緊密結合,使黨員幹部在輕鬆愉快的授課氛圍中增進知識、提公升素養。

五是積極參與其他活動。自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黨支部始終積極參與分局黨委開展的各項創先爭優活動,在「黨員幹部讀書月」活動中,11名黨員共閱讀各類書記30餘本。

四、主動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助推各項工作頻結累累碩果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黨支部就將活動內容與職能工作緊密結合,號召黨員幹部在職能崗位上創先爭優,取得佳績。一年來,經過全體黨員的不懈努力,分局贏得了乙個又乙個榮譽,為各項工作穩步開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浙遠嘉興 輪是浙江遠洋股份 投資新建的12艘海峽型大型散貨船中的第一艘,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散貨船。2009年9月投入運營,目前共完成17個航次285萬噸的生產運輸任務,先後到達南非 北美 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航行距離達15萬海里之多。船上共有船員25人,黨員5人。遠洋船舶常年飄洋過海,航行於世界各...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市 研究室機關黨總支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圍繞中心抓黨建 抓好黨建促發展,以黨建工作的優良成果推進業務工作的快發展大發展,較好地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先後獲得市直機關十佳共產黨員先鋒號 市直機關考評優秀等表彰獎勵。一 圍繞加強黨的建設,不斷推進制度創新。制度建設是基...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字 作者 佚名 本站原創 大小 加強組織建設推動科學發展 連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連是乙個農 林 牧 機綜合經營的大型農業連隊,全連總戶數312戶,總人口1138人,在崗職工171人,其中 在職幹部6人,黨員32人,全連棉花播種面積6625畝,果園面積948畝,棗樹直播建園1082畝。近年來,連隊黨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