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義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2021-08-19 12:33:14 字數 1446 閱讀 6080

大愛無聲,震徹心扉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蹟有感

百里杜鵑計生(衛生)局王世維

當春天來了夏天還沒到的時候,你的人生觀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改變嗎?當秋天過去了冬天還沒結束的時候,你的價值觀得以響徹雲霄的體現嗎?

雷鋒,感染了整整乙個偉大的新紅色時代:乙個不可逾越的時代,乙個千瘡百孔、百廢待興的時代,乙個熱血鏗鏘的時代,乙個慷慨激昂的時代。

而你、我、我們,是鐵人精神王進喜輩?是遠赴邊區支教、無悔奉獻青春年華徐本禹輩?抑或是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抗震英雄王亮輩?……

而今,我們的東方聖地,又一位雷鋒精神的傳承者——郭明義同志浮出華夏大地。他以十數年如一日無私奉獻的姿態躍入國人的內心深處。他,是怎樣的熱血豪情!

他,是怎樣的大愛無聲!他,是怎樣的震徹心扉!

人生的道路千百條,郭明義同志堅定地選擇:多為他人奉獻,將自己融入到更廣闊的天地之間。作為一名在普通崗位上默默奉獻的職工、共產黨員,郭明義同志總能夠發揮著先鋒模範作用,熱心公益事業,幫助困難群體排解困難,化解矛盾,給數百個無助家庭帶來新的希望。

無論做什麼,他都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他永遠想著,能給別人什麼。他永遠問自己:

我還能獻出什麼!這樣的乙個人,身上具備了我們年青人需要學習的許多優秀的品質:自強不息、助人為樂、吃苦耐勞、無私奉獻……他用博大的胸懷把乙個平凡人的一生裝點得絢麗多彩。

人們都說:「有一種力量讓人感動,它就是大愛無聲;有一種奉獻震徹心扉,它就是熱血豪情。」郭明義就是用大愛營造乙個溫暖祥和的環境。

他是180多名特困中小學生的資助者;他無償獻血累計達到 6萬毫公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他從身邊小事做起好事多得數不清。十幾年來,這個普通礦山職工熱心關愛每乙個遇到困難的人。

確實,做好事不難,但是十幾年始終如一地做好事,又有幾個人能夠堅持住呢?而在這個沒有終點的接力賽場上,郭明義卻做到了,他忘我工作、無償獻血、幫助孤貧兒童,並用自己的行動感染了他人,帶動身邊的人和他一起做好事。他,就是這麼乙個具有人格魅力的人!

他以其堅定不移的信念生動地詮釋了新時代的人生「三境界」:一心愛黨、愛國、愛民;一心為黨、為國、為民;就是一心憂黨、憂國、憂民。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既令人有高山仰止之感,而又是那樣質樸無華,他把黨的事業、國家的發展、人民的利益看得比什麼都重要

毋庸置疑,乙個愛心似海的人、乙個深情滿懷的人、乙個精神境界高尚無比的人,必然孕育著無私的品質,生髮著動人心儀的情愫。

人生有限,大愛無疆。其感人肺腑的事蹟,是人生崇高理想的轉化,是愛心火焰的綻放。

學習郭明義的先進事蹟,就是要學習他心底無私、大愛無疆的高尚品質;學習他持之以恆、愛心不移的堅定意志;學習他做人為樂、肝膽照人的思想情懷;學習他幹一行愛一行的執著的工作精神;學習他追求真善美、崇尚和諧共處的傳統美德。

郭明義同志的先進事蹟深深鼓舞著我,要做乙個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就需要像郭明義那樣,多獻出一點「愛心」,多奉獻一些「公德」,只有這樣才會成為一名真正對社會有用的人,高尚的人,有益於時代的人。因此,今後學習生活中應更加努力,為走入社會後無私奉獻打下基礎,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

學習郭明義同志先進事蹟

敬愛的黨組織 從各大 刊物上了解到郭明義同志的先進事蹟,我深深為之感動。一名在普通崗位上默默奉獻的鞍鋼職工 員,能夠發揮著先鋒模範作用,30年如一日熱心公益事業,幫助困難群體排解困難,化解矛盾,給數百個無助家庭帶來新的希望,作為家鄉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驕傲,同時也深深自省,自身存在著很大的差距,需要...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蹟有感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蹟有感 在平凡的崗位上閃光 郭明義,乙個很普通的名字,乙個很平凡的採場公路管理員,卻用自己的點滴行動詮釋乙個優秀共產黨員的內涵,發揮著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讓我們從平凡中看到了崇高,從平常中看到了真誠,從平淡中看到了熾熱。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我覺得他的行動不僅讓我感動,更激勵我向他學習...

郭明義先進事蹟2

10多年來,他以 雷鋒傳人 為榮,助人為樂,不圖回報,在家庭生活並不富裕的情況下,累計為 希望工程 捐款10餘萬元,先後資助180多名特困生,為這些窮孩子送去希望。20多年來,他積極參加無償獻血,累計無償獻血6萬多毫公升,相當於自身全部血量的10倍,按搶救乙個病人需要800毫公升計算,可至少挽救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