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先進單位先進事蹟

2021-03-04 06:42:46 字數 3229 閱讀 9730

高標準創先進在實處爭優秀

中共永興縣國土資源局直屬機關委員會創先爭優事蹟材料

我局直屬機關黨委下設13個黨支部,黨員152人。自2023年開始局直屬機關黨委以關鍵在「創」、目標在「先」、核心在「爭」、標準在「優」的工作思路,深入紮實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推動永興國土資源事業實現了新跨越,我們的做法是:

一、建強班子,關鍵在「創」。局直屬機關黨委認真分析現狀,查詢突出問題,認為「創」要創在點子上,開展了一系列主題實踐活動:一是開展了「為黨旗增輝,為發展服務、為百姓造福」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教育引導全域性幹部職工,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加強黨性修養,強化使命感和責任感,努力達到「五個好」、「五帶頭」的目標。

二是是深入開展了「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群眾的推薦活動,使大家學有榜樣、比有標尺、做有方向。三是紮實開展了「黨群共建創先爭優」活動,把黨組織和黨員的創先爭優活動與工會、共青團、婦聯組織創先爭優活動緊密結合起來,形成黨群聯動,創先爭優,整體推進的生動局面。四是開展了「帶頭創先爭優、爭做人民滿意公務員」活動,弘揚了公務員奮發進取精神,激發了公務員隊伍生機活力,提高了公務員為民服務能力和本領。

五是開展了「作風大整頓」活動,積極倡導雷厲風行、求真務實、敢於碰硬、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風,對幹部隊伍中存在的精神懈怠、能力平庸、作風不實、效率低下等問題進行集中整頓,重點解決「精神不振、學風不正、政令不暢、紀律不嚴、工作不實、創新不力、正氣不足、為政不廉」的「八不」問題。通過作風大整頓,達到了「精氣神大提振、執行力大提公升、發展環境大提質、群眾滿意度大提高」的目標,全域性上下形成了抓落實、重實幹的良好風氣。六是開展了「星級國土資源中心所評選」活動,從基礎保障、隊伍建設、履職能力、規範管理、優質服務和工作業績及形象評價六個方面對中心所進行細化考核,全面提高國土資源中心所依法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活動規範,目標在「先」。將創先爭優活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由黨組書記任組長的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並從局機關抽調精幹力量組建了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具體負責創先爭優活動的組織協調、督促檢查和排程指導等日常工作。制定了《永興縣國土資源局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確定活動各個階段的重點和主要任務,落實責任分工,強化推進舉措,形成了由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各股室、二級機構、直屬單位、中心所負責人全面推進的**聯動系統。

局直屬機關黨委特別注重抓兩個重要環節:一是公開承諾。擬諾求「細」。

圍繞年度工作目標任務、廣泛徵求群眾意見建議,結合崗位職責和自身實際,擬出承諾事項,細化到具體的數量、質量、措施、時限,切實可行。 審諾求「嚴」。黨組織和黨員的公開承諾必須具有先進性、針對性、實效性。

經支部黨員大會逐人逐條討論審查後,才能上公開承諾欄。二是嚴格三評。黨組採取 「一月一排程一點評一通報」的硬措施,確保黨組織和每個幹部職工兌諾。

每月召開黨支部成員、中層骨幹會議,開展黨組織和黨員述職自評、領導點評和群眾測評,通報三評結果,排程下月工作,確保公開承諾兌現。

三、團隊過硬,核心在「爭」。我們十分注重打造乙個平時看得出、難時站得出、關鍵時豁得出的團隊,主要從三個方面引導黨員「爭」作一面旗:一是在日常工作中「爭」先進。

黨委成員都建立了聯絡點,各股室和二級機構都設立了黨員示範崗,讓黨員在工作中作表率,創先進。二是在本職崗位上「爭」優秀。去年10月,扁擔衝小區徵地拆遷,城郊鄉李某四兄弟堅決拒絕在協議書上簽字,指揮部先後交談10餘次,工作陷入前所未有的僵局。

縣土地儲備中心主任、黨員張李江,獨自連續三天三夜,走遍李某在本縣的所有親戚,終被說服。張李江受到局裡表揚,樹為標兵,可他說,這是本職崗位工作,應該的。三是在關鍵時刻「爭」本色。

郴永快線公路徵地拆遷,永興段全長93公里,需徵地920多畝,拆房10多棟,遷墳100多處,涉及碧塘鄉6個行政村,工作量相當於大,而且要求在5個月內完成。縣徵拆中心的幹部職工在工地辦公,安排黨員處理難題。工作人員白天拆遷測量登記,晚上資料彙總,每天工作量在12小時以上。

