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2-11-24 13:24:02 字數 4989 閱讀 6062

市**研究室機關黨總支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以黨建工作的優良成果推進業務工作的快發展大發展,較好地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先後獲得市直機關十佳共產黨員先鋒號、市直機關考評優秀等表彰獎勵。

一、圍繞加強黨的建設,不斷推進制度創新。制度建設是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環節,也是基層黨組織開展工作、發揮作用的重要保障。一是推進體制建設。

完成新一屆機關總支部委員會領導班子換屆選舉,積極建立和推行了總支委員分工抓、室黨組指導抓、支部科室具體抓的「三位一體」的機關黨建領導體制。二是完善制度建設。先後制定了《研究室工作規則》、《黨總支部工作規則》等相關制度,以此作為全室黨員幹部的工作準則和行為規範,使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真正做到了有章可循、有矩可導,有力地推動了機關黨建工作的順利開展和機關作風建設。

三是深化三會一課。堅持做到與開展「三實兩創」、建立學習型黨組織、***x等活動相結合,認真執行「三會一課」制度。四是強化關懷激勵。

深入開展「先鋒號、先鋒崗」建立活動,建立黨內評優考核的標準、原則和辦法,堅持做到黨務公開,制定了公開目錄。我單位有一名同志先後獲得市「五一」獎章、「五四」青年獎章以及省級勞動模範表彰獎勵。

二、圍繞服務中心工作,不斷推進工作創新。***x2年,機關黨總支部始終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機關黨建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擺上重要日程。一是服務決策水平得到了新提公升。

充分發揮部門的特色職能,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共撰寫各類文稿255篇、100多萬字,為全市經濟發展作出了較大的貢獻,得到了市委、市**主要領導的充分肯定。二是調查研究工作實現了新突破。通過下基層、進企業、訪專家,全方位、多層次地掌控情況,科學分析經濟形勢、認真領會國家和省新精神、借鑑外地經驗做法的基礎上,先後完成16篇調研報告和領導參閱,林市長和李德喜分別簽批有關部門辦理並給予充分肯定,從而為領導決策提供了要參考依據,有些已轉化為**決策並付諸實施。

三是隊伍整體素質得到了新提公升。始終把學習作為第一要務,堅持「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研究室幹部隊伍的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有了較大提高。在高密度、高強度的工作面前,全室幹部加班加點、吃苦耐勞、甘於奉獻、無怨無悔,用毅力、智慧型和汗水,成就了每個人的精彩和亮點,成就了集體的進步和榮譽。

4名同志得到提拔重用,走上了副科及正科級領導崗位。

三、圍繞增強黨的活力,不斷推進方法創新。基層黨組織不僅要成為服務大局的戰鬥堡壘,更要成為每一名黨員的「家園」。一是強化主題實踐,提素質增本領。

圍繞開展「三實兩創」主題實踐活動,突出抓好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為開展好黨建工作提供了思想保障;突出抓好黨員公務員技能大賽,有兩名同志分獲「會寫作」比賽第一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績,提高了黨員隊伍整體素質。二是強化***x,重服務作奉獻。堅持以「五亮五比五創」活動為牽動,深入開展***x活動,紮實推進「三實兩創」,深化「求知服務奉獻」品牌建立,取得了初步成效。

三是強化組織建設,打基礎促發展。參與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做好基層黨組織分類定級管理,嚴格了機關黨建考評。四是強化作風建設,嚴要求樹形象。

突出抓好「落實執行年」活動,有步驟地抓好機關黨風廉政建設,狠抓機關靚化工程,組織黨員參加「雙重管理、雙向服務」活動,發揮好黨員志願者義工組織作用。五是強化精神文化引領,走在前作表率。積極參加市委和市直機關工委組織的各項政治及群體活動,還結合研究室實際,廣泛地開展了以「五個一」活動為載體具有自身特點等形式的文化學習活動,有效地提公升了機關廣大黨員幹部在追趕跨越中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縣政協機關黨支部自覺實踐」****」重要思想,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先進性,緊緊圍繞縣委和政協的工作大局,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為基本點,以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著力點,以實踐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落腳點,帶領機關四個民族的黨員和幹部職工開拓創新,轉變觀念,與時俱進,加強黨性修養,努力提高號召力,進一步增強凝聚力,把黨支部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組織建設和履行參政議政職能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使政協機關三個文明建設工作邁上了新台階。通過努力,縣政協機關曾被自治區、地區、縣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命名為「安全文明小區」先進單位、「民族團結模範單位」,自-開始,縣政協機關又連續三年被縣目標考核委員會評為雙文明優良單位、被縣委命名為「五好黨支部」「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

