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選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19 01:16:44 字數 2490 閱讀 7265

青春奉獻教育事業

——記佛坪縣長角壩學校優秀教師:高華麗

高華麗,女, 2023年12月出生,現年27歲,大專學歷。2023年7月從陝西城固師範學校畢業,分配到佛坪縣十畝地鄉譚家河小學任教。2023年9月調入長角壩中心校,先後擔任數學、語文教學及班主任工作。

2023年9月,根據學校工作的需要,任我校副教導主任。自信、有朝氣的她是一名深受學生歡迎的好教師。她面對工作積極上進,面對生活樂觀進取,在同事眼中,熱情、開朗,朝氣蓬勃;在孩子心目中,可愛、可親、可敬。

從事教育工作八年來,她把孩子們的信任當作榮耀,把培育孩子的事業當作人生的一大樂趣,她以自己深厚的專業素養,紮實的教學功底,嫻熟的教學技能和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奏響了一曲美麗的青春樂章,踏出了一串閃光的青春足跡。

一、愛崗敬業,勇挑重擔是她的工作特色。

在工作中,高華麗老師勤懇敬業,踏踏實實地教書育人,認認真真地做好本職工作,不辜負領導對她的信任。教學上她虛心向經驗豐富的教師學習,對自己所任教的數學學科有了很強的駕馭能力。教學中注意分析學生的特點,根據不同學生的學習情況採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積極營造一種平等和諧、活躍有序的課堂氛圍,力求讓每乙個學生都能有所收穫。

高華麗老師處處為學校大局著想,從不因為個人事情耽誤學校正常工作。為了更專注地投入教學工作,她經常吃住在學校,孩子就交給婆婆照顧,有時候忙起來幾天甚至乙個星期才與孩子見上一面。而自己在這兩年的時間裡迎難而上,勇挑重擔,欣然承擔了好幾項教育教學比賽的任務,通過自己刻苦專研也取得了一項項驕人的成績。

就拿上個學期來說吧,高華麗老師擔任四年級數學教學和學校教導工作。細小瑣碎的事情格外多,接手學校教導工作不久,工作又不熟悉,比起往年來顯得忙多了。正在這時(六月初),她接到領導給她的「漢中市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示範課」的通知,高老師欣然接受了任務。

回頭一看,時間緊迫,還有五天就要上示範課,她細細一想,這一邊是代表學校,甚至全縣教育系統去展示,任務艱鉅,不能輕視。另一邊是幾十雙求知的眼睛等待著老師精彩的教學,半點都不能馬虎。還有一邊是割捨不下的需要媽媽愛護的女兒。

高老師的心潮澎湃,輾轉難眠。終於在第二天的清晨,她拿起手機在大家和小家之間做出了選擇:「媽,過幾天我要代表學校去漢中參加上課比賽,為了能準備好課,這一周我又不能回家了……」從這天起,為了不耽誤正常的教學,高老師白天認真備課、上課、批改作業。

晚上在辦公室連夜上網查閱資料,設計說課稿件,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和校內工作外,還要抽時間進行一次次試教,存在問題馬上和同志們討論解決。就這樣,在學校領導,教科室老師的精心指導下,高老師奔赴漢中參加展示不負眾望,以穩定的發揮,沉著的氣質,良好的教學效果取得了與會領導和培訓教師的高度好評。

二、能力來自於她的積極實踐

從參加工作以來,高華麗同志一直從事小學數學教學工作,在不斷的學習中,她努力探索在新課改背景下數學課堂教學的新途徑,在數學課堂中努力踐行著五個轉變:教師由課堂的主宰者向學生學習的引導者轉變;由單一的知識傳遞向學生自主學習的組織者、促進者轉變;變學生的被動接受為主動學習,營造輕鬆、和諧的課堂學習氛圍。形成了趣、實、活、新的教學風格。

