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優秀資教教師事蹟版本

2023-02-12 18:48:04 字數 1546 閱讀 7903

課件 6

優秀資教教師事蹟

xx老師是一名資教生,自201x年8月26日xx鎮xx小學招入陳老師起,她一直遵守上級領導的指示,勤勤懇懇的工作,愛崗敬業,工作兩年來, 成績一直很卓越。每項工作,不管是份內的還是分外的都毫無怨言的完成。

xx小學處在xx鎮最偏遠的一所鄉村小學,師資力量非常薄弱,學校教師基本上都處於老齡化趨勢,陳老師的到來,給這所鄉村小學注入了新生的力量。孩子們在她的帶領下,快樂的學習,快樂的玩耍。

在工作上,總是勤勤懇懇,陳老師是一名資教生,但是做的事情遠比在校老師們多得多。帶兩個年級的英語課程,還有乙個班級的語文兼班主任。課餘時間,總在那裡改作業,幾乎很少離開那張辦公桌,她改的作業很仔細,在不經意翻閱孩子們的作文中這樣評語:

「各個方面都有很大進步,格式已經更正過來了,但是錯別字很多,老師相信你下次一定會改正過來的,加油!」然後就是整張作文本上面的圈圈點點,都有更正過來的痕跡,每個學生幾乎都如此,每個本子的後面都會寫上大大的「加油」兩個字。即使是這樣,她從來不占用孩子娛樂玩耍的時間,寧願自己加班加點。

在思想政治素養方面,積極響應黨政組織和**的號召,服從上級領導們的工作。就在去年8月**舉行的「關愛女孩」 演講活動中,她本來在家參加她姥姥的喪禮,可是為了學校,為了xx鎮人民**的工作,一接到演講比賽的具體時間,她義無反顧在她姥姥面前磕了幾個頭就冒著酷暑搭車從家裡過來了,毫無怨言,還說,「上級領導交代的事是義不容辭的,談不上辛苦。」更不為人知的是,她那幾天,得了咽喉炎,嗓子一直疼痛難忍,為了演講比賽能夠順利進行,乙個人帶著父母為她準備的又苦又澀的中藥來到學校,學校暑期並沒有飯吃,她每天喝著用開水沖泡的中藥,啃著母親為她準備的乾糧乙個人在寢室靜靜地準備著演講比賽,乙個人一呆就呆到了開學。

這份壓力,這份責任,有幾個人能像她一樣默默無聞的辛勤工作著。

在生活中,每到吃飯時間,她總是守在教室門口,看有沒有哪個孩子沒有碗筷,哪個孩子有沒有吃飯;據悉,他們班有個非常調皮的學生,叫袁龍虎,是學校每位學生的克星,總是喜歡打架**,從沒讓老師們省過心。可是自從到了陳老師的班級,不交作業,陳老師帶他到辦公室親自手把手的教他寫字;不聽話了,打架了,陳老師帶到辦公室慢慢教導,有一點,陳老師從來不打罵這個孩子,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可是陳老師說,「孩子是用來關愛的,我們曾經也有作為學生的那一天,那個時候我們犯錯了,總希望引起老師們的關注。現在的孩子也是一樣的。

」並且,對於這個問題學生,陳老師去他家家訪過,從她口中得知,這個孩子從小就失去了媽媽,從小就比其他的孩子少了一半的愛,她說「何不讓我們老師來給他補足他從小母愛的缺憾呢?」

在工作中,她也毫不倦怠,學校老師偏向老齡化,每次學校的宣傳工作和各方面參加比賽的事宜都落在她乙個人的肩上,每次都很積極的完成,不管能不能有成效,她都不放過任何乙個細節,宣傳稿件寫了很多篇,可是被選中登上監利教育資訊網的卻很少,學校教師經常開玩笑說「陳老師,這麼多篇都只一篇,你也還有激情繼續寫啊!」即使是這樣,她總說「就算一篇都沒有上教育資訊網,也要堅持寫,因為她始終相信,總有一天,會上資訊網的,[課件 ]會成功的。現在就拿來練練筆,也挺不錯的,還可以學習。

呵呵!」

就是她這份淡定從容,這份無私奉獻,贏得了廣大師生的好評,並且得到了校委班子成員們的肯定。因此,號召廣大教師同仁,能像陳老師學習,做教師的楷模,教育更多的孩子,爭創桃李滿天下的盛舉!

支教教師事蹟材料

轉眼間,我一年的支教生活結束了。但鄉村那槐香籠罩的校園和泥土芬芳的菜地,時時令返城後的她魂牽夢繞。去年八月初,當 得到 市教育局即將組織一批教師赴偏遠的沉湖支教的訊息時,支教的想法就在她心裡萌發了。起初丈夫不理解,因為他在xx中學代三個畢業班的化學課,不滿十歲的女兒身體不太好,經常生病,而且離家四十...

優秀教師事蹟

三 作為九年級語文教師,愛崗敬業,努力做好教學工作,造就學生前途 近幾年,梁君群同志除了處理政教工作外,更是主要擔任兩個畢業班的語文教學工作,九年級工作是學校工作的生命線,學校領導極為重視。積極參加學校舉行的九年級備考工作會議和班內舉行的教學質量分析會,分析學情 教情。根據每一屆學生的不同,諸如優生...

優秀教師事蹟

無怨無悔育桃李三尺講壇展風流 田心中學 我身邊的張麗麗 黃建紅老師優秀事蹟 黃建紅,女,38歲,中 員,本科學歷,中學語文一級教師,石峰區語文學科帶頭人。現在田心中學執教九年級語文,擔任班主任,同時擔任語文備課組長和教研組長。她以高尚的人格力量 獨特有效的教學方法 充滿愛心的思想工作,點燃了學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