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黨支部先進事蹟

2023-02-12 16:18:02 字數 1284 閱讀 9523

富春三小有兩個黨員示範班,擔任這兩個班的班主任和數學老師均為該校優秀黨員。目前,兩個班別僅學業成績突出,且班風好,學生道德素養優良。

富春三小黨支部書記商靜兒說,黨員隊伍是學校教育治理的一支骨幹力量,我們堅持抓好黨員隊伍建設,用黨員的現金榜樣作用妨礙和帶動群眾。而類似於黨員示範班如此的舉措,已成為別斷煥發黨員生命活力而實施的一具重要舉措。

黨員示範班:發揮黨員教師的引領力

富春三小的兩個黨員示範班成立於2023年10月,雖說惟獨半年多時刻,但這兩個班的黨員教師多次為全校教師開說座介紹班級治理經驗,多次做示範課傳授優秀教學技藝等,經過一具個實實在在的活動切實為教師建立了可資學習的模範。

商靜兒說,建立黨員示範班的目的一是為了樹立先進、鼓舞先進;更重要的是以學校內部的先進代表,用周圍鮮活的事蹟激勵、感染其他黨員、教師,別斷引領黨員、教師創新工作,創優爭先。該校還利用其他方式發揮先進黨員教師的這種引領作用,如優秀黨員教師經驗介紹、黨員教師教學大說堂、黨員教師結對帶徒等,經過搭建各種平台發揮優秀黨員教師的榜樣帶頭作用和輻射妨礙。

愛心教育:推動黨員教師的服務力

近年來,富春三小黨支部以愛心教育為抓手,從拓寬黨員教師的服務途徑、豐富黨員教師的服務活動等方面入手,扎扎實實地提公升黨員教師的服務能力。該校提出並有效踐行了三條愛心教育策略:一是讓陽光浸潤每一具孩子的心靈,重視面向全體學生,倡導老***師將愛平等地灑給每一具學生。

二是強調我們的教育要讓孩子挺起胸膛,關注後進生,別放棄任何一具孩子。三是注重降實愛的細節與行動,開展了一系列以愛為主題的服務活動,比如愛心捐款、黨員教師結對幫帶、師生心靈溝通等活動,以務實的行動書寫了黨員教師良好的服務品質。

商靜兒說,教育是一種服務,作為黨員教師,應始終以服務為己任,追求一流、永別滿腳、別斷超越,從而促使教育成為最有價值的服務。

學習實踐活動:提公升黨員教師的創新力

創新別僅是黨員教師自身成長的需要,更是學校進展的別竭動力。2023年10月以來開展的科學進展觀學習實踐活動,別僅提公升了富春三小全體黨員教師理論素質,也極大地提公升了他們的創新能力。該校黨支部首先確立了提公升內涵、超越自我、科學進展、創先爭優的學***實主題,充分體現了加強創新的思想。

其次開展了諸如我眼中的三小、我為三小獻一計、黨員教師課題研究等活動,要求黨員教師關注學校,仔細**,深入考慮,創意工作。

該校班子成員更以製造性的思路破解和推進學校的各項工作,比如關於學校的進展目標從過去的城鎮視窗學校提公升到如今的陽光校園,對年輕教師的進展實施了優帶青培養工程,對學校的藝體特色建設工作從社團建設推進到全員藝體進展,對廉潔教育則從學校拓展到家庭,經過向家長發出廉政建設倡議書、召開家長座談會、小手牽大手、廉潔的父母平安的家主題班會等活動,以營造廉政家風促進兒童廉潔教育。

建設集團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黨支部克服工地點多 面廣 戰線長 黨員分散的困難,採取星火燎原的方式,不斷強化中心組學習。按照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採用公司黨支部提出的黨建 點 線 面 塔 堡 的工作方法,以點帶面,在各個工地充分發揮每名黨員的作用,有效地推動了創先爭優活動不斷深入。統一思想強學習圍繞班子創先進...

公司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本文共有1974.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為了能夠更好的發揮企業的作用,響應黨的方針 政策和建立兩新組織指導精神,在 區和所屬街道的支援下,綠色公司於2019年7月成立了中國共產黨 市綠色再生資源 網路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及工會,黨支部成立後,在 區黨工委的指導下,便圍繞企業的發展狀況和經營情...

黨支部創先爭優事蹟

中心黨支部嚴密組織各項活動,積極教育和引導廣大幹部和職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心支部按照臺黨委提出的 突出 乙個中心 深化 一項活動 抓好 五項工作 實現 乙個目標 的總要求,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確 導向,堅定不移地服從服務於全市工作大局,堅持 樹立乙個思想,強化乙個理念,把握一種方法,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