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2022-01-30 11:00:55 字數 3613 閱讀 6891

田鵬飛同志,是我校80後年輕教師中的優秀分子。他出生於貧困的農民家庭,通過自身的刻苦學習,本科業已畢業,而且獲得了西北大學漢語言文學學士學位和西安外國語大學英語語言文學學士學位,努力讓這個家境貧寒的青年人獲得了實力和自信。自2023年進入教育系統以來,該同志堅持上好每一節課,兢兢業業,用自己的青春在教育這塊熱土上辛勤地耕耘著,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著生命的價值,這個神聖的職業使他的生命綻放出了永恆的魅力。

目前,他已經通過了大學英語六級考試,雙學位的知識背景使他在教學業務等各個方面游刃有餘;他是我校初中部英語教學骨幹,教學成績名列前茅,多次受到表彰獎勵,得到了學校領導、全體學生和廣大學生家長的一致認可和好評。

一、勤奮加進取,學習中成長

俗話說「學高為師」。 作為一名黨員,田鵬飛同志對這句話理解更為深刻。他深知社會在發展,對教師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不斷更新自己的觀念、業務知識和綜合能力應該是乙個80後教師最迫切的任務。

他明白只有不斷努力學習和創新工作,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會有更大發展。因此,他堅持學習國家各項教育政策,適時更新自己的思想觀念,積極參與到學校創先爭優的活動中,處處以身作則,勇於開拓,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平時,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政治學習和活動,並認真做好筆記。

為了使自己能夠適應未來教育教學需要,他在大專畢業後,又通過自考、脫產等形式進修了本科,獲得了雙學士學位;他還努力學習現代資訊科技,通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他始終沒有忘記強化英語專業素質,努力提高英語口語水平,強化聽力和寫作訓練,並且積極參加新教材培訓,學習新的教育理論,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拓寬視野,增加知識儲備,在學習中得到成長,使自己能盡快適應不斷發展的教育新形勢。

在日常教學中,他細緻認真,不斷學習研究,恪盡職守,始終能以滿腔的熱忱關愛每一位學生,以自身所學教育每一位學生,不對學生體罰或變相體罰,使他們在乙個適度寬鬆的環境下學習成長。他能堅持寫教學反思,善於對比總結,形成調研報告或**,並把最符合實際教學的方法或規律應用於教育教學,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使學校的英語學科由弱變強,並使我校成為片區英語實力最強的學校。田鵬飛同志通過自己的勤奮進取,綜合素質明顯提高,業務能力顯著增強,多篇科研**獲得獎勵,多次被評為「模範教師」「優秀教師」,逐漸成長為乙個「多面手」,極大地帶動了我校廣大教師的教學積極性,在青年教師中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使「創先爭優為契機立足崗位做貢獻」的觀念深入人心。

二、夢想與現實,奉獻中發展

田鵬飛同志熱愛教師職業,從小他就認識到了教師的偉大:「教師是蠟燭,點燃自己的同時照亮別人。」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英語教師,在他求學的過程中,他始終堅持著學習英語。

可是,畢業後卻沒有分配,這讓他倍感焦急。於是,他去了他家附近的一所小學,但教的卻不是英語。現實的殘酷讓他更感覺的夢想的遙遠。

他堅持參加自學考試進修,從沒放棄過自己的夢想。2023年,他接到了縣教育局通知,他被分配到峪嶺鄉初級中學任教。他毫不猶豫地騎著自行車去了。

那時候,路還沒修,加之是上坡,他就一路邊走邊問,到學校時學校領導很是感動,很快安排了他的具體工作任務——七年級英語教學。那時,每月只有150元錢,條件艱苦,生活艱難,但他沒有放棄。田鵬飛同志用自己青春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堅守著自己的夢想。

當理想照進現實,田鵬飛同志真得很欣慰。他用心經營著英語教學,始終堅持提高自己的英語知識和綜合素質。在教學中,他總是及時地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學習優秀的教學經驗,取長補短,提高自己。

他關心熱愛學生,從不放棄每乙個學生,為了使每個學生都能各盡其才,實現自己的理想,他從思想工作入手針對不同層次的學生展開教育,用賞識的目光去看待學生,用鼓勵的眼神給學生以自信,用親切的語言肯定學生的進步。為了使工作更有實效性,他從學生學習水平的高低和科目發展的平衡性出發,給每個學生製造成了成長目標,確立優勢,明確劣勢,取長補短,創新性地應用分層教學和分層作業,從提公升學生的自信心出發,注重非智力因素在教學中的作用,讓每個學生在自己定立的目標下可持續地不斷發展,真正落實「不求個個公升學,但求個個成才」的思想。經過幾年實踐,已經取得了成效。

在學生的成長中,他自己也有很大的進步。後來,他因父母長期生病,申請調入漫町學校。在工作中,他繼續堅持自己的教學風格,用自己的紮實努力,給學生們搭建了夢想通往現實的橋梁。

田鵬飛同志,為了自己的夢想,堅守崗位,在現實的艱苦條件中磨練自己,用青春書寫著自己的奉獻,在奉獻中獲得了綜合素質的提公升。奉獻,對於乙個80後年輕教師來說,不僅僅是青春的付出,更多的是心靈的偉大!

