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材料

2021-03-04 00:56:04 字數 2328 閱讀 7535

從踏上教育工作崗位10年以來,我擔任了9年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愛護學生,尊重學生,想學生之所想,積極為學生排憂解難,所帶班級管理穩定有序,師生情感相融,思想健康向上,學習氣氛濃厚。多年被學校評為 「先進教育工作者」、「 優秀班主任」等光榮稱號,所擔任的班多次被評為 「優勝文明班」。

現將本年度班主任工作主要事蹟作如下介紹:

一、加強學生的思想工作

從參加工作至今,我已有9年班主任工齡。在班級管理上,採取以學生為主體,堅持把德育放在第一位。利用每週的班會課對學生進行《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學習。

因為它對小學生的學習工作都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學生出現問題時,不是採用高壓政策來解決,而是通過講事實、擺道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使之心悅誠服的接受。關注每一位學生的全面發展,善於分析和把握每一位學生的思想、學習、身體和心理的發展狀況,及時發現並妥善處理可能出現不良後果的問題。

經常與家長聯絡,爭取家長、社會和有關方面的配合,形成教育網路。尊重學生人格,努力做好本班學生思想轉化工作,轉化後進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二、精心培養班幹部,相信孩子

良好班風、學風的形成,必須靠部分學生的積極帶頭。選拔起積極帶頭作用的班幹部可以說十分重要,在選拔班幹部時,我煞費苦心,反覆挑選。我班的萬俊強同學學習努力刻苦,自覺性高,自我要求嚴格,所以我把班長一職交給了她。

學習委員範婧媛,學習優秀,樂於助人,歷次考試在學校都名列前茅。還有其他幾個同學做事認真負責,所以選他們為我班的班幹部。首先對他們進行分工,讓他們明確自己的職責,並教給他們工作的方法,指導幫助他們開展工作。

班幹部有成績時,就及時給予表揚和肯定。他們工作有失誤時,就細心的引導他們工作,及時糾正他們的錯誤,鼓勵他們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在班級中樹立他們的威信。個別事情大膽放心的讓他們去做,信任他們,支援他們,逐步培養他們的工作能力。

平時多和他們交流談心,嚴格的要求他們,讓他們認識到,自己應該帶好頭,給同學們做好榜樣。有了他們的幫助,班級管理井井有條,我的工作也輕鬆了許多。他們在整個班級中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號召凝聚作用。

三、對待學生有愛心、有耐心、有細心。

帶好班級,不但要加強自身的思想建設,還要有吃苦耐勞、自我犧牲的精神,要有一顆從我做起的誠心,有一顆關心愛護學生的愛心,還要有一顆幹好班主任工作的信心。為此,當班主任之初,我就下定決心,要用無私奉獻、高度負責的精神,贏得學生的信任和家長的放心。我的班主任工作也得到了學校和家長的肯定,在上學期,我班還有一位家長為了表示對我的感謝,特意寫了一封感謝信貼在學校的公告欄裡。

每個班主任在工作中都會遇到後進生,後進生雖然只是少數,但他們往往集許多缺點於一身,給班主任工作帶來很多麻煩,他們不僅容易犯錯,而且改過來之後極容易再犯。針對這樣的情況,我總是用寬容去溫暖學生的心靈,摸清後進生的思想實際,寬容而不包容地並引導他們把自己的缺點找出來,然後逐步改正。能與家長進行溝通,準確找出後進生認識上的差距,從不挖苦諷刺他們,用愛心、誠心去感化他們、接近他們,跟他們說心裡話,並用恆心和耐心來轉化後進生,偏重表揚,著眼進步,從最基礎的知識入手,不辭勞苦,不言放棄,給時間,給機會,為後進生創造乙個寬鬆的良好的學習環境。

並號召優生幫助後進生,採用「一對一,一幫一」的形式,後進生獲得了友誼之手的援助,不斷縮短與中等生、優生的距離。

四、對學生一視同仁、平等相處

有的老師認為,偏愛好學生是人之常情,正如在家庭中父母喜歡乖巧聽話的孩子。但是,我們面對的不是乙個孩子,而是幾十個孩子,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對孩子產生深刻的影響,尤其是差生和好生出現同樣的問題,犯同樣的錯誤或面對同樣的權利時,班主任要一碗水端平,不能出現偏頗,要一視同仁,不能因為他是差生而不耐煩,嚴加指責;也不能因為他是好生而裝作沒看見。這樣,會使差生感到老師的不公平,與老師產生一種對立的情緒。

因此,我們在對待差生和好生時要堅持平等原則,對他們真誠相待,耐心相幫,才能贏得學生的信賴。我班的宋文哲平時作業經常不完成,學習非常差,而且上課還愛講話,於是我下課經常給他做思想工作,教育他上課應該認真聽講,一定要把成績提上去。在課堂上我也經常關注他,只要他坐得端正,我就表揚他,作業完成了,我也表揚,甚至讓有的不完成作業的同學向他學習呢,後來他經常高興地主動跟我說作業寫完了。

現在他的成績也有了一定的進步。

五、潛心鑽研,創新實踐

為了更好地勝任班主任這個工作,多年來,我遨遊在教育的海洋中,如飢似渴,認真雕琢自己。工作之餘,還從各種書籍、報刊雜誌中吸收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和班級管理理論以彌補自身的不足,2023年的8月我還參加了班主任教育培訓,並且圓滿結業。一路艱辛一路歌。

我所帶的班級多年被評為校級優勝文明班。

教育是常新的,「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學水平,我一直積極參加省、市、縣等各級組織的教師繼續教育培訓,不斷充電,緊跟時代步伐,潛心鑽研新課程,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總之,進步無止境,我仍需努力。付出定會有收穫,我將繼續努力,力求自己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做得更好;使自己的各種業務水平更上一層樓。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材料

遂平縣玉山中學 張彥 2014年6月30日 遂平縣玉山中學 張彥 光陰荏苒,時光如梭。我從參加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了,其間我連續多年擔任班主任工作,我深深地體會到班主任工作的艱辛和重要,品嚐了作為班主任的酸甜苦辣,同時也收穫了班主任工作的幸福與快樂。回顧二十多年的點點滴滴,我真的無怨無悔,在擔任班主...

模範班主任主要事蹟材料

模範班主任主要事蹟材料愛崗敬業是我的品質。自我當班主任以來,我就把這一工作當成了一項崇高而偉大的事業,全身心投入,默默奉獻,早起晚睡,身先士卒,含辛茹苦,任勞任怨。鑄造學生靈魂,塑造美好形象,我所帶的班級一直以來學生紀律較好,品質是優秀的,成績是最佳的。老師是有口皆碑,各級領導是常常嘉獎。嚴謹認真是...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潁東區口孜鎮饒海小學 2015 年5月8日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優秀班主任事蹟材料 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從我當上班主任那一刻起,我一直盡心盡力地為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是我不懈地追求。在這幾年的班主任管理中,我總是一絲不苟,要求自己做到面面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