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

2021-03-04 00:56:04 字數 1726 閱讀 5267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潁東區口孜鎮饒海小學

***2015 年5月8日

以愛為本,用心教育

優秀班主任事蹟材料

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從我當上班主任那一刻起,我一直盡心盡力地為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是我不懈地追求。

在這幾年的班主任管理中,我總是一絲不苟,要求自己做到面面俱到。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每到乙個班級,我都會花較大精力抓學生的行為規範。

我會充分利用學校組織的活動,對學生進行講文明禮儀、講衛生、守紀律等思想方面的教育。充分發揮教室內板報的教育作用,採用「成長樹」、「進步之星」、「優秀學生展」等欄目進一步規範學生的行為習慣,激勵學生們不斷超越自己。我注意培養學生挑戰意識,如選班幹部,組織學生毛遂自薦,鼓勵學生挑戰自我,超越自我。

我平常都很注意鼓勵後進生,樹立他們的自信心,各項活動躍躍欲試,因此發現了不少孩子的閃光點。孩子們為了爭取優秀,都暗暗較勁,看到同學們的一點點進步,我心裡特別高興。

在學校裡,與學生一起生活交往最多的莫過於班主任,所以,作為一名小學三年級班主任,在學生的學習生活中應該給他們更廣泛的愛,愛是教育的根本,愛是學生和老師之間最好的粘合劑。下面我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來談一談。

我班上有這樣乙個特殊的孩子,語言表達方面與一般孩子存在很大差距,每次說話總有些口吃,更要緊的是上任何課他總是心不在焉。我多方了解才找到原因:原來事孩子先天就有一點口吃。

打這之後,我上每節課都給他表達的機會,總是先易後難,讓他明白他很重要。而每次他說話或回答問題時我總是請全班同學理解他的難處,耐心地聽他說完,當他緊張時我微笑著鼓勵他慢慢說。我這樣做只是盡自己應該做的,沒想到有一天他來到我辦公室悄悄地跟我說:

「老……老師謝謝您!」

每個班主任在工作中都會遇到後進生,後進生雖然只是少數,但他們往往集許多缺點於一身,給班主任工作帶來很多麻煩,他們不僅容易犯錯,而且改過來之後極容易再犯。針對這樣的情況,我總是用我的寬容去溫暖學生的心靈,讓學生知道錯誤是可以原諒的,並引導他們把自己的缺點找出來,然後逐步改正。每個學生都是未打磨的石頭,用心打磨你會發現,粗糙的表面下,藏著一塊美玉。

我們班裡有這樣乙個學生,常因懶惰而忘了做作業。找他談話他會答應老師今天一定完成,但到第二天檢查卻拿不出作業來。老師無論是:

「哄」是「嚇」,他都以不變應萬變。怎麼辦?不斷的失敗使我不得不重新考慮轉化他的方法。

之後,當我發現他完成了某一項作業時,我就及時表揚他,並獎勵他乙個「五角星」,幾天下來,他也能和另外的同學一樣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現在,他基本能完成作業了。

在從事班主任工作以來,我虛心向同事們請教,學習優秀班主任的經驗,充分的利用自己的時間,不斷總結,反思,找到比較合理科學的方案管理班級。

班幹部是班級的核心,通過精選產生班幹部,指定其所負責的任務,定期更替班幹部,形成競爭的形勢。為學生設定多種崗位,爭取讓每乙個學生都有上崗當班幹部的機會,服務學習鍛鍊自己。我的任務就是協調,讓學生管理班級,讓學生管理學生,這是他們的舞台,讓他們充分的發揮自己的特長。

一路艱辛一路歌。我所帶的班級多次被評為校優秀中隊。所輔導學生參加各級各類競賽,均獲比較好的成績,如紙工比賽,蕭山區一等獎,杭州市三等獎;多篇護齒徵文杭州市二三等獎,書畫比賽,蕭山區二三等獎。

個人方面也不斷努力,如今年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所撰寫的特教**《和諧從特殊的微笑開始》獲優秀**,德育**《寬容,奏響班級和諧的音符》在區級刊物上發表。本人還多次被評為校優秀班主任,優秀中隊輔導員,兩次被評為鎮優秀班主任和輔導員。

當一名班主任容易,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就很難,今後,我會朝著第二個目標不懈努力的。

2023年5月8日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

本人自xx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本人在班級管理 教學和德育工作方面均表現優秀愛崗敬業,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具體事蹟概括如下 一 教育與督促學生遵守 中學生守則 和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班級管理工作紮實,學生的文明習慣養成教育良好。認識到作為一名班主任,除了維持好正常的教學秩...

班主任主要事蹟

從1998年9月份任教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做為一名班主任,我工作踏實認真,教育班級同學們的方法得當,得到學生和校領導的一致好評。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自從我擔任班主任的那天起,我就一直盡心盡力地為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從此,我早去晚歸,品嚐盡了作為班主任的各種酸甜苦辣。一 用愛心感...

優秀班主任主要事蹟材料

從踏上教育工作崗位10年以來,我擔任了9年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愛護學生,尊重學生,想學生之所想,積極為學生排憂解難,所帶班級管理穩定有序,師生情感相融,思想健康向上,學習氣氛濃厚。多年被學校評為 先進教育工作者 優秀班主任 等光榮稱號,所擔任的班多次被評為 優勝文明班 現將本年度班主任工作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