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2-12-14 22:12:03 字數 3014 閱讀 7484

【字:作者:佚名**:本站原創

大小】加強組織建設推動科學發展——***連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連是乙個農、林、牧、機綜合經營的大型農業連隊,全連總戶數312戶,總人口1138人,在崗職工171人,其中:在職幹部6人,黨員32人,全連棉花播種面積6625畝,果園面積948畝,棗樹直播建園1082畝。近年來,連隊黨支部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提高黨支部的執政能力建設為目標,以「兩級黨建聯創」活動為載體,大力加強黨的建設,進一步規範各項工作程式,使黨支部的各項工作得到了整體推進,戰鬥力、凝聚力得到不斷增強,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了有效的發揮。

2023年,我連黨支部被師黨委授予「五好黨支部」稱號;2023年,我連黨支部被師黨委授予「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2023年,我連黨支部被師黨委授予「五個好黨支部」稱號,為促進連隊社會、經濟和諧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援和組織保障。

2023年以來,我連黨支部在團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兵

團黨委提出的基層黨組織建設「五個好」目標,以「四帶」活動為載體,以建立「五好」黨支部和文明生態小康連隊為總抓手,抓班子、帶隊伍,充分發揮了支部的三大作用。連支部一班人按照團黨委提出的「三聯」工作要求,作到了合中有分,分中有合,形成了千斤重擔眾人挑,人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工作氛圍,連隊各項工作得以順利展開。在帶隊伍方面,連隊支部以「四帶」活動為載體,全面落實貫徹團黨委「四帶」活動要求,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不走形式、不走過場,以「作給職工看、帶著職工幹、幫著職工辦」的工作作風,通過建立「黨員精品田」「黨員幹部家屬示範田」、「黨員示範崗」活動,對職工進行帶動,不斷推廣運用現代植棉新科學、新技術,加大投入、管理力度。

使連隊農業生產在2023年克服乾旱、缺水的等不利因素嚴重影響,籽棉總產仍然達到了326萬公斤,確保了連隊的職均收入達到21000元。通過以上工作的開展,不僅增強了支部的凝聚力,而且使職工思想和認識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連隊呈現出「三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的良好局面。

2023年12月,我連黨支部被兵團黨委授予「五個好」連隊黨支部稱號,被團黨委授予政治與精神文明先進單位、綜合治理及平安建設先進單位、人口與計畫生育先進單位、普法依法治理先進單位等光榮稱號。

2023年,5連黨支部作為團參加兵團第三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試點單位,學習實踐活動啟動之時,正值連

隊圍繞交錢種地、落實團2023年經濟責任制辦法、春灌、春播各項工作的關鍵時期,在學習實踐活動中,連黨支部緊密結合連隊工作實際,從大局著眼、由小處入手,把「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 這個學習實踐發展觀活動總要求。通過為連隊職工群中解決生產、生活中所遇到的小事入手,把帶領職工致富增收的大目標,從落實好每乙個促進生產的細節工作入手,努力把學習取得的成果,轉變為解決問題的辦法,指導工作的措施。

針對連隊存在種植結構單

一、乾旱缺水和土地條件較差等不利因素的影響,怎樣才能保民生、保增長,讓職工增收?5連黨支部把落實團調整產業結構的目標,作為增加職工收入的一項重要工作來做,根據團規劃安排,2023年,連隊拿出1000餘畝土地來種植紅棗。調整產業結構後,職工能否增收?

如何打消職工的疑慮?為此,黨支部多次召開職工會議,與職工一起認真分析種植紅棗帶來的客觀效益,連長姜兆堂還拿出去年9月份在農一師參觀紅棗種植時的現場錄影片讓大家**,積極鼓勵職工種植紅棗。通過宣傳、引導、鼓勵,1000餘畝紅棗種植地被搶包一空。

2023年3月24日,新調整的領導班子充分認識到調查研究的重要性,根據在2023年承包過程中所反映出職工繳費積極性不高、難度大的現象,連隊黨支部通過召開座談會、入戶走訪、發放民意調查及徵求意見表等多種形式,廣泛了解情況、徵求意見到22意見和建議,及時掌握了單位

