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2021-04-09 07:09:32 字數 1204 閱讀 2741

讓青春綻放出美麗的火花

寨頭中學教師李娜事蹟材料

「青春是美麗的。但乙個人的青春可以平庸無奇;也可以放出美麗的火花。可以因虛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結結實實的步子,走到輝煌壯麗的成年。

」這就是我——作為一名教師的格言。正是在這條格言的指引下,我一路走來,身後留下的是一串串堅實的腳印,寫滿了勤奮、謙遜、嚴謹、求實……

我叫李娜,自2023年工作以來,一直勤懇敬業,踏踏實實地教書育人,認認真真地做好班主任工作,不辜負領導的信任。我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工作一絲不苟,教學以實為本,育人從實際出發。她憑著踏實肯幹,贏得了學生的認可,同事的認同。

我熱愛教育事業,以高度的事業心和強烈的責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學工作之中,在教育工作中得到鍛鍊,在教學工作中得到提高。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是黨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者,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新人的培育者,是對學生進行管理教育和素質教育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是青少年成長過程中的引路人。此外,我還注重自身素養的提高,經常閱讀各類專業書籍,學習別人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和經驗,並適當加以改變運用在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做到學以致用。

我就憑著這種堅定的信念,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辛勤地耕耘,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花在學生身上。

以愛為橋,傾心教育

愛心成就教育。我就是憑著一顆愛心來做好她的教育工作的。「教書育人是自己的職責,愛崗敬業是自己的本分。

」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從教多年來,我一直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去,心中裝著學生,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始終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我用自己的一片愛心贏得了廣大學生和家長的一致好評!

別林斯基說過:愛是鑑別教育的尺度。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而育人應該是班主任的首要天職。

如何育人?我認為,愛學生是教師教育學生的起點和基礎。愛學生,就需要教師尊重學生的人格、興趣、愛好,了解學生習慣以及為人處世的態度、方式等,然後對症下藥,幫助學生樹立健全、完善的人格。

潛心鑽研,創新實踐

除了毫不懈怠地完成日常工作,我潛心鑽研、不斷提高自身水平。 不厭其煩地教學生怎樣發表文章,怎樣管理和修改文章,幫助同學把每一周的優秀日記發表上去。起初的時候,每天都有幾篇好文章等待發表,有的寫寫學校的趣事,有的傾訴成長的煩惱,有的談談比賽的得失……去掉哪一篇都是捨不得的。

學生也從中感到了極大的學習樂趣。

一路艱辛一路歌。我們的班級被評為「學雷鋒先進班級」,「文明班級」。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懈努力,恪守著自己的誓言,讓自己的青春綻放出最美麗的火花。

2023年8月26日

寨頭中學李娜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1970年,1994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1994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姓名 單位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 時間 2008 7 3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我叫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教師。2001年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隨後在河南師範大學進修,於2005年取得本科學歷。2001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任教初三化學課,最近四年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