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二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

2021-08-19 00:25:40 字數 2509 閱讀 4004

多措並舉發揮基層黨組織主體作用

——聖井熱源公司上半年黨建工作經驗總結

上半年,聖井熱源公司黨支部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積極發揮黨支部組織協調作用、宣傳引導作用、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管理作用,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 狠抓黨員思想作風建設,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以「增加支部建設帶動企業發展」為主題,紮實細緻的開展了一系列工作,有力促進了企業精神文明建設、企業文化建設、思想作風建設,有力帶動了企業生產效益不斷好轉,「通過黨建促發展、通過發展促黨建」工作理念得到了體現。

一、創新學習制度,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是我黨的基礎工程,是我們黨走在時代前列、不斷發展進步的基礎,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緊迫任務,也是實現公用事業和我公司又好又快發展的必然要求。圍繞公司「供汽與服務」這個中心工作,我公司黨支部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加強理論學習和專業技術學習,主要從兩方面加強學習創新,一是黨建學習與專業技術學習優勢互補、互相學習,1-5月份,公司黨支部共組織黨員幹部學習十餘次,參會人員不僅包括支部黨員,還包括班長以上生產技術骨幹,通過黨員幹部、生產骨幹共同學習,促進了黨建與生產的共同發展、有機結合、相互促進、優勢互補,會議過程中通過共同學習局黨委材料,使黨員群眾對當前黨建工作和思想作風工作有了乙個更清楚的認識,對於提高黨員幹部作風具有較大的推動作用。

通過在黨課學習中讓生產骨幹談生產分析,使黨員幹部對當前生產形勢有了乙個直觀的了解,更能夠感受到幹事創業的壓力和魄力,同時能夠對公司當前的困難有乙個準確的把握,有利於在今後黨課學習和黨建工作中重心轉移到生產工作中來,更好的促進黨建工作與生產工作的協調發展;二是不斷加強理論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為進一步提公升學習環境,創造學習氛圍,公司黨支部完善了黨員活動室,將黨員權利、義務等有關制度上牆,使廣大黨員幹部牢記黨的宗旨、時刻履行黨員責任,並配備了必要的學習書籍,如《科學發展觀讀本》、《黨員幹部廉政準則》、《中國共產黨歷史》等重要學習材料,使黨員感受到了支部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四月份,局黨委檢查組對公司黨建工作進行了指導檢查,公司黨員活動室的特色創辦與黨建工作的嚴肅認真得到局黨委檢查組的好評。

二、嚴格黨內制度,建立民主型黨組織。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很多困難,公司黨支部充分利用民主生活會來群策群議、共解難題,在前期開展的「大討論」活動和近期開展的「兩年」活動中,做到經常性和專項性的民主討論問題,如在生產過程中,生產效益近期浮動的原因,某個裝置近期故障的原因,人員技術水平近期掌握情況,這些問題都可能會帶動會上成為討論的焦點問題;在生活上,支部黨員根據所在部門的實際情況可以提意見、說想法、出辦法,及時匯報職工群眾的意見和想法,使公司黨支部及時了解群眾的所思、所感、所需,及時解決職工群眾在生產和生活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使公司黨支部成為職工群眾的強大後盾,使支部每位黨員成為他們的貼心人。通過民主生活會的有效開展、民主討論、思想交流,使公司黨員幹部的工作積極性得到了極大提公升,對公司破解發展難題、突破發展瓶頸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三、以黨建帶團建,建立活躍型黨組織。針對公司年輕人多的特

點和優勢,公司黨支部充分發揮組織引導作用,以公司黨支部為中心,以團支部為紐帶,不斷開展適應企業發展和促進企業文化建設的文體活動,今年年初,新年伊始,團支部組織人員參加了局舉辦的慶新春體育娛樂活動,展示熱源公司的年輕風采與拼搏精神,促進了公司職工與兄弟單位的交流。五月份,為響應局舉辦的籃球比賽,公司黨支部牽頭,團支部密切配合,組織公司籃球隊隊員利用業餘時間認真練習、積極準備,在前期開始的比賽了取得了勝利,並展示了較強的團隊精神和取勝慾望。同時,在公司黨支部的指導下,團支部根據公司行業特點和實際情況,制定出了公司全年的文體活動安排表,使文體活動覆蓋全年,分解到每個月,滲透到每個職工,通過公司文體活動的不斷開展,公司職工在局各項文體活動中也不斷嶄露頭角,在局文藝晚會中,我公司組織的舞蹈、相聲、歌曲均紛紛上台演出,並獲得了好評,聖井熱源公司團支部先後被團市委評為「五四紅旗團支部」「青年文明號」等榮譽稱號。

通過五彩繽紛的文體活動不斷開展與深入,在寓教於樂中提公升企業的凝聚力、向心力,在不知不覺中塑造了企業文化。

四、突出黨員作用,建立實幹型黨組織。乙個黨員一面旗幟,公司黨支部把發揮好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公司黨支部開展「黨員亮牌活動」「黨員先鋒崗建立活動」,根據黨員先鋒崗設定要求和工作崗位區別,對支部黨員分別設定了文明表率先鋒、技術創新先鋒、勞動競賽先鋒、學習先鋒四個創新爭優黨員先鋒示範崗,通過先鋒黨員示範崗的認領,使廣大黨員幹部「沉」下基層、「幹」在基層、「閃」在基層,進一步激發了黨員的愛崗敬業熱情和模範帶頭作用。

執行車間值長景義軾同志通過認領勞動競賽先鋒後,工作更加大膽管理、積極主動,積極與本班人員探索鍋爐燃燒調整經驗,討論節能降耗辦法,從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兩煤著手,更加認真細緻的開展生產指標競賽活動,通過該同志的帶動努力,該值在四值指標競賽活動中多次名列前茅,為提高公司經濟效益起到了較大的作用;燃料車間鏟車司機萬明同志在認領學習先鋒後,更加認識到自身進廠時間短,在工作中操作技術和工作經驗不足的問題,積極向身邊的老同志虛心請教、認真學習,同時在工作中邊學、邊乾、邊分析,與身邊同事討論工作中的技巧,通過不斷的努力,較快的掌握了操作技巧,該同志還主動承擔起了加班加點的任務,因工作崗位缺少司機,該同志主動放棄中間休息時間,加班加點來保證工作任務的完成,體現出了基層黨員的實幹精神和良好精神面貌。

中共章丘市聖井熱源有限責任公司

支部委員會

二0一二年五月十六日

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

現有員工95人,黨員6人,其中,男黨員1人,女黨員5人,積極分子38人。一年來,支部緊緊圍繞工廠的中心工作,強化班子建設,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工廠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一 始終把抓班子建設放在首位,增強班子的整體合力。班子成員只有團結協作,思想統一,步調一致...

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

我 黨支部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黨員和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緊密圍繞科學發展這一主題和 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 轉變觀念 務實創新,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 政策,著力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努力提高班子凝聚力 戰鬥力,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一 加強黨支部...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創先爭優強服務團結拼搏創佳績 黨支部現有黨員幹部 人,其中本科學歷 人,研究生學歷 人,平均年齡 歲,是一支年齡結構輕 政治素質強 業務水平高的黨員隊伍。近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以學習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以 抓黨建 做表率 促發展 和 五個好 為目標,以開展創先爭優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