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雲鵬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8:45:06 字數 1880 閱讀 3017

謝雲鵬熟通業務、工作上刻苦鑽研、不斷創新、成績顯著。多年以來,始終不遺餘力的打造「放心肉」工程。通過提高人員素質、加強行風建設、規範檢疫行為等措施,鑄造了一支技術過硬、作風優良、保障有力的動物衛生監督隊伍,為保證淩源市人民動物性食品衛生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為淩源市防控重大動物疫情、畜牧業的正常發展和人民身體健康安全,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一、謝雲鵬能夠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學習「****」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社會主義榮辱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黨組織決議、指示,有較高的政治理論水平和議政、議事能力。熱愛學習,勤於思考,具有較高的政治理論素質和業務工作水平。

二、謝雲鵬處處起表率作用,帶頭創先爭優並做出顯著成績。

(一)以身作則、勤奮敬業、經常深入一線檢查指導工作,保證了動物衛生監督工作的有序進行。在省界間動物衛生監督檢查站(淩源區域)業務工作中,以「堵截外疫傳入」為宗旨,為發揮檢查站堵截外疫作用,他從隊伍素質建設著手,通過組織學習各項法律法規,加強培訓業務知識等手段來提高全體監督員素質,並制定各項規章制度來約束執法人員行為,使得執法人員能夠全身心投入到檢查站查堵工作中。幾年間帶領這支隊伍共立案百餘件,結案率100%。

為有效防止外疫傳入遼寧省起到了人工屏障作用。

(二)在全淩源市動物衛生監督執法工作中,對動物飼養、交易、屠宰加工,動物產品倉儲、經營等管理相對人,堅持「預防性監督、常態化監管」理念,以「查處大案要案」為重點,做到「月月有檢查,季度大清查」,曾多次查處加工、經營病死動物及動物產品案,搗毀黑加工窩點數個,為淩源市的動物性食品衛生安全起到了保駕護航作用。

(三)在他的領導下,淩源市動物衛生監督工作成績顯著。淩源市動物衛生監督所曾多次代表遼寧省接受並通過農業部的檢查,2023年3月份,代表遼寧接受「農業部免疫無口蹄疫區評估專家組」檢查、驗收並順利通過,得到農業部領導的表獎和好評;2023年9月份,代表遼寧接受「農業部執法規範年檢查組」檢查指導,檢查結果排名在全國第一梯隊;同時,多次成功舉辦遼寧省公路動物衛生監督檢查站現場會。幾年來,連續被省、市主管部門評為動物衛生監督檢疫工作「優勝單位」。

在他的領導下,公路動物衛生監督檢查站連續多年被省局評為「紅旗檢查站」。

(四)他多次被省、市主管部門授予「先進個人」和「優秀共產黨員」等光榮稱號,多次獲得科技獎項。2023年度被淩源市委、市**評為「防控禽流感先進個人」 光榮稱號;2023年被朝陽市人民**授予「全市無規定動物疫病區評估認證先進個人」稱號。他的《海蘭褐蛋雞高效養殖技術整合研究》獲朝陽市**科技進步一等獎;《瘦肉精快速檢測》專案榮獲朝陽市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

三、謝雲鵬公道正派、清正廉潔。他作為「班長」,能夠樹立和強化廉潔意識,正確看待和處理好個人與單位之間的經濟利益關係,築牢他自身思想防線,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他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利己主義的侵蝕,樹立了正確的人生座標,注重小節,從一點一滴做起,時刻牢記「兩個務必」,正確處理好國家、單位、個人三者之間的利益關係。在資金運作上堅持開源節流,反對鋪張浪費,反對弄虛作假,嚴控亂花亂報,認認真真做好基礎管理工作,有效地防止和杜絕了不正之風的發生。

四、謝雲鵬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他在做好本職業務工作,努力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的同時,把加強和改進黨的領導能力貫穿於具體的日常工作中,切實發揮好黨的基層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最大限度地發揮好、調動好淩源市動物衛生監督所職工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鼓勵和引導每一位職工積極參與改革與創新,極大地激發了廣大黨員投身動物衛生監督事業發展的政治熱情和聰明才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共產黨人的理想追求,他在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等各方面都堅持從人民群眾的願望出發,以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檢驗他工作的最高標準,切實為人民群眾和廣大職工辦好事、辦實事,切實維護、實現和發展好人民群眾和廣大職工的經濟、政治和文化利益。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是他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對生命價值的追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一貫宗旨,長期以來他都恪守著「奉獻不言苦,追求無止境」的人生格言。

謝佳臣老師先進事蹟材料

為伊消得人憔悴 班主任的德育教育藝術 每當週日的下午學生還未返校前,就只見乙個身材中等 面容清瘦卻精神矍鑠的身影,早早地開好了教室門 整好了課桌凳 掃好了教室和走廊。他就是江西高安楊圩初中一名普通的農村教師 謝佳臣老師,今年55歲。1976年高中畢業,當過民辦教師。1979年高安師範畢業。從此一直在...

先進事蹟材料

愛讓生命綻放 對生命,我們或者抱著一種人道主義者的博愛,或者抱著一種佛教徒的慈悲,或者抱著一種 徒的敬畏。這幾種態度的共性就是對生命的尊重。人文精神在醫生身上的體現,乙個是善良,同情生命,乙個是智慧型,對知識充滿熱情,乙個是高貴,有人的尊嚴。醫生與生命的關係最為密切,善良應該成為醫生最主要,最基本的...

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女,xx歲,現任 單位綜合辦事務員。該同志調入 單位綜合辦已有一年的時間了,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負責辦公室綜合事務。該同志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公司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部門職能 自身專業 崗位職責等實際情況開展工作,以公司 質量年 活動為契機,推進部門重點工作程序,在部門綜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