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2021-08-21 11:36:33 字數 1618 閱讀 3302

為愛思索,因愛快樂

我叫李順東,男,30歲,2023年畢業於丹東師專中文系。

我非常慶幸自己是一位教師:首先因為自己是乙個書生氣較濃的人,喜愛讀書和思考;另乙個原因便是我喜歡孩子,喜歡他們的單純、真誠和人性中最初的自然的本性。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意味著選擇了平凡與熱愛,這裡可能缺少轟轟烈烈的壯觀的風景,可這裡卻擁有人間最美好的愛與被愛的幸福,為了這種感受或者說是一種感動,我願執著地思考和默默前行,幸福地當一名教師,從而自由、快樂地尋找那本真的自我。

這裡僅將我和可愛的孩子們的故事講述出來。

我開始從教的學校是乙個遠離鎮中心的乙個下伸的教學點——荒地小學。那裡屋舍破舊、院落荒涼,偶爾鄰家的雞也會飛到操場上的。我被分去教二年級僅13人的乙個班,剛開始孤寂和不適應油然而生,然而,當我漸漸地融入這泥土地和這群孩子時,我才越來越明白了作為教師的生命價值,才越來越讀懂了關於「愛」的註解。

一次,我偶爾提到了我喜歡用楓葉當書籤,很喜歡楓葉的紅色。當天下午當我和幾個老師吃過自帶的盒飯來到教室時,破舊的窗台和講桌上擺滿了楓葉。一張張沾滿泥巴和汗水的小臉衝著我說:

「老師,我們採的,送給你的,你看楓葉多像火呀……」是的,那火紅火紅的楓葉不正像孩子們一顆顆火樣的心,頓時點燃了我的熱情。於是,我的心不再孤獨和苦悶。孩子們或許不會表達太多的感激的話,然而他們卻不傻,他們用他們獨有的方式來歡迎我這位老師,用以訴說著他們獨有的真誠。

我笑了,由衷地。

還有一次,我讓乙個基礎較差的孩子帶10根小棍以幫助他補習10以內的加減法,結果好幾次他說忘了,我非常生氣正當我要批評他時,另乙個小男孩舉手說要上廁所,不一會兒,回來時他手裡緊握著一把整齊的蒿草棍,我的心再一次被感動了,直到今天……

從此,我越發地用心去審視孩子們渴求真知的眼神,耐心地為他們講解書本上和關於外面世界的許多事情。體音美課缺少專職教師,於是我也就不知何謂累地擔當下來,自己花錢買了錄音機和磁帶。**課上《天鵝之歌》、《少年先鋒隊隊歌》等便從教室中飛出;美術課上,除了畫畫,我也會讓孩子們就地取材找來些樹葉,五彩的貼上畫便可再現出孩子們心中的夢想。

我還為孩子們盡量多地用自己的錢買來些書報雜誌,讓他們拓展他們的視野,養成愛讀書、會讀書的習慣。有的家長不重視孩子的讀書,我便利用課餘時間挨家走訪,並讓孩子們在家長面前展示他們他們會唱、會背的內容以及點點滴滴的進步,久而久之家長們也就看到了自己孩子的希望和老師的誠懇。多數家長便能主動配合老師的教育教學工作了。

在那不能騎自行車,甚至走都很困難的泥濘的山路上,我知道了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獻的老勞模脫東鎮老師的故事;與老師們**了為了讓學生們有記住乘法口訣的興趣,可講那癩**和燕子比數數的童話故事:癩**用「二五一十」勝過了燕子「

一、二、三……」;在冬天,還可以和孩子們一起踢足球,在池塘裡捉小魚養,在池塘邊的樹上採摘叫做「凍青」的藥材。當然,我更會用心的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堂課,認真地批改作業,耐心地輔導直到孩子們真正明白為止,他們的成績直線上公升,學校和家長非常滿意。除此而外,我還潛心地研究準字格寫字教學,並不厭其煩地讓孩子把字寫好。

鎮書法比賽中我班是村小中唯一獲得優勝的班級;文體活動,孩子們曾在鎮慶十一晚會上表演了歌曲聯唱。孩子們的素質和能力得到了多方的認可。一次外校教師用我上公開課,課後她對人說:

這班學生的素質和能力要比中心校的強。當我提到教育教學時,我無法抑制我的最初的感動,我不光是在作為一名教師教育和影響著孩子們,孩子們也用他們的質樸教育和深深的影響著我,我為我的孩子們而驕傲,我為我的職業而驕傲!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1970年,1994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1994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姓名 單位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 時間 2008 7 3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我叫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教師。2001年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隨後在河南師範大學進修,於2005年取得本科學歷。2001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任教初三化學課,最近四年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