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2021-04-09 07:10:37 字數 2539 閱讀 8596

xx小學

關於推薦xx同志為縣級優秀教師

先進事蹟材料

xx,是萬善小學的一名教師。武勝縣萬善鎮人,2023年生,大專學歷,小學一級教師,2023年參加工作。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始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師德高尚,愛崗敬業,勤奮努力,成績卓著,深受學生的愛戴、家長的歡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在教學中,虛心向有經驗的老教師學習,尊重同行,愛護學生,並努力探索素質教育中的新途徑,在教研,研改中,積極實踐新課程標準,不斷創新,為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把課堂教學與生活實際聯絡起來,在班上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小老師選拔賽」、「早間新聞十分鐘」、「獻愛心,講奉獻活動」、「生活中的小醫生」……也就是在這些活動中,她感受到了作為一名人民教師的快樂,比起做一名高高在上的孩子們的領導者,她更喜歡做孩子們的生活中的朋友,學習上的夥伴,以及人生中的引路人。這樣她但教學輕鬆愉快,而且同學們學習興趣濃厚,效果顯著。

在參加工作這幾年中,所任教的班級每次期末檢測成績均名列片區前茅。在上學期縣上組織的四年級語文抽考中,該班獲得片區第一名。

這個班的孩子已經和她朝夕相處四年了。作為四年級三班的班主任,她和孩子們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都是那麼值得珍惜。記得在三年級時,學校給每個班布置了乙個任務,就是辦乙個有特色的「學習園地」,辦乙個什麼主題?

怎樣設計?她想來想去,總覺得自己的想法不夠新穎……於是,她想到了孩子們,當她把這件事在班上一說,孩子們議論開了,有的說辦乙個圓形的「運動場」,有的說辦乙個「綠色環保」的主題,還有的說種乙個「果子園」……她的視野一下子開啟了,是啊,有這麼多聰明的「軍師」在,有什麼事能難倒孩子們呢?後來,該班以「加油!

奧運」為主題的學習園地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在平時的班主任工作中,讓孩子們辦辦手抄報,噹噹「小記者」、「小醫生」,孩子們的能力得到了鍛鍊,知識面也豐富起來,看著孩子們不斷成長起來,她由衷地為他們高興。孩子們的純真可愛往往會感染她,同事們老是問她:

「你怎麼總是精神抖擻,很高興的樣子?」她笑而不答。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她的臉上常常掛滿了微笑。

她努力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充分挖掘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利用每週的的公升旗儀式,開展國旗下的講話活動,學生在五星紅旗下回顧先輩們血戰前行的歷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進而好好學習為四化建設貢獻力量。班級是學生學習生活的園地,她還讓班上的學生結合班級特點、學生特色,撰寫班訓,充分調動了學生熱愛班集體的主人翁意識,在集體創作中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以彰顯學生個性,培養班級風範。功夫不負有心人,該班在近幾年中,連續被評為縣、校級「先進班集體」。

xx小學是乙個搖籃,它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又乙個展示自己的平台。每年一度的元旦慶祝會,都留下了孩子們和老師們精彩的瞬間,無限的風姿和成長的痕跡。在這片沃土上逐漸成長。

在連續幾年的元旦慶祝活動中,她從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排練學生節目後,開始自己錄製排練磁帶,自己選材,自己編排節目,自己設計舞蹈服裝,最後自己也站上了舞台。在這段時間裡,她體會到了勞動成果的來之不易,失敗時的沮喪,得到領導鼓勵時的感動,以及成功的喜悅。為了便於安排時間,她的節目大多數都用本班學生,於是存在個別學生表現不夠好的情況,但她始終堅持乙個信念:

重在參與!活動的意義首先在於過程,其次是結果,在活動中,孩子們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不就是最大的收穫嗎?在一次節目表演之前,她對孩子們這樣說:

「能在舞台上展示一下自己,是一件多麼令人高興的事,也是一次多麼好的展示自己的好機會,你們去表演吧!就算有點小失誤,老師也不會怪你們,但如果我沒看到你們開心的笑容,我會很遺憾的。」孩子們的表現讓她感動,她真的看到了孩子們的笑容,那一刻,多麼令人難忘!

在每年的「六一」和「元旦」慶祝活動中,她所排練的節目均獲得學校一等獎。在今年的「藝術人才大賽」中,她所指導的鄧佳、雷子嫻兩名同學表現突出,均獲得「語言表演」類一等獎。本期學校又安排她排練學生舞蹈參加今年的「藝術節」。

由於在學校工作認真踏實,成績顯著,今年被學校推薦為「縣級骨幹教師」。

2023年下期,學校讓她參加縣級課題的研究,結合學校的工作情況,針對農村小學生知識面窄的特點,她決定以開拓農村小學生視野為目的,開始了縣級課題《農村小學生蒐集和處理資訊能力的培養》的研究。快一年了,在這一年中,首先,她把錄音機帶進了課堂,讓學生開始學會了解資訊,接著,她又讓學生關注新聞,但還是有一定的侷限性,於是,她想到了電腦。經過調查,現在家裡有電腦的學生雖然有,但是很少;有的家長因為害怕學生上網影響學習成績,不允許學生上網……如何讓學生正確上網?

針對這種情況,她想自己帶頭上網,並通過網路方式引導學生正確上網。當她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自己的想法告訴領導時,得到了他們的鼓勵和支援,這讓她堅定了研究的信心。現在,她已經在網上為孩子們專門申請了乙個qq號碼,並開通了qq空間,在她的空間裡,她把本班孩子的**,班上參加各種活動的**等都蒐集到了qq相簿裡,並製作成了乙個動感影集,班上有二十幾個同學已經是她的qq好友了,此外,她還把「小學生禮儀規範」等對孩子們有益的知識寫進了她的qq日誌裡,在與孩子們聊天時,她時時不忘提醒他們:

合理安排上網時間……她期待著和孩子們更進一步的交流!

有一首歌唱的好"白雲奉獻給藍天,長路奉獻給遠方……她既然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那就是選擇了一種責任;她既然承擔了教師的職責,那就是承擔了一種使命;她就該為這使命而無怨無悔地奉獻!

該同志工作積極主動,認真負責,成績顯著,經全校教師民主選舉,學校行政辦公會研究,公示無異議,同意推薦xx同志為縣級優秀教師.

xx小學

二○○八年七月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1970年,1994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1994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姓名 單位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 時間 2008 7 3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我叫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教師。2001年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隨後在河南師範大學進修,於2005年取得本科學歷。2001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任教初三化學課,最近四年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