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2021-08-19 12:34:17 字數 3778 閱讀 7808

我名***,男,19**年*月出生於乙個人民教師他。由於父親的從教,母親的勤勞,使我幼稚的心靈就樹立了乙個崇高的理想——我長大了一定要當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師。的確我如願以償了。

本人從2023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專學歷,小學一級教師。在教學中我不斷的要求自己提高業務水平,參加各種學習班、培訓班、繼續學習並取得了優秀的成績,曾多次榮獲縣、市**一等獎,公開課一等獎,在第六屆書信文化活動中,我因輔導學生成績顯著被評為市特等獎,並被評為優秀輔導員,得到了社會的好評,老師的稱讚,學生的敬佩。目前我是學校三年級語文教師兼班主任。

在從事教育工作20年中,我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一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學的開心,輕鬆,都有所收穫」是我事業追求的目標,「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是我的自律信條,真誠地愛著我的事業,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深深的傾注在講台上。在講台上編織著自己的夢想,編織著學生的未來。

回顧近幾年的教育教學工作,的的確確有說不完的酸甜苦辣,現歸納如下幾點。

一、銳意進取,不斷超越。

本人政治思想好,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服從上級的安排。如***年***第二完小的創立,那是一件多麼激動人心的事,為了充實二完小的師資力量,上級領導特意從一完小抽調一批優秀教師到二完小從教,而我就是其中一員。儘管大家有說不出、訴不完的苦衷,但我們還是拖著沉重的步子去接受了這個艱鉅的任務,在當年的教師節那天,我們被抽出的十三名教師被評為「骨幹教師」的稱號,那一刻我也非常激動並深感榮幸。

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誨人不倦,任勞任怨,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我工作紮實,堅持出滿勤,從不遲到早退,以校為家。熱愛學生,團結同志,不斷進取。

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我教的二年級語文學科在學校摸底統抽考中榮獲全年級第一名,學校舉行的跳繩比賽活動我班得了第一名,這些成績,我是看在眼裡,喜在心頭。真是乙份耕耘就有乙份收穫,取得的優秀成績並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我和學生們共同努力的結晶。教育學生我不僅僅是教給他們所學的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教育他們怎麼做人,安全文明教育放在首位,還要區別真、美、善,假、醜、惡。

教育學生從小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集體,做乙個社會主義合格的**人。

二、認真教學,潛心教材。

作為一名教師,我不斷的刻苦鑽研業務,認真研究教材教法,注重多方面培養學生的能力和習慣,對工作講求實效,對學生因材施教。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堅持經常翻閱《小學語文教師》、《小學教研論壇》、《新華字典》,上網查閱資料等。課前準備工作充分,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資源,結合實際運用課件配合教學,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

課堂上給學生暢所欲言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做課堂的主人,而我則循循善誘的引導,做好學生的學習合作夥伴,學習效果事半功倍。教育學生上,我也注重培優扶差的工作,我讓那些成績較好的輪流當小老師,使他們覺得學習很快樂而不是乏味,也使那些差生掌握了知識從而提高了學習的興趣。我班人數較多,是個大班集體,學習差異大,成績不平衡,對於後進生,我總是給予了特殊的照顧,讓他們真正感覺到老師的關愛,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小孩子也是一樣的,他們能用實際行動來回報老師的付出。

在課堂上我多提問,多巡視,多輔導,對他們的點滴進步給予了大力表揚,讓後進生嘗到了學習的「甜頭」,也覺得自己並不笨,從而更努力學習,成績不斷進步。課後多找學生談心,談身邊的事,寫身邊的事,與他們交朋友,說心裡話,讓學生覺得:「老師就像媽媽一樣地關心我,我要用實際行動來回報他們。

」如本班的粟立聰同學就是其中的乙個例子。他也很聰明,但平時貪玩,經常拖欠作業,上課還有點耍把戲。經過我的輔導,不厭其煩的教育,現在他非常懂事了,按時完成作業且字跡工整,上課也專心致志,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成績進步明顯,班上這樣的例子真是枚不勝舉。

在去年中心學校的統考中,我班成績優秀並榮獲全鎮同年級第一名。

三、關愛學生,無私忘我。

作為經常帶大班額的班主任,工作瑣細二繁重,尤其是三年級,學生年齡小,生活自理能力弱,他們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點點滴滴班主任都得操心,要讓學生健康成長就必須關心愛護他們,做他們的知心人。我把「動之以情,導之以行,曉之以理,持之以恆」作為關心學生的座右銘,尤其我班上還有十多個留守兒童,還有的孩子父母離異,他們那小小的年紀就受到了感情的摧殘,我也注意過,這些孩子過的兵不開心,下課也不合群,性格很孤僻,上課很難得回答留守的問題,看到這種情況,我很為他們擔心,但我堅信有我的關愛會使這些兒童健康成長。如我班**同學,整天無一絲笑容,哪怕是講乙個能讓你笑掉牙的笑話,可她也笑不起來。

