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集團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

2021-08-19 01:15:25 字數 3145 閱讀 8557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黨支部克服工地點多、面廣、戰線長、黨員分散的困難,採取星火燎原的方式,不斷強化中心組學習。按照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採用公司黨支部提出的黨建「點、線、面、塔、堡」的工作方法,以點帶面,在各個工地充分發揮每名黨員的作用,有效地推動了創先爭優活動不斷深入。

統一思想強學習圍繞班子創先進

*****黨支部,按照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本著「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這個目標,以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爭先型黨支部為目標,著力創新舉措、創新載體、創新機制,加強專案部黨員幹部的思想建設、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打造黨性最強、作風最正、紀律最嚴、工作最出色的黨支部,班子成員在思想上高度統一,在行為上高度一致,為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完成各項工作目標任務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保障。

在中心組理論學習方面,*****黨支部按照所屬街道黨工委對兩級中心組學習的具體要求,按照自學、自寫、自講的「三自」學習方法,首先制定了中心組學習制度,明確規定了班子成員要根據自己的工作實際親自撰寫出自己的講稿,由支部書記帶頭講課。其次是班子成員根據自己的分工,要求全年閱讀和自己專業相關的書籍不少於五本,並要求撰寫讀書筆記或心得體會。三是中心組學習嚴格實行簽到制,要求每個班子成員都要遵守紀律,按時參加學習,並通過學習寫出心得筆記,要保證班子成員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集團公司和黨工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與時俱進。

高標準嚴要求健全制度做保障

*****黨支部所承擔的工程多而散,在大連市有、金州新區有,甚至更遠的遼寧沿海地區也有。這就導致*****專案部人員分散,各自為陣,給創先爭優工作帶來了三難,即開會難、集中學習難、跟蹤教育監督難。怎樣在「三難」的狀況下做好創先爭優工作就擺在了*****黨支部面前,經過認真思考,*****黨支部按照公司黨工委「學習、能力、品牌、發展」八字黨建工作方針的要求,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從細節入手抓創先爭優工作,打造品牌黨支部。

*****黨支部,把每個工地的黨員進行了登記,通過去檢查工作或者黨員輪休回家的時機,對黨員進行補課,並通過黨員把公司和專案部的精神帶到工地。

創先爭優活動是乙個不斷攀公升的工作。為了達到黨支部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目標,建築第一專案部黨支部結合本單位實際,制定了《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創先爭優活動考核辦法》、《黨員日常學習教育制度》、《黨員創先百分制考核辦法》、《黨員先鋒示範崗實施辦法》等一整套合理、科學的創先爭優工作制度,並相應制定落實這些制度辦法的考核細則。通過對制度、細則、辦法的落實和實施,促進創先爭優工作向制度化、科學化的方向發展,促進支部創先爭優工作逐步達到更高的標準。

特別是,根據公司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結合實際工作,制定了《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此方案從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活動內容、方法步驟、組織保障等各方面都進行了詳細的安排部署,使創先爭優活動有序開展。

全面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廣泛行動迅速

按照黨工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的要求,*****黨支部周密部署,成立了創先爭優活動領導機構和監督機構。領導機構成員分工明確,各負其責,為活動的順利開展打下了良好的組織基礎。2023年2月,*****黨支部召開了「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傳達了公司對此項活動的具體安排和要求,通過廣泛宣傳,營造了良好氛圍,讓全體黨員充分認識到這次活動的重要意義和必要性,樹立了先進意識、先進理念,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這次活動中來。

*****黨支部還制定了集體創先計畫,全體黨員制定了個人創先爭優計畫,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都做出了公開承諾,並公布上牆。他們還開展了組織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講黨課等形式的主題活動,回顧黨的成就,學習黨史,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對全體黨員進行黨性教育。*****黨支部結合職能、崗位,在黨員中開展「崗位奉獻活動」,組織了一次全體電工理論和實踐操作比武,並組織全體員工進行了安全知識學習。

