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幹部局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03:27:06 字數 1366 閱讀 8696

xx區委老幹部局黨支部現有黨員21名,下設在職幹部和離退休幹部兩個黨小組。xx年以來,區委老幹部局黨支部以「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為目標,堅持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為抓手,強基礎、提素質、轉作風,紮實做好機關黨建各項工作,著力以黨建促工作、以黨建強隊伍,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幾年來,局黨支部連續多次被評為全區機關黨建工作先進黨支部,先後有6名黨員獲評區級機關優秀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xx年局機關還被評為全省老幹部工作先進集體,1名黨員獲得全國老幹部工作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

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長期以來局機關黨建工作持續、有序地開展。

一、思想建設常抓不懈,永葆全體黨員先進本色

幾年來,支部始終把黨員學習放在首要位置。

一是以支部黨課為契機,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幾年來,支部先後組織黨員系統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總書記的「七一」重要講話、全黨創先爭優活動主要精神等一系列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同時注重對我區重要會議精神和重大發展戰略的學習貫徹,每年及時向黨員傳達區委擴大會議精神,組織黨員認真學習我區「三個xx」建設的有關意見和機關自身建設的精神要求。

通過堅持不懈地理論學習、不斷地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內容,全體黨員的理論素質得到了明顯提公升、黨性修養得到了進一步錘煉、理想信念更加堅定。

二是以讀書調研活動為載體,全面提公升綜合素質。局機關堅持在全體人員中開展讀書調研活動,並建立了「五個一」學習制度,要求機關工作人員每人每天讀書一小時、全年讀書不少於4本,撰寫心得體會不少於4篇、專題調研材料不少於1篇。同時,局機關每兩個月組織開展1次讀書交流活動,並專門設立「圖書角」,集中採購一批圖書供工作人員借閱,促進機關幹部綜合素養進一步提公升。

讀書調研活動的持續開展,一方面豐富了廣大黨員幹部的科學文化知識、開寬了眼界,另一方面也提高了黨員幹部調查研究和文字寫作的能力、拓寬了工作思路。

二、組織建設勇於創新,推進黨內民主不斷前進

基層黨組織「公推直選」是推進黨內民主的一項創新之舉。xx年,在局黨支部換屆之際,區委老幹部局黨支部在上級黨委的指導支援下,在全區區級機關黨組織中做了「吃螃蟹」的第一人---率先在局黨支部換屆中全面實行「公推直選」,真正把選配支部領導班子的權利交給全體黨員。通過兩輪黨員推薦、投票,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局黨支部領導班子成員。

局黨支部「公推直選」,一方面是黨員權利的新落實,另一方面也是黨內民主的新探索,同時更為全區範圍內推開基層黨組織「公推直選」工作創造了樣版、積累了經驗。

三、制度建設健全完備,確保支部活動落實到位

一是健全落實「三會一課」制度。支部堅持每2個月召開一次支委會,研究部署支部工作;每季度召開一次全體黨員會議,組織黨課學習;每半年舉行一次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每一年進行一次黨員評議,及時發現問題總結經驗。此外,支部專門把黨員義務與權利、支部工作職責、支部活動要求等黨支部工作規範上牆公布,方便每一位黨員監督支部工作開展情況。

建設集團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黨支部克服工地點多 面廣 戰線長 黨員分散的困難,採取星火燎原的方式,不斷強化中心組學習。按照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採用公司黨支部提出的黨建 點 線 面 塔 堡 的工作方法,以點帶面,在各個工地充分發揮每名黨員的作用,有效地推動了創先爭優活動不斷深入。統一思想強學習圍繞班子創先進...

公司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本文共有1974.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為了能夠更好的發揮企業的作用,響應黨的方針 政策和建立兩新組織指導精神,在 區和所屬街道的支援下,綠色公司於2019年7月成立了中國共產黨 市綠色再生資源 網路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及工會,黨支部成立後,在 區黨工委的指導下,便圍繞企業的發展狀況和經營情...

「創先爭優」黨支部先進事蹟

富春三小有兩個黨員示範班,擔任這兩個班的班主任和數學老師均為該校優秀黨員。目前,兩個班別僅學業成績突出,且班風好,學生道德素養優良。富春三小黨支部書記商靜兒說,黨員隊伍是學校教育治理的一支骨幹力量,我們堅持抓好黨員隊伍建設,用黨員的現金榜樣作用妨礙和帶動群眾。而類似於黨員示範班如此的舉措,已成為別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