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鐘楊同志先進事蹟心得筆記 櫛風沐雨,砥礪前進

2023-02-12 18:45:02 字數 804 閱讀 7145

學習鐘楊同志先進事蹟心得筆記:櫛風沐雨,砥礪前進

「乙個基因可以拯救乙個國家,一粒種子可以造福萬千蒼生」,近日,學習了優秀共產黨員、復旦大學教授鐘楊同志的先進事蹟,心中感慨萬千,我對他的家國情懷敬佩不已,更對他那種為祖國科教事業無私奉獻的精神為之讚嘆!

斯人已去,精神長存。鍾揚同志是深深扎根祖國大地的人民科學家,是絕對忠誠的優秀共產黨員,是教書育人好老師的楷模,是無私奉獻的黨員領導幹部,是新時代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優秀代表,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在鍾揚同志身上集中體現了知識分子不忘初心的家國情懷和修身律己、甘於奉獻的人格風範,鍾揚精神無疑是新時代廣大黨員需要學習踐行的垂範標桿。

作為新時代的黨員,要以鍾揚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心中有黨、忠誠人民的政治信念,自覺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學習他心繫天下、科研報國的家國情懷,堅信「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自覺增強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把個人的價值融入到國家民族的偉大夢想中;學習他愛崗敬業、潛心育人的高尚師德,立足本職崗位,強化宗旨意識,自覺擔當起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使命;學習他不畏艱險、銳意進取的創新精神,工作中勇挑重擔、主動攻堅克難,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學習他修身律己、甘於奉獻的人格風範,以實際行動服務祖國、服務社會、服務人民。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緊緊依靠人民,櫛風沐雨,砥礪前進,造就了中國的全新面貌,描繪出中華民族的夢想藍圖,譜寫出時代強音的新篇章。續寫中國奇蹟,永葆黨旗色彩,就是需要更多鐘楊式的黨員,堅定共產主義信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為利所趨,遵守黨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愛崗敬業,從自身做起,做好本職工作。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心得

恪盡職守,廉潔奉稅 按照市局 開展領導幹部講廉政黨課 的要求,11月24日市局召開了黨風廉政教育第三期黨課,局長給全體地稅幹部講述了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通過認真學習,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楊善洲同志用自己的一生詮釋了乙個共產黨員的信念和責任。我感觸最深的是他的承諾與踐行,他的忠誠與堅守。他義務辦林場...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教師,學習了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後,使我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從點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立足本職工作,扎扎實實做好教育教學工作,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為人師表 教書育人 兢兢業業。要培養勤奮學習 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積極...

學習楊善州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古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和群星 在全區上下深入開展學習楊善州同志先進事蹟之際,通過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讓我看到了一位真正共產黨人的鬥志和情操。作為新世紀的一名普通公務員和共產黨員,我感到自己在很多方面要向楊善州老書記學習,不斷努力,才能堅定信念,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黨和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