人散心不散星火可以燎原

由於工地分散,人員也必然分散。*****黨支部管轄的黨員也是星星點點地分散在各個地域或各個工作崗位上,難以發揮集中優勢。針對這一情況,*****黨支部在經過認真的分析和討論後,決定用星火燎原的方式,充分發揮黨員的作用,變劣勢為優勢,變虛為實,從而真正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具體講,就是在日常工作中,將創先爭優工作和行政工作協調起來,實現三同步:一是安排工作同步,即在每月安排生產任務的同時,黨支部同時將創先爭優工作安排下去。二是檢查落實工作同步。

即在每月日常工地督促檢查安全、生產任務的同時,黨支部也要對創先爭優工作和各工地崗位黨員落實創先爭優工作的執**況進行檢查督促。三是考核、考評同步。即在每月考核考評安全、生產任務完成情況的同時,也要按照支部制定的《創先爭優活動考核辦法》對黨員工作進行考核考評。

通過日常的管理工作,使分散的黨員都能在各自的工地和崗位發揮各自的優勢和作用,就完全達到了集中優勢的效果。在人員分散的情況下,增強了黨組織和黨員的作用,促進創先爭優活動的全面開展,也達到了人散心不散的效果。

選對重點帶全面抓好示範促發展

創先爭優工作千頭萬緒,要想使創先爭優工作不斷深入,就必須在抓重點上下功夫,抓「三重」,即重點工作、重點工地、重點人員,由於工地和人員分散,怎樣在條件相對成熟的地點,優先建立創先爭優工作示範點顯得特別重要。

針對*****,第一工程專案部工地的施工員都是共產黨員的實際情況,因此把示範點建在這兩個工地條件比較成熟。在工地建立創先爭優工作示範點,不僅僅是侷限於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上,而是要將黨支部的全部工作完全彰顯出來,在工地上的黨員就是駐工地的「黨代表」,既要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創先爭優,又要負責完成思想政治工作、宣傳工作,以及積極負責地推進主題實踐、「一員三區」等各項工作。總之,示範點的工作就是*****黨支部創先爭優工作的視窗,必須在形式上和效果上把「三個作用」真正體現出來。

黨支部書記----同志在進行東拓專案的施工任務時,在工期緊、質量要求高的情況下,他不怕苦,不怕累,日夜奮戰在工地上。有一次,他身患感冒、發燒,依然堅守在崗位上,發揮了老黨員、老同志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安檢員----同志,堅持原則,嚴格要求,嚴把安全質量關,保障了工程的順利進行。

材料組長----同志認真負責,精打細算,積極準時籌備各個工地的施工材料,保證了施工任務的順利進行。入黨積極分子工長----同志在施工現場掛著吊瓶指揮生產。這些優秀黨員為專案部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在黨員中,樹立典型,以點帶面,帶動入黨積極分子和其他員工,形成爭先氛圍,也為全體員工樹立起了學習的榜樣。

*****黨支部就是從黨工委要求的工作實際出發,按照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通過星火燎原的方式,變專案部黨員分散的劣勢為每名黨員「點」的優勢,充分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由「點」連成「線」、由「線」織成「面」,從而促成建築工程第一專案部黨支部創先爭優局面的形成,將黨組織的戰鬥堡壘的作用凸顯出來。

*****黨支部

2023年3月1日

公司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本文共有1974.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為了能夠更好的發揮企業的作用,響應黨的方針 政策和建立兩新組織指導精神,在 區和所屬街道的支援下,綠色公司於2019年7月成立了中國共產黨 市綠色再生資源 網路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及工會,黨支部成立後,在 區黨工委的指導下,便圍繞企業的發展狀況和經營情...

「創先爭優」黨支部先進事蹟

富春三小有兩個黨員示範班,擔任這兩個班的班主任和數學老師均為該校優秀黨員。目前,兩個班別僅學業成績突出,且班風好,學生道德素養優良。富春三小黨支部書記商靜兒說,黨員隊伍是學校教育治理的一支骨幹力量,我們堅持抓好黨員隊伍建設,用黨員的現金榜樣作用妨礙和帶動群眾。而類似於黨員示範班如此的舉措,已成為別斷...

創先爭優先進事蹟

自2010年,中心支公司黨委在分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下,堅持以經濟效益為中心,強化管理,狠抓業務,嚴抓落實,努力搞好優質服務,竭盡全力推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認真做好各項工作。中心支公司黨委在2011年的工作中求事務實,努力開拓,全力以赴促進業務發展。根據年初制定的計畫,任務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