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21 11:03:51 字數 1532 閱讀 8547

浙遠嘉興」輪是浙江遠洋股份****投資新建的12艘海峽型大型散貨船中的第一艘,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散貨船。2023年9月投入運營,目前共完成17個航次285萬噸的生產運輸任務,先後到達南非、北美、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航行距離達15萬海里之多。船上共有船員25人,黨員5人。

遠洋船舶常年飄洋過海,航行於世界各地,被稱作「浮動的國土」。該輪把黨支部建在船上,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創造性地將黨建工作融入船舶日常管理和運營之中,使之扎根於船舶、服務於船舶,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實現黨建與生產的互促共贏。

一、無論人員怎麼變,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不變。

「浙遠嘉興」輪接船同時組建了黨支部,配備了乙個團結協作、勇於付出、甘於奉獻的戰鬥集體。輪支部領導班子樹立大局意識,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發揮堅強的領導核心作用,把船員的力量凝聚到安全生產、安全航行和各項目標任務上。遠洋船員通常是8個月工作,4個月在家公休。

人員的流動,帶來了黨員的流動和支部委員的變化。為保持輪黨支部的健全,支部堅持按組織原則和程式及時進行改選增補,確保人員、經費到位和活動的持續正常開展。黨支部工作以船舶政委、支部書記為骨幹,船長、部長密切協作,發揮船舶工會的職能,各司其職、齊抓共管,讓支部始終成為船舶的主心骨。

建立全員參與的思想政治工作責任制,強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將思想政治工作細化和量化,並與營運管理和安全生產一同考核,引導黨員和船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二、無論航線有多遠,建立樣板船的目標不變。

營運初,輪支部就提出「規範船舶管理、建立樣板船」目標。船舶常年航行世界各地,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信念不動搖,堅持樣板船的目標不變,堅持規範化管理不動搖。建立船舶領導班子行為規範、學習制度、廉政建設和民主生活會制度,為班子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和保障。

堅持「三會一課」制度、黨員教育學習制度,保證組織生活開展經常化和規範化。建立支部書記和支部委員的聯絡制度,上船、船中、下船,不間斷地聯絡部署和落實黨建工作要求,做到黨員時時處處都能與黨組織保持聯絡,培養了良好的船風船貌。抓好黨員和船員業務技能教育,開展形式多樣的學術研究會、討論會,每半年組織一次業務技能筆試。

針對大部分船員經驗不足的問題,召開支部會議,建立以船長為總指揮,輪機長、大副、電機員為負責人,黨員帶頭的傳幫帶小組,幫助船員系統學習,盡快熟悉和適應船舶。

三、無論條件多艱苦,關心關愛船員的出發點不變。

船員常年在海上,遠離祖國、企業和親人,又面臨國際形勢風雲多變,戰爭、海盜、海損、機損等突發性事件和海上不可**的惡劣條件影響,工作條件艱苦、壓力較大。黨支部堅持把深入群眾、聯絡群眾、關心群眾作為船舶主要工作來抓,高度關注船員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積極為船員解決困難和問題。

建立了從部門負責人到幹部船員的思想工作網路,始終關注船員們思想情緒的變化,有的放矢地進行疏導和教育,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購置大量書刊和文化用品,開展各種文體娛樂活動,滿足船員的文化需求,豐富船員們的業餘生活。每逢節日,舉行形式多樣的茶話會、慶祝會,讓船員感受到家的溫暖。

開展各類主題教育活動,運用喜聞樂見的形式,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職業道德規範。積極幫助困難黨員和船員解決實際問題、提供補助,盡力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保證了海上船舶人員的思想穩定、運輸安全和各項任務的圓滿完成。多年來經濟效益逐年攀公升,輪船形象不斷提公升。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創先爭優強服務團結拼搏創佳績 黨支部現有黨員幹部 人,其中本科學歷 人,研究生學歷 人,平均年齡 歲,是一支年齡結構輕 政治素質強 業務水平高的黨員隊伍。近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以學習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以 抓黨建 做表率 促發展 和 五個好 為目標,以開展創先爭優活...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市 研究室機關黨總支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圍繞中心抓黨建 抓好黨建促發展,以黨建工作的優良成果推進業務工作的快發展大發展,較好地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先後獲得市直機關十佳共產黨員先鋒號 市直機關考評優秀等表彰獎勵。一 圍繞加強黨的建設,不斷推進制度創新。制度建設是基...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字 作者 佚名 本站原創 大小 加強組織建設推動科學發展 連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連是乙個農 林 牧 機綜合經營的大型農業連隊,全連總戶數312戶,總人口1138人,在崗職工171人,其中 在職幹部6人,黨員32人,全連棉花播種面積6625畝,果園面積948畝,棗樹直播建園1082畝。近年來,連隊黨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