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2021-04-23 10:51:09 字數 1668 閱讀 2843

不言春作苦願化春泥護紅花

領導稱讚她**價頗高:「實在、勤懇、有潛力,有發展前途」;同事們提起她時推崇倍至:「真誠、進取、熱情」;學生們談到她時尊敬無比:

「善良、慈祥,就像媽媽一樣」……她就是***小學教師——***。

她,2023年5月8日生於xx村。2023年6月畢業於汾陽師範普師班,之後,通過自學相繼取得大專、本科學歷。

16年來她飽嘗了育人的困難、艱辛、喜悅和幸福。對於曾經付出的心血,她感受更多的是充實和快樂,是春泥護紅花的滿足。

認識她的人都說她是個開朗、樂觀、向上、工作積極肯幹、處處雷厲風行,有著很強責任心的人。她總是這樣說:「乙個人如果只具有強烈的責任心,沒有淵博的學識和良好的素質是根本不行的。

一切要從頭開始,做一名讓學生認可、家長認可、學校認可、社會認可的好教師。」於是她為自己定下了努力的方向。朝著這一方向,幾年來她不斷探索、進取、努力完善自己,去實現諾言。

作為教師,她深深懂得這一職業選擇的本身就意味著奉獻與犧牲,奉獻的越多,付出的也就越多,但她無怨無悔。16年來,她先後擔任校總輔導員、班主任、小學教導主任工作。工作可謂繁多又艱鉅,要挑起,總得有一定的勇氣。

於是,憑著年輕人的不怕苦、不怕累,敢於挑戰,勇於創新的精神,她挑起了,並且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做就要做最好的!」於是憑著她的執著、憑著她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她踏踏實實地在教育這塊土地上,孜孜不倦地耕耘著,守護著紅花。

教書育人,比翼雙飛。她時刻以「敬業樂業好園丁,教書育人排頭兵」自勉。在教學與學校工作中不停地鑽研。

於是,在學校工作中,她抓住時機、針對實際,開拓創新這三大原則來工作。深入學生實際,培養隊幹部,積極開展「雛鷹行動」,認真實施達標活動,進行新世紀體驗教育活動,把少先隊工作搞得有聲有色。幾年來,在工作中,她主動負責。

她善於針對當前的熱點話題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讓自己的青春在跨世紀的歷程中閃光,她的工作態度,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受到了隊員們的歡迎和愛戴。特別是擔任正坡小學教導主任這一年來,她積極帶領全體教師開展工作,率先垂範,認真做好學籍整理、學歷取證、材料歸檔等工作,同時積極組織教師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論,開展教育科研,不斷提高教師的理論和業務水平,注意學生的潛能開發,教育教學質量也穩步提高,可正如領導同志們所說的:「新娥老師身兼數職,卻時時事事處處都有條不紊,真不容易啊!

」她崇尚愛的教育,以奉獻之心、理解之心、平等之心和寬容之心對待著每乙個學生。在她的眼裡沒有差生,只有一群活潑可愛並日益進步的小天使。下課了,在班級和同學談心的是她;放學了,辦公室輔導學生的是她;經常利用晚上、週末和假期走訪學生家庭,取得家長的信任和支援的也是她……她和孩子們建立起朋友般的新型師生關係。

在她的努力下,班風、校風文明、健康、積極。她的付出得到了最大的收穫,孩子們喜歡她,學生們進步了,家長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而她看著學生個個進步了,更是欣慰無比。

學校、家長們對她總是很信任,總是把任務最重的班級交給她,而她卻也不負眾望,年年取得了好成績。她關心時事政治,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當「三講」之風吹起時,她響應黨的號召,認真學習並撰寫心得:

「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她也委屈過,抱怨過,但她始終認為因為輔導員、校教導主任崗位是鍛鍊人的崗位,能使人在忙碌中進取,失敗中提高,干擾中成熟,委屈中自勉,困難中堅強,成功中喜悅。花兒懂得春雨的無私,白雲知道藍天的胸懷,月兒理解陽光的慷慨,渠新娥老師在擔任輔導員、校教導主任的工作中不倦追求,她相信真誠的奉獻能使未來的山花爛漫。

相信勤奮、務實、聰穎的她,將一如既往在教育的天地裡傾灑才情,揮舞開拓犁鏵。實踐她的座右銘:摯愛+務實+超越=生命的精彩!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1970年,1994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1994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姓名 單位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 時間 2008 7 3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我叫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教師。2001年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隨後在河南師範大學進修,於2005年取得本科學歷。2001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任教初三化學課,最近四年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