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中隊主要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9 字數 1818 閱讀 8419

播種希望,收穫成功

每天早上走進固魯小學四(1)中隊的教室時,都會被深深感染:並不整齊的桌凳被他們擺得整整齊齊的,並不規整的玻璃窗也被他們擦得亮亮堂堂的,前一天被同學們翻來看的長短不一的圖書也被隊員們規整的放入圖書角里。無不顯示著隊員們的認真和細心;整齊洪亮的讀書聲彷彿一首無須指揮的交響樂使人精神振奮。

紅領巾整齊劃一的戴在脖子上。好像準備整裝待發。這就是現在的四(1)中隊給人的感覺。

一年前隊員們並沒有這樣的意識。他們可以隨心所欲。老師不在我就不做。

想幹嘛就幹嘛。但經過一年的努力。隊員們明白:

乙個良好的集體的形成,需要全體隊員的共同努力。在學校領導和學校少先隊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我們四一中隊為了建立乙個文明中隊、特色中隊,隊員們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上課時,隊員們大部分能專注聽講,積極發言;下課了,隊員們三五成群,看書的,聊天的,做遊戲的,相處得特別融洽。

隊中的每一位隊員都有自己的明確的工作崗位。從做值日到分發作業本這樣的事務,隊員們都做得井井有條。即使老師不在,也不出差錯。

(一)、加強中隊文化建設,創文明中隊.

1、充分利用圖書角,激發隊員的讀書興趣。

對於我們這個中隊來說,以前並沒有養成看書的好習慣,有了圖書角,不能讓它擺個虛設,我們要利用起來。首先老師空的時候,就先去看一看這些書,把好的推薦給隊員們去讀。鼓勵他們去讀,讀後大家還說說自己學到了什麼內容,知道了什麼故事等。

慢慢的,有了人帶起了頭,現在隊員們大部分有空就開始不自覺的去找書看了。通過大量閱讀,陶冶了情操,開闊了視野,班風也逐漸好起來了。

2、利用口語交際和綜合實踐課,開展豐富多彩的興趣活動。

剛開始,隊員們並沒有團結合作的精神,並沒有學會傾聽別人說話的習慣,也並沒有養成把話說完整的習慣。個體能力強,但集體事情做來很難完成。但通過合作小組的學習,小組活動的分工等,學生逐漸養成了好的習慣。

為優秀隊集體的建立做了許多有益嘗試。如:圍繞「熱愛生命」這組課文,我們開展了「怎樣關愛生命」、「生命的意義在哪」、 「尋找我身邊關愛生命的人」、「問問他人是怎麼對待生命的」等的主題隊會。

我們積極參加學校開展的徵文活動、讀書活動、書畫比賽,掌握安全、自救知識,實現益智娛樂,身心健康成長。在班級裡制定班級優秀作文集。"三八"節,為媽媽做張愛心賀卡,回家為媽媽做件窩心的事;給媽媽說說心裡話等。

......在這些課外活動中,在新穎紛繁的活動中,隊員們真正成為了活動的主體,展示了技能,彰顯了個性,隊員們提高了興趣,增長了見識,鍛鍊了能力,也團隊集體的凝聚增強了。隊員們學會了團結,學會了自主學習,學會了傾聽。養成了好的習慣。

(二)、完善中隊組織,建立特色中隊

中隊活動的開展,離不開一支精明強幹的小幹部隊伍。在班幹部、隊幹部的選舉中,我們班幹部的產生都是通過隊員毛遂自薦、競選、民主選舉的方式來決定的。選好後,作為老師就耐心的對他們進行培養,漸漸地現在我們班幹部工作熱情高,工作認真,任勞任怨,責任心強,都能各負其責。

在各自的職能範圍內,又能相互協調,為班級的建設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小幹部的工作每週一評,隊中的每一位隊員都有自己的明確的工作崗位。從做值日到分發作業本這樣的事務,從校內的比賽到校外的活動,隊員們都做得井井有條。

只要有練習做,只要有讀書背課文的任務,大掃除早讀課等等即使老師不在,也不出差錯,他們會自覺主動的參與;主動的學習。在各項活動中,我們力爭上游,通過活動,增強了班級凝聚力,培養了隊員的集體榮譽感。正由於他們的團結合作,他們的責任心以及他們付出,我們班級才和諧、蓬勃向上,有一定的向心力。

但我們才剛起步,還有很多做不好、做不到位的地方。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發揚優點,彌補不足,以不懈的努力把我們中隊這個家建設得更美好。四(1)中隊,這是乙個團結向上、努力進取、朝氣蓬勃的中隊。

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這顆幼苗已破土而出,它有雨露滋潤,它有陽光照耀,因為我堅信:「播種希望,收穫成功」.

優秀中隊主要事蹟材料

無論你什麼時候走進四乙中隊,都會被深深感染 擺得整整齊齊的桌椅,擦得亮亮堂堂的玻璃,無不顯示著隊員們的認真和細心 清新醒目的布置,猶如回到家的溫馨 整齊洪亮的讀書聲彷彿一首無須指揮的交響樂使人精神振奮。50個隊員就是50個兄弟姐妹。確實,四乙中隊就是這樣乙個有極強凝聚力的中隊,乙個團結奮進的集體。隊...

402優秀中隊主要事蹟材料

只要你了解402中隊,你定會認同 這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這是乙個奮發向上 朝氣蓬勃的集體,這是乙個有強大凝聚力和生命力的集體。無論你什麼時候走進402中隊,都會被深深感染 擺得整整齊齊的桌椅,擦得亮亮堂堂的玻璃,無不顯示著隊員們的認真和細心 清新醒目的布置,猶如回到家的溫馨 整齊洪亮的讀書聲彷彿一...

優秀中隊主要事蹟

面對朝陽,樂觀向上 三 1 中隊 七彩 中隊 我們中隊是乙個擁有48名成員的班集體。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每個人都在不斷發掘自己的潛能,提高自身素質,為這個集體增光添彩。我們團結友愛,攜手共進,以堅實的步履留下了讓我們引以自豪的足跡,展示了我們獨特的風采。中隊努力營造健康快樂的班級文化,增進了同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