一、堅持狠抓學習,提高整體素質

為了從根本上提高黨員幹部的整體素質和貫徹執行黨的政策路線的能力,機關黨支部堅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形成的各項學習制度,積極開展形式多樣、靈活多變的學習教育活動。機關黨支部根據需要,及時制定學習計畫、嚴格學習考勤制度,採取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辦法,堅持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對新黨章、「****」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等黨的有關知識進行學習。在集體學習和共同提高的基礎上,實行黨支部委員輪流上課輔導,每名黨員在學習中並都要做到「五有」即,有考勤、有筆記、有體會、有心得,有考試成績。

黨支部還採取聽先進事蹟報告和利用近年來國家、自治區、地區和縣及政協內部樹立起來的先進黨員模範典型如艾買爾依明、卡得爾巴克爾等先進事蹟,教育機關黨員,教育黨員幹部作實踐「****」重要思想忠實代表,充分體現黨員的先進性,並以「****」重要思想為要求,促進黨員幹部堅定的樹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使支部班子及成員和黨員幹部的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和政治素質及處理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斷提高。

二、堅持從嚴管理,進一步凝聚人心

一是堅持用制度管人。結合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和黨員百分考核工作的進行,組織黨員討論完善了《政協機關黨支部工作職責任務》《政協機關黨支部成員工作責任制度》《政協機關黨支部三會一課制度》《政協機關黨支部黨員聯絡群眾制度》《政協機關黨支部黨員繳納黨費制度》《黨員民主測評制度》《黨員匯報制度》《政協機關黨員先進性標準》等制度,通過各項制度的建立和完善,進一步推動政協機關黨員工作、學習的制度化、規範化建設。

二是堅持加強對黨員的監督管理。在建立和完善各項制度的基礎上,機關黨支部每月召開一次支部會議、每季度召開一次黨員大會,定期不定期的組織黨員和堅持每三個月進行一次黨的知識集中學習教育課,同時檢查督促黨員制度的落實情況、黨員目標任務的完成情況,加強了管理和監督黨員的工作,激勵黨員在日常的工作、學習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三是對黨員實施百分考核和黨建目標管理。政協機關黨支部把現有的10名黨員,按照民族分為民漢兩個小組,並按照學習、執行黨的路線、改進工作作風、黨風廉政建設、加強黨性修養、組織觀念、黨的宗旨意識、繳納黨費、完成工作任務、發揮黨員模範作用、民族團結、扶貧幫困、計畫生育、遵紀守法等內容實施百分考核,每一季度對黨員相應的實際表現,進行民主評議一次,年底再在季度考核的基礎上,進行綜合評議,最後將黨員百分考核的結果上報政協黨組。今年第一季度百分考核,政協機關黨支部10名黨員黨建目標責任管理百分考核結果平均為98.

08分。通過實施百分考核和黨建目標管理,增強了黨員的組織觀念,激發了黨員為經濟建設和各項工作服務的積極性。

三、堅持狠抓支部班子自身建設不放鬆

一是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原則。民主集中制是我們黨內的一條基本原則,也是我們革命取得成功、現代化建設取得豐碩成果的一條寶貴經驗。在實際工作中,機關黨支部時刻注意發揚黨的優良傳統,時刻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決定一些重大問題都要充分發揚民主,都要召開黨支部會議或黨員會議,充分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然後結合正確可行的意見形成乙個集體決定,並報請政協黨組審議,通過民主決定,將黨組織的意圖變成黨員的自覺行為。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學院06級本科生黨支部成立於***x年9月,現有黨員34人。在校黨委和學院黨總支領導下,我們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緊密圍繞學校黨政中心工作,本著「建設、服務、發展、創新」的工作理念,以育人為核心,以思想為主導,以組織為保障,以黨員培養為工作重點,用科學發展觀統**員思想,真正發揮了黨支部的先鋒模範作用。