在落實土地承包中所存在的問題和職工群眾的思想動態。對因家庭條件較差和因收入較低等因素,交不上錢包不起地的部分職工,採取了職工自己拿一點,幹部幫一點的辦法,對20餘名職工資費不到800元/畝的承包戶,進行了幫扶,借給職工互助金21萬元,使他們包上了土地。對300餘畝原本承包戶準備放棄承包的土地,連支部通過耐心細緻的做工作,重新落實了承包。

全面落實了連隊土地承包工作。在春灌工作中,連隊黨支部按照團黨委提出的「節水抗旱保增長、科學發展上水平」的節水灌溉理念,全身心抓春灌質量,黨員幹部各負其責,不分晝夜,奔波於田間地頭,引導職工打消顧慮、樹立信心,並按照技術要求,抓好「1+1=2」「2+1=3」的節水措施的落實,保質保量地完成了連隊的春灌工作。在春播工作中,連隊黨支部堅持以「適墒」為主的土地處理原則,建立了領導跟車帶班制,領導幹部全天跟車服務、提供技術服務,幫助職工播種、查種;推廣運用雙大膜覆蓋、雙滴灌帶等新技術。

支部一班人用紮實的工作作風,為連隊一播全苗、解決職工增產增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為了進一步增強支部的凝聚力,更好的推進連隊各項工作,連隊黨支部結合黨員幹部的自身特點,開展了辦「三事」公開承諾服務活動,在全體黨員幹部中劃分了「四帶」黨員責任區,制定了黨員責任區落實「一崗四責」制度。全體黨員領導幹部在工作崗位按照做「三事」的要求,履行好責任區中的

經濟責任、政治責任、平安責任、社會責任。在生產、生活兩個責任區內,擔當好政策宣傳員、民事調解員、衛生監督員、穩定資訊員的角色。努力成為生產發展的領路人、生活寬裕的實現人、場風文明的帶頭人、連容整潔的引導人、管理民主的踐行人。

在每月支部大會上,由各責任區負責的黨員幹部,代表責任區內的黨員就乙個月以來所開展的的工作,從經濟責任、政治責任、平安責任、社會責任以及履行做「三事」承諾五個方面,進行大會發言總結匯報,總結出乙個月來五個方面工作中的成績和的不足,以及改進的辦法。連隊黨支部結合平時督促檢查和掌握的情況,根據考核的具體辦法,進行考核、向大會通報並記錄備案,年終兌現考核。

自學習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由連黨支部解決職工群眾子女上學、生病救治、土地租賃承包等方面所缺資金,不低於25萬元;為職工解決用水、用電、婚喪等方面的困難20餘件,通過「黨員奉獻日」活動、「三事」、「四帶」等主題實踐活動中,為職工辦實事、做好事40餘件(次)。

點滴小事,凝聚了人心,支部班子工作作風的改變,使職工群眾感覺到支部是職工的「靠山」、「主心骨」。幹群、黨群關係進一步融洽,黨支部的戰鬥力、凝聚力、感召力明顯增強,連隊保持了穩定、發展、向上的局面。

榮譽既是鼓勵,同時也是鞭策。5連黨支部在新形勢下,面對新情況、新問題,將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服務大局、服務

職工的意識,把師、團黨委的工作部署一步乙個腳印地落到實處。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為連隊進一步的發展、穩定、和諧,作出黨員幹部應有的努力。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創先爭優強服務團結拼搏創佳績 黨支部現有黨員幹部 人,其中本科學歷 人,研究生學歷 人,平均年齡 歲,是一支年齡結構輕 政治素質強 業務水平高的黨員隊伍。近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以學習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以 抓黨建 做表率 促發展 和 五個好 為目標,以開展創先爭優活...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浙遠嘉興 輪是浙江遠洋股份 投資新建的12艘海峽型大型散貨船中的第一艘,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散貨船。2009年9月投入運營,目前共完成17個航次285萬噸的生產運輸任務,先後到達南非 北美 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航行距離達15萬海里之多。船上共有船員25人,黨員5人。遠洋船舶常年飄洋過海,航行於世界各...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市 研究室機關黨總支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圍繞中心抓黨建 抓好黨建促發展,以黨建工作的優良成果推進業務工作的快發展大發展,較好地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先後獲得市直機關十佳共產黨員先鋒號 市直機關考評優秀等表彰獎勵。一 圍繞加強黨的建設,不斷推進制度創新。制度建設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