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材料

2021-10-04 00:28:02 字數 1541 閱讀 9426

遂平縣玉山中學:張彥

2023年6月30日

遂平縣玉山中學:張彥

光陰荏苒,時光如梭。我從參加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了,其間我連續多年擔任班主任工作,我深深地體會到班主任工作的艱辛和重要,品嚐了作為班主任的酸甜苦辣,同時也收穫了班主任工作的幸福與快樂。回顧二十多年的點點滴滴,我真的無怨無悔,在擔任班主任工作的實踐中我摸索出了一些有效的班級管理的方法。

一、抓好學生的思想工作,進一步規範學生行為

每接手乙個新的班級,我都把學生的思想工作置於班級工作的首要問題來抓,經常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身心教育、安全教育及日常行為規範教育幫助學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認識,進一步提公升學生的思想境界,幫助學生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同時利用課餘時間和有關學生促膝談心,及時對學生進行針對性教育。並在班內開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養成教育」等。

我所帶的班級班風正、學風濃,從未出現嚴重的違紀事件。

二、以愛為橋,傾心教育

誰不愛學生,誰就教育不好孩子。作為班主任關心學生就應該像關心自己的子女一樣。與學生一直生活、交往最多的莫過於班主任。

我們既要關心他們的生活,關心他們的健康還要關心他們是否懂得學習的方法,更重要的是關心他們怎樣做人。例如,每天早晨我總是第乙個來到教室,檢視學生到校情況,遇到惡劣天氣我都會根據天氣預報提前告訴學生及時增減衣服;當學生生病時不管白天黑夜,天氣如何我都會第一時間帶他去看醫生。家長、學生都非常感動,這些看些平常的事情,其實正是乙個班主任愛心的具體體現。

三、關於組織和管理學生

班主任必須善於組織和管理學生。班主任要做的工作多而繁雜,如果不建立乙個良好的班委會,各項工作就很難順利進行。所以每一學期一開始我都會花心思物色和培養一批精幹的班幹部力量,讓學生自己管理自己,這樣既減輕了班主任的工作負擔,讓自己抽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從事教學等其他方面的工作,同時更能培養班幹部的組織能力,每個班委會成員根據分工各盡其責。

這樣以來,班內的工作形成了程式化和制度化,各項工作就更能順利地得到開展。

四、認真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作為班主任在班級管理中優等生的培養及中等生的促進固然重要,而後進生的轉化更是不可小覷,因為每乙個學生都是乙個希望,越是後進生越需要老師的幫助和鼓勵。每接乙個新班我會首先摸清學生的情況,包括學習、性格、愛好及健康等,尤其是對後進生更要心中有數,弄清他們成為後進生的原因,做到因材施教以誠相待,真正做他們的知心朋友,最可依賴的朋友,及時對後進生加強心理疏導,增強他們的自信心,讓他們認識到自身的價值,同時給他們創造條件和機會表現其優點和長處,使他們品嚐到成功的歡樂和喜悅,從而增強他們的成就感。經過這些措施的實施,後進生有了明顯的進步,整個班級也都進步了。

本學年我所帶的八(3)班在全體任課教師及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學校舉行的兩次段考及期末考試中我們班連續榮獲「優勝班級」的榮譽稱號,在學校舉行的跳繩比賽、廣播操比賽等活動中,我們班均榮獲全校第一名的成績。

在多年的班級管理工作中,我確實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深深地知道,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學校領導對我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正是由於孩子們的可愛,我才能甘於清貧、樂於奉獻,才能無怨無悔地戰鬥在班主任的工作崗位上,我甘願將自己的一輩子奉獻給這神聖的事業。

2023年6月30日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材料

從踏上教育工作崗位10年以來,我擔任了9年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愛護學生,尊重學生,想學生之所想,積極為學生排憂解難,所帶班級管理穩定有序,師生情感相融,思想健康向上,學習氣氛濃厚。多年被學校評為 先進教育工作者 優秀班主任 等光榮稱號,所擔任的班多次被評為 優勝文明班 現將本年度班主任工作主要...

模範班主任主要事蹟材料

模範班主任主要事蹟材料愛崗敬業是我的品質。自我當班主任以來,我就把這一工作當成了一項崇高而偉大的事業,全身心投入,默默奉獻,早起晚睡,身先士卒,含辛茹苦,任勞任怨。鑄造學生靈魂,塑造美好形象,我所帶的班級一直以來學生紀律較好,品質是優秀的,成績是最佳的。老師是有口皆碑,各級領導是常常嘉獎。嚴謹認真是...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潁東區口孜鎮饒海小學 2015 年5月8日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優秀班主任事蹟材料 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從我當上班主任那一刻起,我一直盡心盡力地為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是我不懈地追求。在這幾年的班主任管理中,我總是一絲不苟,要求自己做到面面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