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坪鄉竹園村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18 23:29:20 字數 1944 閱讀 4491

洮坪鄉竹園村黨支部先進基層黨組織材料

竹園村位於洮坪鄉北部,轄5個村民小組, 227戶1062人,有中**員34人(其中女黨員5人)。自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竹園村黨支部嚴格按照鄉黨委的部署和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

四、五中全會精神,以「鞏固拓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成果、全面推進全村社會各項事業和諧發展」為主題, 按照鄉黨委提出的「五看兩比一承諾」工作要求、 以開展「公開承諾」、「雙述雙評」、「黨員示範崗」等活動為載體,以「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為目標,以培養「學習優、作風優、素質優」的黨員隊伍為重點,認真落實黨支部「五個好」和黨員「五帶頭」的要求,圍繞全村經濟社會發展,著眼於解決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促進了全村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一、堅持學習創先進,發揮作用爭優秀

竹園村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把加強學習做為提高黨員幹部理論政策水平的重要手段,堅持黨支部學習制,每月組織1次理論學習,邀請鄉包片領導講1次黨課,利用遠端教育平台,組織幹部群眾收看農業科技等知識,進一步提高了黨員幹部的政策理論水平。同時,堅持抓好村黨組織建設,認真落實「四議兩公開」工作法,帶領村兩委班子成員,開拓進取,務實創新,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二、 堅持標準創先進,盡職盡責爭優秀

在創先爭優活中,竹園村黨支部堅持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五個好」標準,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緊緊抓住災後重建、扶貧開發等機遇,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努力作創先爭優活動的實踐者。

一是加強陣地建設。以完善黨員動室服務功能為重點,認真落實「三會一課」制度、「黨員民主議事制度」、「村務公開和民主管理制度」、「黨員設崗定責管理」等制度,制定出台了《竹園村一事一議制度》、《竹園村財務管理辦法》、《黨員學習制度》等,促進了以制度管人,依章辦事的程序,新建農家書屋一處,進一步完善了黨員活動室的服務功能,為幹部群眾提供了乙個議事和學習的良好平台。

二、加強了黨員隊伍建設。按照每村發展2-3名年青黨員,女黨員計畫,以領導幹部講黨課等方式,舉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2次,培訓入黨積極分子10人,發展致富能人黨員1人,女黨員1人,為村兩委班子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是加大了產業開發力度,增加了農村增收的渠道。引進良種油菜籽400斤,種植油菜500多畝,引導群眾種植以大黃為主的中藥材200畝,組織輸轉富餘勞動力在當地礦山企業務工300多人,年創收700多萬元。

四是搶抓災後重建等機遇,積極籌畫,狠抓落實。在5.12**災後重建中,竹園村共落實了70多戶居民房屋重建,使群眾的居住條件得到了明顯改善,生活質量得到了極大提高,村容環境更加整潔。

五是完善環境建設,加強礦區環境治理。多方爭取資金,修建800公尺尾礦護坡,排除了安全隱患,保護了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實現了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統一的可持續發展。該村前後共投資2萬元,加寬鋪墊村內道路5公里,植樹13000棵,種草200多畝,生態環境進一步得到改善,農民居住環境徹底改觀。

三、強化措施創先進,創新載體爭優秀

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竹園村黨支部結合工作實際,不斷創新活動載體,狠抓工作落實。一是組織黨員開展了鄉黨委提出的「公開承諾」、「雙述雙評」等活動,每年年初召開公開承諾大會,廣範徵求各方意見,黨員幹部向群眾做出鄭重承諾,接受群眾監督,共承諾事項5件,已解決3件。同時,通過開展雙述雙評,對排名靠後的班子成員進行誡勉談話,限期整改。

組織開展了「講黨性、講傳統、講信念」和「比學習、比工作、比奉獻」的主題實踐活動,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立足本職崗位、爭創一流業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二是竹園村黨支部把組織的創先爭優和工作的創先爭優融為一體,開展全村創先爭優活動,黨支部和黨員、幹部發揮帶頭示範作用,引領廣大群眾一起參與到創先爭優的活動中來,行動一致。組織黨員開展「五看兩比一承諾」、「三聯一抓」活動。

通過精心打造「黨員先鋒崗」、「黨員示範崗」、「我是共產黨員」等平台,組織黨員開展崗位練兵等活動,形成「比學習,比團結,比服務,比奉獻」的爭創氛圍。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竹園村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這些成績的取的得益於竹園村有乙個團結領導班子,有乙個能吃苦的員幹部隊伍,有乙個好的群眾基礎,在促進全村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共洮坪鄉委員會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建設集團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黨支部克服工地點多 面廣 戰線長 黨員分散的困難,採取星火燎原的方式,不斷強化中心組學習。按照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採用公司黨支部提出的黨建 點 線 面 塔 堡 的工作方法,以點帶面,在各個工地充分發揮每名黨員的作用,有效地推動了創先爭優活動不斷深入。統一思想強學習圍繞班子創先進...

創先爭優先進黨支部交流發言稿

二是實施 三比 活動,激發幹事服務熱情。一是比學習,注重創新意識。中心黨支部通過開展 三治三提公升 爭創群眾滿意的視窗服務單位 爭當新時期沿海人 和學習楊善洲 張雅琴等系列活動,發動黨員圍繞中心的發展提建議 拿措施 定方案,對存在的問題進行客觀的分析,引導廣大黨員創新思維 創新方法,努力提公升中心黨...

公司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本文共有1974.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為了能夠更好的發揮企業的作用,響應黨的方針 政策和建立兩新組織指導精神,在 區和所屬街道的支援下,綠色公司於2019年7月成立了中國共產黨 市綠色再生資源 網路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及工會,黨支部成立後,在 區黨工委的指導下,便圍繞企業的發展狀況和經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