黨員的示範帶動,抽調的 20名幹部職工「白+黑」、「5+2」、晴+雨的開展工作,全面完成了任務,創造了速度和效率的奇蹟。

四、群眾滿意,標準在「優」。 創先爭優活動要讓群眾得實惠,讓群眾滿意,必須在「優」字上下功夫。並結合國土資源實際工作,切實做好了關注民生、維護權益、服務社會等工作。

一是專案用地得到有效保障。在嚴格土地管理的同時,積極為農業主導產業建設、市政建設、災民建房、重點專案建設及時高效的提供了用地服務。近3年來,共從省廳批覆重點專案65個,面積4360畝,遠遠超過了計畫指標,確保了重點專案用地需求,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用地保障。

二是耕地保護得到有效落實。一方面加大保護力度。認真貫徹落實耕地保護目標責任制,聘請村土地協管員,加強耕地資源的監督保護,嚴把占用耕地審批關,減少非農建設占用耕地數量;另一方面加大土地開發整理和農村土地綜合整治力度。

近3年共批准立項專案17個,總建設規模1292公頃,總投資4851萬元,共新增耕地286公頃,實現了全縣耕地總量動態平衡。三是地質災害得到有效防治。建立健全了縣、鄉(鎮)、村、組四級群測群防網路和地質災害預警預報資訊共享平台;認真組織開展了地質災害隱患大排查,向每戶存在地質災害隱患的群眾發放明白卡和警示卡;治理或應急處置地質災害12處,異地搬遷安置地質災害隱患戶690餘戶2980多人。

撤消地質災隱患點35處,降低級別58處,全縣的地質災隱患點由原來的535處減少到現在的160處,連續五年實現地質災害人員零死亡目標。四是徵地拆遷得到逐步規範。組建了專門班子,規範了程式,統一了標準,完善了補償安置辦法,加強了補償款監管力度,確保了補償款及時足額發放到被徵地農民手中。

兩年來,共完成環城西路拓寬、匯邦商業步行街、人民西路沿江景觀帶等20多個全縣重點專案的所有徵地、拆遷、青苗及附屬物的補償工作,徵地總面積達2000多畝,並在專案建設中嚴把補償標準關,嚴厲打擊搶載搶種行為,為專案節省徵地拆遷補償費用1000多萬元。五是礦業權監管理得到加強。全縣41個煤礦全部完成了年檢年審;積極爭取到乙個國家級整裝勘查專案的四個子專案(永耒礦區柏林區段煤炭普查專案、永耒礦區金龜區段煤炭普查專案、湘永礦區井家灣煤炭普查專案、永紅礦區深部煤炭普查專案)和乙個商業性勘查專案(湘永礦區鄧家衝區段煤炭普查專案),共投入勘查資金2100餘萬元,累計探明新增煤炭資源儲量9000餘萬噸,為我縣礦業經濟可持續發展提供了相當規模的後備資源。

六是基層黨組織建設投入加大。近年,我局投入100餘萬元用於基層黨組織陣地建設,日前我局7個中心所黨支部做到:活動有場所、學習有資料、牆是有制度、查閱有檔案、工作有經費,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得到充分發揮,曾得到縣直機關工委和上級領導的高度讚揚和充分肯定。

近年以來,我局先後榮獲「全市土地管理和耕地保護工作先進單位」、「2023年度國土資源工作考核先進單位」、「2023年度市級文明單位」、「礦業秩序整頓規範工作先進單位」、「永興縣三創工作先進單位」等多項榮譽稱號。創先爭優要高標準「創」,要落到實處「爭」,這是我們最深的體會。

2023年6月15日

創先爭優先進事蹟

自2010年,中心支公司黨委在分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下,堅持以經濟效益為中心,強化管理,狠抓業務,嚴抓落實,努力搞好優質服務,竭盡全力推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認真做好各項工作。中心支公司黨委在2011年的工作中求事務實,努力開拓,全力以赴促進業務發展。根據年初制定的計畫,任務分解...

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真先創優先進事蹟工作報告 按照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四中全會和總書記總書記在學習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提出的要求,集團公司開展了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深入開展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的創先爭優活動。作為一名在基層工作的黨員,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橋梁 紐帶作用,緊緊圍繞公司 廠黨委中心工作,堅持發...

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田鵬飛同志,是我校80後年輕教師中的優秀分子。他出生於貧困的農民家庭,通過自身的刻苦學習,本科業已畢業,而且獲得了西北大學漢語言文學學士學位和西安外國語大學英語語言文學學士學位,努力讓這個家境貧寒的青年人獲得了實力和自信。自2003年進入教育系統以來,該同志堅持上好每一節課,兢兢業業,用自己的青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