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主要事蹟

2021-08-19 12:12:43 字數 1658 閱讀 7012

從2023年9月份任教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做為一名班主任,我工作踏實認真,教育班級同學們的方法得當,得到學生和校領導的一致好評。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自從我擔任班主任的那天起,我就一直盡心盡力地為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

從此,我早去晚歸,品嚐盡了作為班主任的各種酸甜苦辣。

一、用愛心感染學生。

作為班主任,關心學生我就像關心自己的孩子一樣,既關心他們的生活,又關心他們的健康,還要關心他們是否懂得學習的方法。更重要的是關心他們是否懂得怎樣做人。愛心是具體的,具有濃厚的感**彩的。

例如每次檢查宿舍,我先看看宿舍衛生是否乾淨,學生床鋪是否整齊,遇到氣溫變化的時候,我還會提醒同學們增減衣物、棉被等等。總之,同學們在學校的飢寒冷暖,喜怒哀樂我幾乎事事關心。學生生病時,我帶去看病。

家長感激,學生感動。

二、善於做學生的思想工作是班級各項工作的基礎。

我一直把思想工作置於班級工作的首要問題來抓。經常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身心教育,幫助學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認識,提高學生的思想境界。我還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和有關學生促膝談心,及時對學生進行針對性的教育。

並在班內積極開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養成教育」等各種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動,讓每個學生找到目標樹立理想,挖掘他們的潛能,激發他們的鬥志!我所帶的班級班風正學分濃,班級成績名列第一,沒有出過嚴重的違紀事件,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的思想工作成績。

三、善於組織和管理學生。

班主任必須善於組織和管理學生。作為班主任,要做的工作多而繁雜,如果不能建立乙個良好的班團委,各項工作就很難順利的開展下去。所以每一新學期的開始,我都會花很大的心思培養班組的骨幹力量,讓學生自己管理自己。

這樣不僅班主任輕鬆,而且還培養了班幹部的組織能力。就拿現在的班級來說吧,現在班裡的一般事情都由班長負責,但各項具體工作分工到各個班委成員。早操、早讀等日常工作都由班長負責;每個時間段都設有具體的安全員,學習上由學習委員和各科代表負責。

當然我還要隨時隨地作檢查指導。這樣以來,班內的工作形成了程式化和制度化,各項工作就更能順利的得到開展。

四、善於做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在學生管理方面,我把班主任的工作大致可分為三個方面;1、尖子生的培養。2、中等生的促進。3、後進生的轉化。

相比前兩條後者更難也更重要,因每乙個學生都是乙個希望,越是後進生越需要老師的幫助和鼓勵。我首先深入調查摸底,搞清他們之所以成為後進生的原因,做到了因材施教,對他們處處真誠相待,時時耐心相幫,真正做他們的知心朋友、最可信賴的朋友。

五、做學生和家長的朋友。

班主任是聯絡學校、家庭、社會的紐帶。所以應該也必須成為學生的朋友。在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與許多學生家長打過交道,經常和家長溝通,可從來沒有和他們紅過臉,無論他們的孩子在學校給帶來多大的麻煩,肚子裡的氣有多少,只要見到家長總是笑臉相迎,從不把氣撒在家長身上,卻是用商量的語氣向他們解釋,與他們交談,我了解學生在家情況,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情況,商量教育孩子的最佳辦法,實現雙管雙教。

在做班主任工作時,我從思想教育入手,以提高學習方法為核心,以紀律管理為手段,達到了全方位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的目的.

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遠,不是一兩句話能說得完講的清的,我認為只要用「心」去做班主任,就一定能把班主任工作落實到實處、細處。有人說:「要給人以陽光,你心中必須擁有太陽。

」班主任是教育者、領路人,只要我們的班主任心中擁有太陽,洞悉學生的心理,對學生教育動之以情,曉得以理,持之以恆,和風細雨,定然潤物無聲,我們的班主任工作也會再上新台階,做得更好!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潁東區口孜鎮饒海小學 2015 年5月8日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優秀班主任事蹟材料 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從我當上班主任那一刻起,我一直盡心盡力地為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是我不懈地追求。在這幾年的班主任管理中,我總是一絲不苟,要求自己做到面面俱到...

班主任主要事蹟2 2

第三,取得的成績。努力就會有收穫,這些年所帶班級學生也取得一些成績,涉及的面也比較廣。例如今年所帶的班級獲 衛生紀律禮儀 三項評比一等獎,班級布置 一等獎,廣播操比賽 一等獎,輝煌60年 徵文比賽洪冰媛 章淑寧同學獲得一等獎,平安校園 徵文施麗瑾同學獲一等獎,感謝師恩 徵文章淑寧同學獲得一等獎,古詩...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

本人自xx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本人在班級管理 教學和德育工作方面均表現優秀愛崗敬業,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具體事蹟概括如下 一 教育與督促學生遵守 中學生守則 和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班級管理工作紮實,學生的文明習慣養成教育良好。認識到作為一名班主任,除了維持好正常的教學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