經我詢問,原來她是跟在姑姑的公婆家讀書的,父母離異了,難得與爸媽生活在一起,處於這種情況,我很同情她的遭遇,小小年紀就缺少親情,缺乏應擁有的父愛、母愛。於是,我想方設法與她談心,交流,開始,她還不做聲,不願與我講話,但我慢慢地的開導她,我說:「將樂,你是個乖女孩,多乙份笑容,多乙份快樂,你大膽和同學玩,與老師說說心裡話,其實你身邊的人都很愛你,關心你。

」她不說話,只是默默地點點頭,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常常給她多盛點飯菜,並問寒問暖,要她多吃點營養,注意新增衣服,以防感冒,平時我還多表揚,獎勵她,要同學們有意接近她,與她一起做有意義的小遊戲,我在一旁也觀察到了,她慢慢地變得活潑了,臉上露出了友愛的笑容。一天,我把她帶到家裡吃晚飯,她不由自主的對我說:「老師,你真好!

你做的飯菜真好吃,您比我媽媽還好。」我對她說:「那你就多吃點,以後還到老師家做客。

」她欣然同意了,並隨意的放聲笑起來。蔣樂對生活的轉變是我教育的一大成功,當然,她的學習也很自覺,總在不斷的進步。班上這樣的例子也舉不勝舉的。

作為老師,我每時每刻都在關注、關愛我的學生,我要讓他們個個能快樂、健康地成長,當然,這也是我的本職,我要盡職、盡責、盡能地教好每乙個學生,讓他們乙個個走上健康之路、成才之路。

四、用心去育,發現學生的閃光點。

作為班主任,我更相信學生,尊重學生。我相信每乙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創造強項,每個學生都有一定的長處和閃光點。要善於發現學生的強項及時鼓勵,表揚並挖掘出來,這就是教育者的成功,如我班的班幹部雖然他們是小小的年紀,但做事很有魄力,他們能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

如班長***,他只有八歲,但很有毅力,意志堅強,他能天天堅持早到並帶領同學們讀書,早上晨讀,教室裡書聲琅琅,同學們也很佩服他,不僅如此,全校師生都佩服他,無論天寒地凍還是颳風下雨,他總是堅持早到,這是大人們也難做到的事,而小小的楊耀庭卻做到了,我作為班主任真為之感到驕傲、自豪。但楊**卻對我說:「老師,這不是你教我的嗎?

你對我們說過,做事要持之以恆呀!」他的一句話使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的教育使他變得這麼堅強。還有學習委員呂**,體育委員黎**,勞動委員唐**等,他們小小年紀但都能出色的完成本職工作,把班上的紀律、衛生、生活管理德井井有條,而我表揚他們時,他們心裡樂滋滋的,越幹越有勁了。

對於那些後進生我常常多關心,體貼他們,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並及時鼓勵表揚。如我班的莫**同學,他成績較差,但我觀察到他很愛勞動,講衛生。於是我對他給予及時的表揚,說他是個不錯的孩子,如果學習加把勁,那肯定會進步的。

老師的一字一句他都聽懂了,慢慢地,他像變了乙個人似的,上課用心聽講,老是向老師提問,結果,功夫不負有心人,的確,成績明顯進步了。當然,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在此我不一一枚舉了。總之,我班是個優秀的大班集體,我積極組織開展讀書活動,背誦比賽,聽寫比賽,演講比賽,文娛比賽等形式的主題班會,展示了形式各方面的才能,發展個性,豐富了學生的精神生活,促進了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本班在學校舉行的跳繩比賽中榮獲全年級第二名,在「六一」文藝匯演中贏得了社會與家長的一致好評和全場的熱烈掌聲。

總之,近幾年來,無論是教學還是教研,無論是紀律還是成績方面,我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校、中心學校也都位居榜首,贏得了學生和家長的普遍讚譽,多次受到了上級部門的表彰,每次優秀評選都是我未來工作的新起點,我會不斷完善自身的綜合素質,勤奮工作,開拓進取,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作出更大的貢獻。20年的風雨磨礪,鑄就了我挺拔的意志,我要不斷的更新、進步,讓自己的生命以一種高階的形式不斷的延續,不斷拓展。現在,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教書育人」這一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我將無怨無悔地耕耘在這貧瘠的土地上,讓嬌嫩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在這希望的田野上。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1970年,1994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1994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姓名 單位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 時間 2008 7 3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我叫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教師。2001年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隨後在河南師範大學進修,於2005年取得本科學歷。2001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任教初三化學課,最近四年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