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8 字數 2362 閱讀 6665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姓名:***

單位: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

時間:2008、7、3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我叫***,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教師。2023年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隨後在河南師範大學進修,於2023年取得本科學歷。2023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任教初三化學課,最近四年連續擔任畢業班班主任。

幾年來,有苦惱也有歡樂,有奮鬥也有收穫,感到只有無私奉獻,才能對的起人民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一、以身作則,不斷提高思想素質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基本職責,為人師表是對教師的基本要求。

工作中,我盡力關愛每一名學生,以真情、真心、真誠影響學生,努力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學生健康的引路人。在教學中,我一直向學生灌輸各種理念:以「進步就是成功」來不斷增強學生的自信心;用「團結就是力量」來不斷提高學生的團隊意識;用「堅持就是勝利」來鞏固學生持之以恆的決心。

在工作上,我也是這樣要求自己做到這幾點。對待學生,努力發現每乙個閃光點和每一處點滴的進步,不拋棄、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努力促其不斷成長。在學校,服從領導,團結同志,能多幹一點就多幹一點,任勞任怨,不計報酬。

當老師不易,當畢業班的老師更苦。每當面對每週三個晚自習、一次例會、一次班主任會,每當面對每週四次的5:30班主任早到班,每當面對初三無休止的節假日上課,我咬咬牙:

凡是工作總得有人幹,堅持就是勝利。只要心寬了,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二、精益求精,努力攀公升業務水平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面對特點各異的一屆又一屆學生,面對千變萬化的中招試題,加強研究、不斷創新是唯一出路。在教學中,除了繼承以往的經驗,還和同志們加強教研,不斷解決新問題。

同時深入研讀各類教學資料,將其加以吸收、轉化,並適時引入到自己的教學中去。課堂上,不斷創新教法,向課堂要效率、要質量。為了上好每一節課,我都會查閱大量資料,猜想課堂上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並向有經驗的教師虛心請教。

通過認真學習,不斷反思,在探索中學習,在參與中發展,逐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使學生真正「動」起來,讓學生真正「活」起來。

三、開拓進取,班級管理管理注重創新

班級是學校的基本單位,班級穩定則整個學校穩定。班主任是班級的直接管理者,是學校教育思想、各項規章制度的直接執行者,是班級的「政教主任」和「教務主任」。在工作中,我主要有以下做法:

1、狠抓思想教育,解決根本問題。「態度決定高度」,「思想決定一切」。乙個學生的所作所為、表現如何,我認為根本上都是有其思想狀況決定的。

有一種積極主動的思想作支撐,他的一切行動都會沿著正確的道路走下去。通過一系列活動,調動學生的內心情感,形成強大的內在驅動力,從而讓學生以堅定的信心、堅強的意志、明確的明標、高漲的熱情、百倍的努力,去戰勝自己,超越自我、昇華人格。2、規範學生行為,塑造優良班風。

「細節決定成敗,習慣影響人生」,要指導學生重視過程,從平時做起,從點滴做起,養成嚴謹科學的態度和良好的習慣。3、指導學習方法,讓學生學會學習。「未來社會的文盲是沒有掌握獲取知識方法的人」,班主任應引導學生真正認識會學的意義,認識自學能力的重要性。

我用身邊的成功經驗啟發學生,用自己親身體會告知學生,利用班會和恰當時機,經常滲透學法指導。讓學生在交流中吸取借鑑他人經驗,改善完善自己的學習方法,以提高學習效率。4、實施分層管理,讓學生體驗成功。

學生是乙個活生生的人,既有其共性特點,又有其明顯的個性特徵。在實際教育教學中,要區別對待,因材施教,分層管理。在成績的評定上,注重強調進步情況,「進步就是成功」,每次考試對進步大的學生要特別表揚。

這樣,對不同層次的學生有不同的要求,讓其都爭取成功,都能夠成功,都能體驗到成功的樂趣。5、加強各方聯絡,長期共同努力。通過加強與家長的聯絡,與任課老師的交流,與寢管、政教等部門的溝通,與其他學生的談話等,隨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思想動態和行為動向,同家長、學校、其他老師形成強大的合力來教育好學生。

四、不驕不躁,狠抓教育教學成績

通過領導的不斷指引和同志們的團結互助,自己的教學成績不斷得以提高。在化學教學上,多年連續被評為學科帶頭人;中招三項測試,實驗取得了07年全縣第

三、08年全縣第四的好成績;自己所帶的班級中,四年有三年超額完成中招任務。在今年的中招考試中,我班被一高錄取9人、二高錄取6人,重點高中共計錄取15人的成績更是令人注目。其他方面,所寫的**《學生說題之我見》榮獲河南省2023年度中學化學教育教學**一等獎;2023年在洛陽市教學技能大賽中獲三等獎;所輔導的學生多次在化學競賽中獲獎,尤其是2023年所輔導的學生拓鵬飛獲河南賽區二等獎,學生李波獲河南賽區一等獎,本人也被評為河南賽區優秀輔導教師。

成績屬於過去,拼搏成就未來。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發揚以往的拼搏精神,開拓創新,不斷努力,牢記領導的教誨,不忘家長的重托,本著對學生的愛心,對工作的熱心,對未來的信心, 兢兢業業,甘為人梯,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教師,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一切。

2023年7月3日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1970年,1994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1994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x,來自 x市 x縣,現為 x力高學校的一名普通教師。從教六年來,作為一名年輕教師,她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強烈責任感,懷著對教育事業的追求,不斷地探索和實踐,熱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始終以高尚的師德嚴格要求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一 立志教書,獻身教育 x年月,她畢業於 x師範大學中文系漢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