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2021-08-21 16:49:07 字數 1911 閱讀 6686

今朝的熱血譜寫明朝的輝煌

今朝的熱血譜寫明朝的輝煌

「忠心獻給事業、愛心捧給孩子、安心留給家長」,這就是孟州市鎮中△△△同志的工作準則,也是他留在人們印象中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鎮中的教育教學工作是他永遠難以割捨的乙個精神家園。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責任就辦不好教育,教育的真諦在於愛,作為一名骨幹教師,他認為:愛與責任是新時期的師德之魂。

「愛」字當頭,「責」字為重。他熱愛教育,把整個身心都融進了對事業不懈的追求中。他熱愛教師職業,愛校如家,把全部精力都傾注在學生身上,他輔導學生的時間超過了陪伴親人的時間。

他用自己的愛心塑造了一位骨幹教師不朽的豐碑。

如果說學校是△△△同志生命中成長的沃土,那麼課堂就是他展示生命價值的綠洲。他深知作為一名骨幹教師,是學校工作構架的一根支柱,是人類靈魂工程師中的排頭兵。他以對人民的忠誠、對教育事業的酷愛,以火熱的心、無盡的愛、埋頭的幹、使勁的拼,默默耕耘,當好強有力的支柱,辛勤耕耘,撐起了一片藍天。

勤懇敬業,踏踏實實地教書育人,認認真真搞好班主任工作,自覺服從工作安排,是他一貫的作風。如幾年前,他剛剛送走乙個畢業班,原則上他應該接初一了,可是,剛公升上來的初三一班各方面正處於髒、亂、差的局面,這時校長又把這個別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班級交給了他。**後,他毫無怨言,深入了解班情,以不辜負領導對他的信任和希望為動力,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工作一絲不苟:

教學上從班情出發,循序漸進,因勢利導;在育人上以人為本,循循善誘。紮實的工作,優異的成績,贏得了學生的愛戴、同事的認可、領導的讚賞、家長的好評。

△△△同志自參加工作至今,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農村初中的班主任,工作瑣碎而繁重,學生大部分是住宿生,他們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事無鉅細,點點滴滴,班主任都得操心。一上班,從星期一到星期五,從清晨到深夜,他堅持比學生起得早,比學生睡得晚,繁重的工作使他早早患上了椎間盤突出,但是他知道:

作為班主任,對家長,就意味著責任;對學生,就意味著義務;他不可能幹出驚天動地的業績,但他可以為學生付出一顆愛心,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盡乙份力。

他當班主任力爭做到兩點:一是尊重每乙個學生,滿足學生尊重的需要,承認的需要,情感的需要,努力克服固執己見,偏激的思維方式,尊重學生個性發展,為孩子的成長創造乙個愉快的心理運動空間;二是善待每乙個學生,用真誠的愛心對待每乙個孩子。對於優等生,不掩飾他們的缺點,積極引導他們揚長避短,努力使其達到卓越。

對於後進生,不歧視他們,善於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激勵他們一步一步自我完善。他班的王孟新同學學習很差,上課不注意聽講,作業經常不交,課上、課下紀律不能保證,是典型的後進生。對於這個的孩子如果只是一味的批評、指責,他就會逐步喪失自信心,甚至還會自暴自棄。

後來他發現她在繪畫方面很有潛質,於是就鼓勵他往繪畫上發展,在學習上幫她建立「一幫一」學習小組,慢慢的孟新交作業的次數越來越多了,上課回答問題也積極了,中招前他第一志願就報了五中的美術專業,並如願以償。

身正為範是他做班主任的行為準則。 一點小事,一句話都是學生的榜樣,言行是學生最好的老師,老師的一舉一動可以直接去影響和感化學生,身教勝於言教。他在平常工作上總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化帶動學生。

在每一次的大掃除中,作為一名老師、一名稱職的班主任的他不是光起著乙個指揮官的作用,而總是**活最髒就有他捲起袖子和學生一起幹得滿頭大汗的身影,**活最重就有他綰起褲管衝鋒在前的腳步。他曾說過:「為了學生苦、為了學生累,值!

這是作為一名班主任的天職。」在課堂上,他的每一筆板書都是那麼工整,每一句話都如春風化雨般給學生以親切感,讓知識的涓涓細流淌進每乙個學生的心田,在學生頭腦中潛移默化。

教育需要愛心,孩子渴望關愛。△△△同志以「海納百川」的寬廣胸懷,去接納每一位學生,以一顆朋友般的愛心,滋潤著每個孩子的心田。

他深知,在他工作的教室裡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筆畫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淚滴,而奉獻的是自己。但是,對於當初的選擇,今生他無怨無悔,感覺從事教育事業是他一生的幸福。他會用今朝的熱血去譜寫明朝的輝煌。

他將用自己的雙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中國教育明天的太陽!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1970年,1994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1994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姓名 單位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 時間 2008 7 3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我叫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教師。2001年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隨後在河南師範大學進修,於2005年取得本科學歷。2001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任教初三化學課,最近四年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