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2021-03-04 00:56:04 字數 3111 閱讀 8392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2023年,2023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2023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23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

優質課和**多次獲縣、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

「讓每一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都有所收穫」是我事業追求的目標;「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是我的自律信條。作為一名教師,我主要做了一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刻苦鑽研,銳意進取。

我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以來,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教書育人,誨人不倦。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堅持出滿勤,幹滿點,從不遲到早退。以校為家,熱愛學生、團結同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一點點的成績。

在多年的教育教學中,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養,提高自己的教學認識水平,適應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學中我不錯過任何乙個可以提公升自身業務素質的機會,積極參加各種政治學習和政治活動,積極參加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向優秀教師、先進教育工作者學習,並認真寫心得體會。工作期間,我既教書又育人,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做人要自立自強,誠實守信,為人正直;在學習上要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待人要寬厚,做事要有責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勞節儉,生活儉樸。經常教育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集體,做乙個社會主義合格的**人。

二、勤耕細作,潛心教研。

作為一名教師,我不斷地刻苦鑽研業務,認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課程標準,注重多方位培養學生的能力和學習習慣,對工作講求實效,對學生因材施教。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堅持經常翻閱有關高中生物教學的雜誌,**等。備課時,我精心設計環節,努力鑽研教材,上網查閱資料,了解學生特點,做了大量的課前準備工作,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資源,結合課堂實際運用課件配合教學,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

課堂上給學生暢所欲言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做課堂的主人,而我則循循善誘的引導,做好學生的學習合作夥伴,學習效果事半功倍。教育學生上,我很注重培優補差的工作,對於後進生,我總是給予特殊的照顧,在課堂上多提問,多巡視,多輔導,對他們的點滴進步給予大力的表揚;課後多找他們談心、交朋友,樹立起他們的信心和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

三、關愛學生,潤物無聲。

作為學校的班主任,工作瑣細而繁重。尤其是高一年級學生年齡小,生活自理能力弱,他們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事無鉅細,點點滴滴,班主任都得操心。要讓學生成材,身心健康成長,就必須關心愛護他們,做他們的知心人,我把「動之以情、導之以行、曉之以理、持之以恆」作為關心學生的座右銘。

班上農村進城務工、父母離異家庭的孩子有四五個,在我細緻、耐心地工作下,他們都能自強、愉快地在這個和諧的班級大家庭中生活、學習。還有一些班上的「留守孩」由於遠離父母、遠離親情,對他們的健康成長造成了一定的影響。據我調查,有的外出打工的父母半月或乙個月給家中打一次**,有的半年聯絡一次,相當多的外出打工者一年才返家一次,甚至有的父母常年在外不回來,單純認為給孩子吃飽、穿暖、滿足孩子的各種需求就可以了,而忽視與孩子的心理溝通與交流,導致孩子對父母很陌生,親情關係出現了障礙,孩子的人生觀、價值觀也發生了不良的改變。

為此,我給學生分組,讓學生每星期

一、三、五的課外活動和家長聯絡,進行交流,匯報他們在校的情況。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使他們健康成長。我心中始終記著這樣一句話:

做學生生活中的長者,錯誤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摯友。短暫的時光裡,我不但取得了家長的放心,學生也更有了學習的動力,我所帶的班級也很快成為班風正、學風濃的先進班集體。

作為一名有著多年經驗的班主任我更相信學生,尊重學生,我相信每一位學生都有自己的創造強項,每個學生都有一定的長處和閃光點,要善於發現學生的長項,抓住每乙個教育良機,適時表揚、鼓勵。體貼後進生,培養他們的自信心、自尊心、自強心,不讓後進生成為掉隊的孤雁。另外,我積極組織開展讀書活動、知識競賽、演講比賽、文娛表演等形式的主題隊會,展示學生各方面的才能,發展個性。

讓學生自己組織、自己管理、自己發展,逐步形成乙個健康向上、團結協作的班集體。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班級活動,優化了班級文化環境,豐富了學生精神生活,促進了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

班級常規管理是一項整體的育人工程。把學生的積極因素調動起來,才能形成合力,共同構築學生自我管理機制。新學年開始時,我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和民主選舉,建立一支有管理能力,有責任心的班級領導核心。

放手讓他去管理班級,自己多做點「幕後」工作。同時為學生設定多種崗位,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上崗「施政」,有服務同學、鍛鍊自己、表現自己、提高自己的機會。引導學生的行為和品德向更高的層次發展,促使學生通過自我教育、自我調整而不斷成長。

班主任是聯絡學校、家庭、社會的紐帶。所以應該也必須成為學生的朋友。在幾年的班主任工作中與許多學生家長打過交道,可從來沒有和他們紅過臉,無論他們的孩子在學校給帶來多大的麻煩,肚子裡的氣有多少,只要見到家長總是笑臉相迎,從不把氣撒在家長身上,卻是用商量的語氣向他們解釋,與他們交談,商量教育孩子的最佳辦法。

從家長口中了解學生的資訊,對症下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一分耕耘,乙份收穫。

有風有雨有陽光,有汗有淚有歡笑。近幾年來,無論是教學還是教研,都有不少收穫。幾乎每次大型考試,本人所教的學科在校、在縣都位居榜首,贏得了學生和家長的普遍讚譽,多次受到上級部門的表彰。

2023年3月,在孝昌縣「課內比教學」活動中獲得了高中生物孝昌縣推薦組一等獎;2023年4月,在孝感市「課內比教學」中獲得高中生物孝感市推薦組一等獎; 2023年,**《生物實驗的備考複習策略》獲孝感市生物高考備考二等獎;2023年,**《遺傳定律的變例》獲孝感市生物高考備考二等獎;2023年,榮獲全國中學生物聯賽優秀輔導教師二等獎;2023年,榮獲全國中學生物聯賽優秀輔導教師二等獎;2023年,在湖北省重點中學聯考中命制的生物試卷獲二等獎;2023年高考,我班學生取得了過一本人數全校第一的好成績,被孝昌縣教育局評為優秀班主任;2023年,我所教的學生鄧賢濤同學在高考中取得了理綜276分,位居孝感市第一的好成績!苦練教學基本功,也獲得了豐收,2023年,書法作品入選孝昌縣「慶祝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書法展」。2023年,在孝昌縣教育局舉辦的全縣教師「三筆字」比賽中榮獲二等獎。

教育是我終身奉獻的事業,我將以更加踏實的工作作風,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不斷完善自我,不斷超越自我。獻寸心於三尺講台,忠實於人民教師這一高尚的職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每次優秀評選都是我未來工作的新的起點,我會不斷完善自身的綜合素質,勤奮工作,開拓進取,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做出更大的貢獻。近二十年的教育生涯,我始終堅守著一腔熱誠一腔愛,我慶幸我選擇了「教書育人」——這一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我將無怨無悔地耕耘在這片土地上,讓嬌嫩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在這希望的沃土上!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姓名 單位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 時間 2008 7 3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我叫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教師。2001年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隨後在河南師範大學進修,於2005年取得本科學歷。2001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任教初三化學課,最近四年連...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x,來自 x市 x縣,現為 x力高學校的一名普通教師。從教六年來,作為一名年輕教師,她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強烈責任感,懷著對教育事業的追求,不斷地探索和實踐,熱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始終以高尚的師德嚴格要求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一 立志教書,獻身教育 x年月,她畢業於 x師範大學中文系漢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