作為數學學科帶頭人,課堂上,她靈活創造性地使用教材,根據學生已有的知識水平選擇恰當的教學方法,把每節課都作為教研實戰,從不打「無準備之仗」;用新課改理念統領課堂,始終追求兩新:即教學觀念新、教學方法新。引導學生學習追求兩自主:

自主思考、自主實踐。課堂上面向全體學生,組織引導學生進行合作**學習,把課後對差生輔導,作為教學環節的有機組成部分,及時檢驗教學效果。多年來,她始終用是否提高教學質量來衡量自己的教學成敗的重要標準。

她所帶班級學生的數學成績及格率均達到100%,優秀率均在80%以上。

三、以身垂範是她的崇高品質

俗話說:「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通過幾年來高華麗同志在教學中的學習、實踐、總結在數學課堂教學方面已經走在了全縣教師的前列。

但是作為學校的教導主任,縣小數理事會委員,她願意以自己的親身實踐和經驗為全縣教師樹一面旗幟,乙個榜樣。把自己的教學經驗和體會及時進行總結與同行交流,達到共同提高。於是,她一方面在學校引導教師們學習新理念,組織觀摩課、研討課,和大家共同座談評議,交流經驗;另一方面她積極代表全縣參加市縣級各類賽教活動,展示佛坪縣在新課改方面的成效。

2023年在漢中市舉辦的「全市小學數學課堂優質課評賽」活動中她講授的《可能性》一課,受到評委的高度認可,榮獲市級「一等獎」。2023年她在漢中為全市各縣參加培訓的老師們上了一節模式一光碟教學示範課。她通過講授《找規律》一課,把光碟中的小班教學與實際教學相融合,利用**光碟中的精彩片段和總結來突破教學重難點,充分體現了模式一光碟在教學中的突出作用。

也為全市教師在利用模式一進行數學課堂教學起到了示範作用。在她任教的幾年裡共撰寫教育教學**十餘篇,其中她撰寫的《乘法分配律》、《北京的金山上》等教學設計分獲省市級二等獎。

由於工作出色,她於2007、2008連續兩個年度考核成績評為優秀。

八年的耕耘,碩果累累,面對取得的成績,高老師認為,這只是乙個新的起點,面對新形勢,只有不斷探索,不斷創新,用理論去推動工作縱深發展,她相信:還有更廣闊的天地待她去開拓。現如今,她正以百倍的精神,旺盛的精力,在數學教學和教研兩項工作中孜孜以求的探索著,我們相信,她的努力必將贏得更可喜的收穫,她的耕耘付出必將使她青春的事業更加熠熠生輝!

二〇〇九年八月三十日

中小學優秀教師評選先進事蹟材料

深感榮幸,能在工作之初與 老師共同奮鬥在同乙個集體。做為 三中最年輕的年段長,不論是老師還是學生,當大家親切地喊他作 段長 或是 段 時,我更願意以乙個學生的身份忠實地喊他句 老師 洗盡乙個崗位所賦予的威嚴與肅穆,多的卻是從乙個初出茅廬的視角出發望向乙個智者的無窮 做為乙個語文老師,他與學生共同經歷...

中小學優秀教師評選先進事蹟材料

深感榮幸,能在工作之初與 老師共同奮鬥在同乙個集體。做為 三中最年輕的年段長,不論是老師還是學生,當大家親切地喊他作 段長 或是 段 時,我更願意以乙個學生的身份忠實地喊他句 老師 洗盡乙個崗位所賦予的威嚴與肅穆,多的卻是從乙個初出茅廬的視角出發望向乙個智者的無窮 做為乙個語文老師,他與學生共同經歷...

先進事蹟材料

愛讓生命綻放 對生命,我們或者抱著一種人道主義者的博愛,或者抱著一種佛教徒的慈悲,或者抱著一種 徒的敬畏。這幾種態度的共性就是對生命的尊重。人文精神在醫生身上的體現,乙個是善良,同情生命,乙個是智慧型,對知識充滿熱情,乙個是高貴,有人的尊嚴。醫生與生命的關係最為密切,善良應該成為醫生最主要,最基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