三、敬業和樂業,創新中進步

田鵬飛同志在我校一直擔任九年級英語教學任務,是學校英語教學骨幹,學生最受歡迎的教師之一。這源於他的敬業和樂業。

敬業,對於田鵬飛同志來說,那是必須恪守的職業道德。他始終堅持以教學為中心,強化管理,進一步規範教學行為,並力求常規與創新的有機結合,形成嚴肅、勤奮、求真、善問的良好學風。從點滴入手,了解學生的認知水平,查詢資料,精心備課,努力創設寬鬆愉悅的學習氛圍,激發興趣,教給學生知識,培養了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方法,使學生學得有趣,學得實在。

在日常的教育教學中,他努力鑽研教材,明確教學目的,突出教學重點,攻破教學難點,精心設計教學過程,採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手段,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他堅持上好每一節課,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學生,把知識與實際生活相結合,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每乙個學生。他積極進行課堂教學改革的探索和研究,主動參加新教材培訓,積極探索,大膽實踐,鑽研教材,了解學生,深入實際,因材施教,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構建和諧課堂。

他倡導學生「民主、合作、**」式的學習,讓學生親身經歷知識的形成過程,在教學過程中,從學生的角度出發,從實際生活出發,發揮學生的個性、潛能,指導學生掌握學習的方法,讓更多的學生勤於動手,主動參與,樂於**,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在課堂上得到發展。利用課餘時間,耐心地輔導學生,不厭其煩地教,鼓勵學生不懂就問,端正其學習態度,努力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和思想素質。多年的教學工作離不開他對學生的無私關愛,無論在課堂上,還是課外,他總是帶著微笑去面對每乙個學生,真誠地與他們去交往,成為孩子們的良師益友,特別是對那些有困難的學生,他給予更多的關心,更多的幫助,更多的激勵引導,走進他們的心靈世界,發現閃光點,讓他們樹立信心,正因為他對每個學生的關心呵護,所教的班級師生關係融洽,凝聚力強,上進心足,愛心的付出也使他真正體味到了教育工作的真正價值,他真真正正地樂在其中。

另一方面,他在教學中堅持創新,用新思想、新方法進行教學實踐。為了增強英語課的有趣性,他大膽嘗試情境體驗式教學,使學生在一節課結束後,不但學到了知識,而且思想價值觀也發生了改變,達到在教學中育人的目的。在英語教學中,他針對農村學生的實際,運用分層作業法和分組作業法,讓學生找到了學習英語的自信,也避免個別學生抄襲他人作業,學生學習英語的熱情高漲,這一做法得到了學校領導的肯定和讚許。

他堅持用新的評價機制激勵學生發展,始終把評價作為全面考察學生學習狀況、激勵學生學習熱情的重要手段,也作為教師反思和改進教學的有力推手。對學生的學習評價,既關注學生知識與技能的理解和掌握,更關注他們情感與態度的形成和發展;既關注學生英語學習的結果,更關注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變化和發展。抓基礎知識的掌握,抓課堂作業的堂堂清,採用定性與定量相結合,定量採用等級制,定性採用評語的形式,更多地關注學生已經掌握了什麼,獲得了那些進步,具備了什麼能力。

使評價結果有利於樹立學生學習英語的自信心,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促進學生的發展。創新,帶給了田鵬飛同志睿智的目光、求新的思想和上進的動力,他的工作一定會越乾越好!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學校領導的關懷下,在同事們的幫助下,在自身的努力下,田鵬飛同志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個人素質得到了有效提公升。在這次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中,他的工作先進,表現突出,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具有典型性。

他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用自己的滿腔熱情,努力實現著自己的理想,用青春抒寫著生命的華章!

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真先創優先進事蹟工作報告 按照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四中全會和總書記總書記在學習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提出的要求,集團公司開展了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深入開展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的創先爭優活動。作為一名在基層工作的黨員,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橋梁 紐帶作用,緊緊圍繞公司 廠黨委中心工作,堅持發...

學校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受近期連續強降雨影響,江河水位 迅猛。面對汛情,中共xx中心學校黨總支號召全學區全體黨員教師和入黨積極分子積極投身防汛抗災工作,在防汛抗災中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創先進,爭優秀,爭當防汛抗災工作的排頭兵,以防汛救災的實際成效來兌現創先爭優活動承諾。一 災難面前顯本色 7月14日上午的強降雨,造成學校...

個人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按照院領導在創先爭優活動大會上提出的要求,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院團委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積極發揚 黨有號召,團有行動 的優良作風,充分發揮共青團組織橋梁 紐帶 生力軍 突擊隊的作用,緊緊圍繞院黨總支中心工作,堅持率先突破發展 青年爭當先鋒的工作思路,把實現 兩個全體覆蓋 作為奮鬥目標,深入開展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