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民族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

2023-02-12 18:48:02 字數 2334 閱讀 7157

記資源縣民族中學教師卿豔萍同志的個人先進事蹟

我有這樣一首小詩:當人梯--用我們的堅韌,讓學生踏著我們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當園丁--用我們的勤懇,讓科學的百花園永遠五彩繽紛;當蠟燭--用我們的真誠燃燒自己給人間帶來光明。人們把教師稱為「陽光下最崇高的職業」,把教師喻為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這就意味著教師必須具備奉獻精神,敬業精神,以身作則的精神。資源縣民族中學卿豔萍同志就是一位教師典範,她以自己獨特的魅力贏得了學生和家長的尊敬、信任。卿豔萍同志於2023年7月畢業於興安師範,年青的她熱愛教育,熱誠教學,愛崗敬業。

在資源鎮初中扎紮實工作了十五年,2023年調到二中任教,2023年調到資源縣民族中學任都,並擔任十三班的班主任工作,挑起全縣的教育教學重擔,在她的心裡,每一屆學生都是她全力以赴去關愛的寶貝,她熱愛教師這一門職業,十多年業她真正做到了「忠誠獻給教育事業,愛心捧給學生,安心留給家長」。

卿老師對工作一絲不苟,勤勤懇懇的作風,受到學校領導及老師們的讚譽,事事嚴格要求自己,她熱愛學生,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了非常優異的成績,每年所任教的學科都是全校第一,而且大比分取勝,所帶班級多次被評為「市優秀班級」、「縣優秀班級」。她多次被評為「市優秀班主任」、「市優秀教師」、「縣優秀班主任」、「市德育先進工作者」。這些成績都是她扎扎實實工作,一心赴在教育事業上所取得的成就。

學生喜歡聽她講課,枯燥無味的數學課,卻被她上得豐富多彩,學生聽得津津有味,特別是每一節課,備課時力求到精細,面對新課標教材,她備課前認真鑽研教材,探索教材,爭取在備課時做得更紮實,極力使自己尋找到有創新的、可行的教學方法。每一節課,她總是面帶微笑走進課堂,站在講台上,她精神飽滿,給學生積極上進樂觀的狀態,不管是優秀的學生,還是差生都願意看著她,都願意聽她講課,不睡覺,不開小差,對於基礎差的學生,她給他們提問一節課內容裡最簡單的問題,讓學生能夠答出來,課堂上多給予肯定和鼓勵,讓他們找到自信,願意努力學習,認真聽課,喜歡學習。這樣,講台上的她更是講得津津有味,看著每個學生認真聽她的講課,她心樂開了花。

所以她任教的數學科,十九年來都是全校第一樣,而且大比分超勝,這都與她的微笑課堂離不開的,三尺講台,她愛!

十九年的教育工作中,她擔任了十六年的班主任工作,她做班主任自始之終一直有這樣的信念,言傳身教,認真負責,掌握技巧,做一名學生喜歡的好班主任。愛心是具體的、瑣碎的,她每天早晚要到教學看看學生有沒有到齊,是否吃過了早餐,遇到天冷或天熱時,同學們的衣服穿得是否合理。學生生病時,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做為班主任的她都要帶他們看病,她說:

「在校的我是孩子們的母親。我有責任有義務關心他們」。有些學生家裡貧困,她自己穿著的衣服送給了她們,讓學生感到溫暖。

工作之餘,她喜歡和學生們晨跑、做操,一起打桌球、打籃球、打羽毛球、一起唱歌編舞蹈,參與他們的活動,分享他們的快樂。為了做一名有責任心的班主任,她以校為家,十多年來,把自己的丈夫和女兒一起帶到了學校住,這樣便於管理學生,有更多的時間去關心、關愛他們,家裡一百三十多平方公尺的房子空著,卻住在學校裡十幾平方公尺的房間裡,她沒有任何怨言,她說:「因為我喜愛我的學生,離不開我的學生,我想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

還記得卿老師女兒出生的那一年,她擔任三年級的班主任,每天挺著乙個大肚子在講台上講課,講得滿頭大汗,卻不覺得累,還有十多天就要中考了,女兒出生了,她不得不暫時離開講台,可就要中考了,她心裡急得要命,在女兒出生乙個星期後,她迫不及待地又回到了學校去看她的學生,給予他們鼓勵,讓他們看到她,有信心考出優異的成績來。當時的呂校長被她這樣的行為感動了,學生看到她激動了,高興了,剛出生的女兒在家卻哭著了……家長感激、學生感動。卿老師待學生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關心他們的生活、關心他們健康、關心他們的學習方法,更重要的是關心他們是否懂得怎樣做人。

每年都有許多家長都主動得要把孩子放在她的班裡,家長們都說:有卿老師教我們的孩子,放心!聽著家長們的言語,她心裡又樂開了花,她說:

「我喜歡老師這門職業,更喜歡班主任工作!我愛!」

十九年來,無論在教學上,還是在班主任工作中,她都腳踏實地地工作,盡心盡責,都是高標準、嚴要求,每一工作都是有計畫、有落實、有總結,促使班級管理水平不斷增加。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有紮實的教學技能,空有一腔熱情是無法完成的,她為了加強自己的業務水平,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教學上潛心研究教材教法,2023年參加南寧市班主任骨幹培訓,2023年聽取市優質老師上課,學習教學經驗,取之之長,補己之短來提高自己的教學方法;2023年參加縣數學教學比武獲一等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每年的校或縣初考中她所任教學科名列前茅,在教學中得心應手,效果喜人,面對這優異的成績,她並不驕傲,她說:

「成績不能滿足,名譽催人奮進,教師就要敬業精神」,正是這樣,她堅守著三尺講台辛勤耕耘,默默奉獻。

現在,所帶的十三班在她執著的努力下,班風學風相當優秀,她沒有辜負上級領導對她的重用和關心,她說:「十九年前的我是平凡的,以後的我仍然是平凡的,我願在平凡中執著追求,成績已屬於過去,在今後的教學和班主任工作中我將更努力,以新的起點、新的姿態、創造出更優異、更輝煌的成績」。

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封丘縣第一初級中學教師杜娟 本人杜娟,2001年8月參加工作,中學教育一線教師,一直擔任初中數學課程,於2007年1月轉入封丘縣第一初級中學,現從事教育工作10 年。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0年中,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忠於職守,腳踏實地,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 任勞任怨...

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本人xx,2001年8月參加工作,中學教育一線教師,一直擔任初中數學課程,現從事教育工作10 年。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0年中,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忠於職守,腳踏實地,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 任勞任怨地工作,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

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實用

他們在教育事業上發揮自己的光和熱,培育出一批批優秀學子。下面為大家整理了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歡迎閱讀參考 我叫範xx,男,今年71歲,xx中學數學教師。我於201x年8月來xx中學工作。十二年來,一直擔任初中部主任,九年級班主任和數學教學工作。長期來,我按照 領好乙個隊 初中團隊 帶好乙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