一、發揚創新精神,建設學習型黨支部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是新時期黨建工作的客觀要求。我們支部始終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來建立學習型黨支部,發揮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通過各種學習載體,注入學習型組織的理念,優化黨支部的工作方式,創造出乙個學習的大環境。在各項學習活動中,我們始終走在前面。

學習十七大,我們邀請黨的十七大代表鐘德壽教授為大家解讀十七大報告。各黨小組赴北京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和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交流學習心得。我們組建宣講團到東直門建築工地、沙河鎮農村開展十七大精神宣講。

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年,頤和園、酒仙橋社群有我們的身影。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我們寫學習題庫,編學習書籍,在學習和生活中踐行科學發展觀。在學習過程中,黨支部突出3個重點:

在學習物件上,學生幹部和新發展黨員是重點;學習內容上,理論熱點問題是重點;學習方法上,集中培訓是重點。

二、強化過程管理,促進黨員教育發展

建立學習型黨支部,關鍵在於健全和完善有利於學習的良性工作機制。發展黨員是黨的建設中一項政策性、原則性很強的工作。在黨員發展中,我們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精心培育積極分子,把好入黨第一關;加強培養教育,提高入黨積極分子的政治素質;嚴格遵循「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十六字方針,堅持成熟乙個,發展乙個。兩年來,我們發展了24個黨員,培養了80多個積極分子。在黨員教育中,我們開展經常性社會實踐。

支部從組織學習、設計社會實踐主題,選派指導教師,完成團隊組建,進行實踐策劃,設計調研問卷到實踐實施,都層層把關,細節化管理,在學生社會實踐結束後,還注重全面總結交流,進行成果轉化,從而切實提高了社會實踐活動的實效性,真正幫助學生在活動過程中了解國情,接受教育,爭作貢獻,增長才幹。2023年初,我們組建3個社會實踐團隊分別赴瀋陽、深圳和北京開展改革開放30年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的調研,每個團隊支援經費1000元。

三、注重知行結合,搭建學習實踐平台

建設學習型黨支部,還要在搭建大學生黨員學習實踐平台上做文章。一是搭紀念日或重大事件活動平台。在各種重大紀念日或事件後,我們一起座談交流、組織各種黨員教育活動,如我們組織為災區捐款捐物。

如在12月13日、7月1日,我們舉辦「南京大**紀念日」和「香港十年」活動。二是搭建創新型人才培養平台。深入開展大學生創新性試驗計畫和「挑戰盃」系列活動,在大學生中弘揚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深入開展學術道德主題教育活動,加強大學生的學術道德修養;深入開展大學生黨員服務社會等工作,引導廣大學生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增長才幹,提公升能力。

三是搭建志願服務平台。北京舉辦奧運會是黨員教育與服務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也是考驗大學生黨員的乙個重要標尺。我們34個黨員全部參加了北京奧運會志願者服務工作,奧運場館、**村、國際新聞中心、頤和園、學校、街道和社群都有我們黨員的微笑。

其中,13人獲得「奧運志願服務之星」、「優秀志願者」等榮譽稱號。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創先爭優強服務團結拼搏創佳績 黨支部現有黨員幹部 人,其中本科學歷 人,研究生學歷 人,平均年齡 歲,是一支年齡結構輕 政治素質強 業務水平高的黨員隊伍。近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以學習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以 抓黨建 做表率 促發展 和 五個好 為目標,以開展創先爭優活...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浙遠嘉興 輪是浙江遠洋股份 投資新建的12艘海峽型大型散貨船中的第一艘,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散貨船。2009年9月投入運營,目前共完成17個航次285萬噸的生產運輸任務,先後到達南非 北美 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航行距離達15萬海里之多。船上共有船員25人,黨員5人。遠洋船舶常年飄洋過海,航行於世界各...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字 作者 佚名 本站原創 大小 加強組織建設推動科學發展 連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連是乙個農 林 牧 機綜合經營的大型農業連隊,全連總戶數312戶,總人口1138人,在崗職工171人,其中 在職幹部6人,黨員32人,全連棉花播種面積6625畝,果園面積948畝,棗樹直播建園1082畝。近年來,連隊黨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