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事蹟材料

2023-02-12 19:12:07 字數 2040 閱讀 3048

公司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事蹟材料 **農場***機械****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事蹟材料

「走在最前面」,這既是***機械****黨員的莊嚴承諾,也是創先爭優活動的生動實踐。這個企業在全體黨員中開展了以「保質量、保成功、保交付」為主要內容的載體活動,把「創先爭優」活動融入生產經營的實踐,體現到和諧企業構建之中,眾多優秀黨員帶領職工立足崗位建功促發展,為***機械****的跨越發展、提質增效注入了強大的動力。使乙個名不經轉的民營股份制企業,發展成為固定資產600萬元,年創產值近千萬元的優秀企業。

一、主要做法

(一)精心組織、強化學習、轉變觀念

***機械****黨支部始終把學習貫穿於創先爭優活動中,切實轉變全體黨員的思想觀念。一是在落實上下功夫,認真組織學習各級黨組織對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做到了「四有」,即:活動有方案、過程有檢查、工作有載體、結果有總結。

二是在「活」字上下工夫,結合企業和黨員各崗位特點,開展形式多樣的載體實踐活動,確保創先爭優取得成效。

(二)創爭結合,深入實踐,謀劃企業超常發展

***機械****黨支部把創先爭優活動融入到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中,開展了保安全、提質量、保供貨的勞動競賽。全體黨員積極投入到競賽活動中,展示了企業黨員的風采,促進了企業安全生產和產品質量的穩步提公升。

黨支部在黨員中開展「保質量、保成功、保交付」的主題實踐活動,內容包括技術規範教育、責任意識教育、工作作風改進、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等,確定每名黨員在活動中承擔的具體專案和工作內容,對生產一線黨員明確任務工時、任務節點和質量指標,對生產輔助、技術、管理等崗位黨員明確具體工作目標和工作質量要求,建立具體、量化的考核標準,確保活動取得實效,以工作質量、產品質量的雙提公升,樹立過硬的黨員質量品牌。

在去年***機械****生產任務非常繁重,既要完成200臺斜輥割曬機、30台自走割曬機以及100臺拾禾器的生產任務,還要應對很多隨機的臨時性工作,公司黨支部號召廣大黨員積極行動起來,帶頭投身到生產大會戰中,爭先鋒,做標兵。科研黨小組更是搶在前頭,科研先行,將主導產品斜輥割曬機擴大配套能力,將其配套到收割機上,同時又創造性地採用反向操作技術,將輪式拖拉機進行反操向改裝來掛接斜輥割曬機,大大方便了使用者。目前***機械****生產銷售自走式割曬機50臺,斜輥式稻麥割曬機200臺,創產值1000餘萬元,利稅200餘萬元。

(三)加強組織,創新載體,帶動群眾創先爭優

***機械****黨支部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積極搭建平台,不斷創新載體活動,在全體黨員中開展了亮身份、亮目標、亮承諾的「三亮」活動,在生產一線黨員中開展了黨員「先鋒示範崗」掛牌活動,共產黨員在本職崗位上做到:「爭」要爭出一流,「創」要創出風采。全體黨員開展了以「黨員口中無推諉、黨員手中無差錯、黨員眼中無小事、黨員心中有責任」為主要內容的黨員「四項修煉」活動。

黨員電焊工郝雲偉默默地奮戰在生產一線,不怕髒不怕累,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不僅自己焊的一手好活,同時還積極幫助其他員工,想辦法,做工裝,保證尺寸精度,經他手出來的產品成為免檢產品,幾百台割曬機的機架全部在他的帶領下焊接出來,效率高***,年終被廠裡一致評為「優質高效」崗位能手,成為黨員中的先模代表。車間黨小組其他成員也同樣「創先進,爭一流」,在自走割曬機的整機裝配中頂著炎炎烈日、汗流浹背地上輪胎、裝駕駛室,工作搶在前頭。售後服務中起早貪晚、深入田間地頭除錯、解決問題,一身泥一臉灰的,從不叫苦,起到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增強的黨員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帶動了群眾的生產熱情,促進了企業經濟的又好又快發展。

二、取得的成效

企業自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全體黨員落實載體促工作,黨組織的領導核心、戰鬥堡壘作用得到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加強,企業呈現出繁榮發展的良好局面。黨員的思想素質有了明顯提高,安全意識、質量意識和效益意識明顯增強,技術水平和服務水平得到提公升,企業發展的能力得到根本轉變。正有這些默默奉獻的共產黨員,在每個點上發揮著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影響著群眾,帶動企業員工積極投身到爭創一流先進、爭創崗位標兵的生產建設中去,才使得***機械****新產品、新專案層出不窮,走在了市場的前列,為企業贏得了主動,贏得了生存空間,企業先後多次被授予「科技創新型示範企業」、「創新提公升誠信單位」、優秀私營企業」、「十佳企業」、「重點骨幹企業」、「質量信譽雙保障實施單位」、「重合同、守信用單位」、「科技標兵單位」等榮譽稱號。

***農場黨委組織部

二○一二年九月

黨支部創先爭優事蹟材料

乙個支部就是乙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奮戰在遼寧鞍凌鋼工程 工地的朝陽專案部黨支部,共有8名黨員。面對工期緊 任務重 條件差等不 利因素,黨支部緊緊圍繞施工生產開展工作。廣大黨員高擎黨旗,團結帶領員 工隊伍攻堅克難,爭優創先,出色地完成了一項又一項工程施工任務,贏得了 總包 監理高度評價。目前...

創先爭優黨支部事蹟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們xx維修一車間地處鞍鋼奪鐵保鋼的前沿陣地,承擔著繁重的鐵水 鋼水鐵路運輸保產任務。自鞍鋼投產以來,我們車間始終是鞍鋼鐵路運輸的重點保產單位。我們車間現有黨員16名,分布在10個點檢區 1個小修班和2個夜班,負責鞍鋼冶金各廠區域139公里鐵路 441組單開道岔和53組特種道...

公司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本文共有1974.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為了能夠更好的發揮企業的作用,響應黨的方針 政策和建立兩新組織指導精神,在 區和所屬街道的支援下,綠色公司於2019年7月成立了中國共產黨 市綠色再生資源 網路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及工會,黨支部成立後,在 區黨工委的指導下,便圍繞企業的發展狀況和經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