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事蹟材料

2021-06-01 17:11:38 字數 2391 閱讀 5688

李曉彤老師是乙個土生土長的淮南人 ,2023年9月,剛畢業的她報名參加了安徽省第一屆特崗教師招聘考試,並很幸運的成為了一名特崗教師。為了實現心中已久的教師夢,她背上行囊,離開家鄉,經過三百多公里的路程輾轉來到舒城縣最邊遠的曉天鎮平田小學。

一、愛好即獲得知識的第一步

那時唯一的一條上山的路還正在修理中,一路顛簸,歷經10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學校。剛到這裡時,那裡一舊一新兩棟教學樓,學生人數也不是很多;教室裡一塊黑板,乙個舊桌子講台,高高低低的孩子們從家裡帶來的課桌椅……雖說條件簡陋,可想著這裡就是她要實現夢想的地方,還是有些激動的。因為她認為,不論身在何處,只要心中有愛,為之努力,夢想終將實現。

看到孩子們那一張張稚嫩的小臉,那一雙雙充滿求知慾的雙眼,她下決心,一定要盡自己所能為學生們上好每一節課。活動課上,她帶領學生們,從大自然中取材,和學生們一起親自動手做出來一幅幅美麗的樹葉畫, 讓學生親身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學生們也很樂意去參與這些活動。

英語課教學「what time is it?」這一單元時,她自己利用一些簡單的道具,製作了乙個小鹿鐘錶,方便了教學,也吸引了學生的注意力,每個人都很想擺弄一下小鹿鐘錶,和其他同學**一下what time is it?—it』s …o』clock.

她說,學生樂於去學,有了興趣,沒有什麼是學不好的。

二、聚少離多,親情難卻

她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每一天她都是充實的,快樂的。三年後,她也迎來了自己的寶寶。可距離成了大問題,為了不耽誤工作,她先是拖家帶口,把婆婆,媽媽,孩子都一起帶到平田。

那時孩子還要吃奶,她就上課、餵奶兩頭忙活;在學校的住宿、生活都不方便,所以孩子八個月大時,她就給孩子戒奶了,把寶寶丟在淮南由孩子的奶奶照顧,夫妻二人都在外地工作,她家的小寶寶也變成了名副其實的留守兒童。而她基本上好幾個月才能趁著雙休日,回家和家人團聚一次。距離,想念……說到這,她總是會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

她很想對寶寶說: 「媽媽也想每天親親你,抱抱你,陪你玩,粘著你……可這裡,還有許多你的小哥哥、小姐姐需要媽媽。」

思念的親人中,還有她親愛的奶奶,幾個孫子輩的孩子中,***是她奶奶最喜歡的乙個。去年她老人家病重住進醫院,已經到了飯也吃不下的情況,父親打**讓她去醫院看望,可此時正值期中考試複習之時,為了不耽誤教學,***堅持以工作為重,還是錯過與奶奶的最後一面。於是這成了***一輩子的遺憾,那時已經不能說話的奶奶肯定想看看她最疼愛的孫女……至今***的手機裡仍然存著她奶奶的手機號碼, 她曾說:

「我多想打過去的時候,聽到**那頭傳來熟悉而親切的聲音,『孩啊,我都好,不要擔心我……』可我又能做什麼呢?好好生活,做個好人;好好工作,做個問心無愧的好老師。」

三、積千累萬,不如養個好習慣

來到這的第三年,她教二年級語文,並兼任班主任工作,面對工作,她從無怨言,盡自己最大努力地做好學校安排的每一項任務。連續兩學期期末考試評比,學生的成績都是第一,孩子們表現很棒,家長們好評如潮,她也很欣慰。她不僅抓學習,還注重對學生能力、習慣的培養。

比如,她在班級裡開展小小故事會比賽,每乙個學生既是參賽選手又是評委,很好地鍛鍊了他們的語言組織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抽查背書和批改他們的作業情況,她特意從網上購買了鼓勵小印章,上面有鼓勵的話語,也有孩子們喜歡的**圖案,他們為了得到這些不同的印章,當然都是十分認真努力,不想落後於別人。這樣,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就形成了良好讀書、寫作業的習慣。

四、多才多藝,校園文化多姿多彩

每年元旦,中心校都會組織匯演,這也是孩子們文藝才能得以表現的時候,為了幫助學生準備節目,作為門外漢的她,只能從網上蒐集適合孩子們的素材,自己先跟著學、跟著練,然後再教給學生。學生們對這些興致很高,由於孩子們年紀較小,***總是不辭辛勞一遍遍地教,手把手地指導,終於孩子們的努力獲得了大家的掌聲!在近兩年的元旦匯演中,平田小學的節目都取得了好成績。

聽,「童心是小鳥」 「我是小寶貝」……的歌聲還在我們的耳畔迴響。

五、以愛為源泉,澆灌株株幼苗

後來她還接手了幼兒班,看到小小的孩子們,真的像看到她自己的孩子一樣,讓她不由得想去呵護。剛開學時,有個害羞的小男孩特別不適應學校生活,家長一走,他就哭著要回家,***總是一遍又一遍耐心的勸說,摸摸他的頭,幫他擦眼淚,帶著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做遊戲……讓他很快融入到集體生活中,讓他感受到學校生活的美好,不久,這個愛哭鼻子的小朋友也成了乖寶寶。

由於山區的特殊環境,很多孩子都是由爺爺奶奶帶著的留守兒童,老人年紀大了,孩子照顧的不周也是在所難免。***會不定時的檢查孩子們的手指甲,長了就幫他們剪掉;哪個孩子小辮子松了,歪了,就幫她們重扎一下。她從這些小事做起,讓孩子們感受到愛,也讓他們學會去關愛別人。

時光荏苒,轉眼***已在平田這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工作了五年,五年裡她和孩子們共同成長,一同進步。***說:「我只是一名堅守山區教育的教師,平凡,簡單。

這些年的磨鍊,使我深感做一名教師的幸福和快樂。回首過去,我無愧於心;走在今天,我踏實苦幹;展望未來,我信心滿滿。我雖沒有做出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但我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學生有所獲,有所得。

我會繼續帶著這份熱忱,投入到我以後的工作中,為山區的教育事業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主要事蹟材料

優秀班主任事蹟材料 女,中 員,中學一級教師。年1月出生於貴州習水,x年8月畢業於 同年進入 x高階中學任英語教學工作,從事職業教育10個年頭。累計從事班主任工作已經有9年時間了,今年擔任信 xx班主任,在工作期間,她尊敬前輩,認真吸取老教師的經驗 她嚴於律己,一絲不苟地鑽研業務 她一心撲在學生身上...

主要事蹟材料

2009年至今,因質量標準化機電方面缺人,我被調入安檢部。結合在機電部學習的知識,加上部長的教導,我很快的進入了角色。經過一年多的質量標準化工作,我深深感受到,質量標準化是一種長期性 迴圈性 嚴格性的動態工作。質量標準化是乙個單位最基本 最複雜的方面,我深知重任,在工作中不斷加強學習與總結經驗,讓質...

主要事蹟材料

附件5固始縣優秀教師 優秀教育工作者申報表 姓名學歷 秦永忠本科 性男別專業技術職務 民漢族中學一級教師 出生年月 1970.2 參加工作年月 1989.9政治 面貌任校長年月 6165692 現任行政職務 工作單位申報榮譽稱號 固始縣第二初級中學固始縣優秀教師 主秦永忠老師能認真學習 理論和 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