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優秀中隊主要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9 字數 2187 閱讀 1231

只要你了解402中隊,你定會認同:這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這是乙個奮發向上、朝氣蓬勃的集體,這是乙個有強大凝聚力和生命力的集體。

無論你什麼時候走進402中隊,都會被深深感染:擺得整整齊齊的桌椅,擦得亮亮堂堂的玻璃,無不顯示著隊員們的認真和細心;清新醒目的布置,猶如回到家的溫馨;整齊洪亮的讀書聲彷彿一首無須指揮的交響樂使人精神振奮。58個隊員就是58個兄弟姐妹。

確實,402中隊就是這樣乙個有極強凝聚力的中隊,乙個團結奮進的集體。隊員們明白:乙個良好的集體的形成,需要全體隊員的共同努力。

在學校領導和學校少先隊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我們402中隊為了建立乙個文明中隊、特色中隊,隊員們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上課時,隊員們專注聽講,積極發言;下課了,隊員們三五成群,看書的,聊天的,做遊戲的,相處得特別融洽。隊中的每一位隊員都有自己的明確的工作崗位。

從做值日到分發作業本這樣的事務,從校內的比賽到校外的活動,隊員們都做得井井有條。即使老師不在,也不出差錯。

(一)、加強中隊文化建設,創文明中隊.

1、開展多樣的讀書活動,激發隊員的讀書興趣。

我們提出了建立「書香班級」的口號,建立愛讀、樂讀的特色中隊。我們以學校少先隊、教導處的書香校園活動為依託,努力建立自己有特色的讀書活動。我們在班級中設立圖書角,開展了 「我是小書迷」活動,班內掀起了一股股讀書熱潮。

隊員們通過大量閱讀,陶冶了情操,開闊了視野,班風也逐漸好起來。

2、開展課外興趣活動,創造「明星」。

中隊成立了課外興趣小組,強調四個注重:①注重全員參與,把興趣活動納入日常的教育教學活動中,做到人人有機會參加,個個有所進步;②注重自主參與,勇於認識事物,創造新方法,新作品, 「趣中求實,動中求樂」,開發隊員潛能;③注重分層參與,充分重視隊員之間的差異性,注重個性發展,鼓勵隊員多讀書、多動腦、多動手。

為優秀隊集體的建立做了許多有益嘗試。本著「愛心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的宗旨,我們開展了「祖國在我心中」、「我的夢、中國夢」、「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關愛明天、普法先行」、「中國夢、父母心、少年行」等主題隊會;開展「學習明星」、「進步明星」 、「文明之星」、「閃亮之星」等評比活動,做到月月有主題,天天有評價,人人有機會,人人在進步。我們積極參加學校開展的安全演練、文藝匯演、徵文活動、讀書活動、經典詩文朗誦、書畫比賽,掌握安全、自救知識,實現益智娛樂,身心健康成長。

積極訂閱《少年博覽》、《中國少年報》、《安徽青年報》以及課外活動用書。 「三八」節,為媽媽做張愛心賀卡,回家為媽媽做件事;「關注食品健康」等活動和特色小報......在這些課外活動中,在新穎紛繁的活動中,隊員們真正成為了活動的主體,展示了技能,彰顯了個性,隊員們提高了興趣,增長了見識,鍛鍊了能力,也創造了一些小「明星」,如:「學習明星」、「進步明星」「文明之星」、「閃亮之星」……

(二)、完善中隊組織,建立特色中隊

中隊活動的開展,離不開一支精明強幹的小幹部隊伍。我們班幹部的產生都是通過隊員毛遂自薦、競選、民主選舉的方式來決定,我們班幹部工作熱情高,工作認真,任勞任怨,責任心強,都能各負其責。在各自的職能範圍內,又能相互協調,為班級的建設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小幹部的工作每週一評,隊中的每一位隊員都有自己的明確的工作崗位。從做值日到分發作業本這樣的事務,從校內的比賽到校外的活動,隊員們都做得井井有條。即使老師不在,也不出差錯。

在各項活動中,我們力爭上游,通過活動,增強了班級凝聚力,培養了隊員的集體榮譽感。正由於他們的團結合作,他們的責任心以及他們付出,我們班級才和諧、蓬勃向上,有一定的向心力。

(三)、充分搞好主題教育活動。

1、主題隊會、主題班會、少先隊活動是對隊員們進行教育的良好陣地,由於活動形式多樣,接近學生的生活,很容易被學生理解與接受,在一次次活動中,隊員們受到點點滴滴的,然而又是日積月累的,反覆強化的教育,同時對促進乙個良好班風的形成具有積極的意義。

2、孝心活動:隊員們以家庭為陣地開展了「今天我當家」、「我為爸爸媽媽做件事」等體驗活動,讓隊員體會到家長的辛苦,在體驗中,隊員懂得了感恩,懂得了關愛別人。

正因為如此,402中隊幾年以來碩果累累。潘樂怡同學在我校多次出色擔任大型活動的主持人;馬靜怡同學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各級各類的文藝演出並多次獲獎;任樂言等同學的繪畫作品「爭做環保小衛士」榮獲我校繪畫作品比賽一等獎。因小幹部工作得力,中隊多次榮獲學校每學期評出的「文明班級」流動紅旗。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發揚優點,彌補不足,以不懈的努力把我們中隊這個家建設得更美好。402中隊,這是乙個團結向上、努力進取、朝氣蓬勃的中隊。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這顆幼苗已破土而出,它有雨露滋潤,它有陽光照耀,因為我堅信:

「播種希望,收穫成功」!

優秀中隊主要事蹟材料

播種希望,收穫成功 每天早上走進固魯小學四 1 中隊的教室時,都會被深深感染 並不整齊的桌凳被他們擺得整整齊齊的,並不規整的玻璃窗也被他們擦得亮亮堂堂的,前一天被同學們翻來看的長短不一的圖書也被隊員們規整的放入圖書角里。無不顯示著隊員們的認真和細心 整齊洪亮的讀書聲彷彿一首無須指揮的交響樂使人精神振...

優秀中隊主要事蹟材料

無論你什麼時候走進四乙中隊,都會被深深感染 擺得整整齊齊的桌椅,擦得亮亮堂堂的玻璃,無不顯示著隊員們的認真和細心 清新醒目的布置,猶如回到家的溫馨 整齊洪亮的讀書聲彷彿一首無須指揮的交響樂使人精神振奮。50個隊員就是50個兄弟姐妹。確實,四乙中隊就是這樣乙個有極強凝聚力的中隊,乙個團結奮進的集體。隊...

優秀中隊主要事蹟

面對朝陽,樂觀向上 三 1 中隊 七彩 中隊 我們中隊是乙個擁有48名成員的班集體。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每個人都在不斷發掘自己的潛能,提高自身素質,為這個集體增光添彩。我們團結友愛,攜手共進,以堅實的步履留下了讓我們引以自豪的足跡,展示了我們獨特的風采。中隊努力營造健康快樂的班級文化,增進了同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