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級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簡介

2021-03-04 09:59:32 字數 1207 閱讀 6520

本人自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熱愛黨的教育事業,熱愛班主任工作,為人師表,模範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中小學班主任工作規定》,切實履行班主任工作職責,具有較高的師德修養,在師生和學生家長中威信較高。本人在班級管理、教學和德育工作方面愛崗敬業,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具體表現如下:

1、認真履行班主任職責,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作為一名班主任,除了做好正常的教學工作,保證良好的學習環境外,更應關注每乙個學生的成長,全面了解學生情況,施愛於學生。本人平時非常注重學生的日常行為習慣的培養,嚴格要求學生認真遵守《中小學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小學生守則》。

通過與學生談心、家訪等手段,排除學生思想上的顧慮,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以有利於他們的學習生活。所任班級的班風端正,學習氣氛濃厚,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在各項活動中表現突出。

2、深入了解學生。

要教育好學生,只有了解學生,掌握學生的思想狀況,分析學生的心理狀態,才能從實際出發,對學生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現在的少年兒童雖然活潑可愛,但由於他們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家長過分溺愛,使他們養成了自私自利、唯我獨尊的「小皇帝」和「小公主」的特性心理,加之年齡小,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尚未形成,缺乏辨別是非的能力,導致經常犯錯誤。因此,我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狀況和心理特點,選擇和運用恰當的方法、手段進行教育。

3、熱愛學生,講究工作方法。

班主任作為班集體的教育者,組織者和指導者,必須充分發揮各種教育力量的作用。首先,要爭取各任課教師共同配合。我經常向任課教師介紹班級情況,同時也向他們了解學生上課紀律和作業完成情況,了解學生的思想情況和學習情況,與各位任課教師密切配合,協調步伐,教育學生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共同搞好教育教學工作。

4、業務精湛,敬業愛崗。

在教學上,我深挖教材,認真備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取人之長,補己之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學生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同學們都認為我是個值得信賴的好老師,又是親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人。

5、創新班級管理模式。

在班主任工作中,勇於**新時期的班級管理模式,通過制定班級管理制度,在學生中樹立公正、公平,積極向上的形象。充分發揮班幹部作用。關愛每乙個學生,積極幫助、激勵學生去改正錯誤,努力學習。

在班級管理中,多表揚,多鼓勵,逐步樹立集體榮譽感,關注每一位學生的全面發展。

幾年來,我在工作中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今後,我會更多的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虛心學習,更好地完善自我。不斷追求進步,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一生。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潁東區口孜鎮饒海小學 2015 年5月8日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優秀班主任事蹟材料 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從我當上班主任那一刻起,我一直盡心盡力地為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是我不懈地追求。在這幾年的班主任管理中,我總是一絲不苟,要求自己做到面面俱到...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

本人自xx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本人在班級管理 教學和德育工作方面均表現優秀愛崗敬業,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具體事蹟概括如下 一 教育與督促學生遵守 中學生守則 和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班級管理工作紮實,學生的文明習慣養成教育良好。認識到作為一名班主任,除了維持好正常的教學秩...

班主任主要事蹟

從1998年9月份任教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做為一名班主任,我工作踏實認真,教育班級同學們的方法得當,得到學生和校領導的一致好評。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自從我擔任班主任的那天起,我就一直盡心盡力地為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從此,我早去晚歸,品嚐盡了作為班主任的各種酸甜苦辣。一 用愛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