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公司黨支部事蹟材料

2021-03-03 23:14:19 字數 1820 閱讀 1307

凝聚向上力量服務企業發展

xx****黨支部事蹟材料

一、基本情況

中共xx****支部委員會成立於2023年9月,現有正式黨員5名,流動黨員9名,入黨積極分子3名,黨員發展物件1名。2023年7月被評為xx市先進黨支部。

xx黨支部成立以來,充分發揮黨在企業中的戰鬥堡壘作用,緊緊圍繞企業生產經營管理開展黨的活動,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企業貫徹落實,引領先進企業文化,凝聚積極向上力量,組織帶領黨員服務企業發展,實現了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同頻共振」。

二、充分發揮「兩個作用」

xx公司總經理***在黨支部成立之初就明確表態:「只要是有利於黨建工作,有利於企業發展,我都支援。」

xx公司黨支部作為黨在xx公司的戰鬥堡壘,積極發揮在企業職工群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業發展中的政治引領作用。緊緊圍繞生產經營管理開展黨的活動、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企業貫徹落實,切實維護職工群眾合法權益、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彰顯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進性,引領建設先進企業文化、培育積極向上的企業精神,堅持黨組織和黨員隊伍「業務技術鑽在前、生產經營幹在前,關愛職工想在前」,得到了黨員的認同和響應,受到了職工群眾的擁護和歡迎。

三、打造企業發展「獨特優勢」

黨支部一班人守信念、講奉獻、重品行,懂經營、會管理、善協調,熱愛黨務工作、熟悉群眾工作,結合工作實際,創造性地將黨建與企業生產經營、員工隊伍建設和踐行社會責任緊密結合,以「為企業爭效益、為員工謀福利、為黨旗添光彩」為目標,通過推薦錄用黨員職工、培育入黨苗子、發展壯大黨員隊伍、優化組織設定、組織群團活動、開展黨群共建,進一步增強黨在企業的影響力、號召力。

xx黨支部積極扮演「識才伯樂」「育才良師」的角色,堅持實施「三培養」工程,努力把新員工培養成生產經營能手,把生產經營能手培養成黨員,把黨員生產經營能手培養成公司經營管理骨幹,為xx公司的發展「引入活水、注入動力,激發潛力」,讓黨支部和黨員隊伍成為xx發展的「獨特優勢」。

有作為,才有地位。積極有效的黨建工作,為xx公司注入了「正能量」。與此同時,卓有成效的服務,也讓黨組織在企業站得住腳、說得起話,贏得了出資人的信任。

正如xx公司董事長xx所說:「加強黨組織建設,我們願意投資,也捨得投資,因為黨組織培養了隊伍,營造了正氣,服務了發展,這是用錢買不來的東西。」

四、堅持「三個結合」踐行群眾路線

xx公司黨支部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紮實推進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堅持以人為本,由董事長帶頭,積極主動了解員工情況,傾聽員工心聲,化解員工困難,提公升員工能力、幫助員工發展,堅持「三個結合」推進黨建工作,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一)堅持黨建工作與企業生產經營相結合

黨支部堅持圍繞「企業發展」這個中心,服務「企業發展」這個大局,把改進黨員幹部作風與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結合起來,通過建立生產部、銷售部兩個「黨員先鋒崗」,簽訂「黨員先鋒承諾書」,激勵黨員亮出身份,在xx技術攻關和技術創新中發揮先鋒模範和骨幹作用,有力地促進了xx公司的持續發展,

(二)堅持黨建工作與企業文化建設相結合

xx公司黨支部充分利用公司的宣傳欄,把xx文化建設作為思想工作的落腳點,通過編印《員工手冊》、開展員工培訓等方式,在員工中培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通過團隊,通過真誠、道德、能力、勤奮來實現共同目標」的積極向上的凝聚力;通過每年一度的「優秀員工」評選活動,宣傳好人好事,樹立優秀典型,營造積極向上的良好企業氛圍。

(三)堅持黨建工作與企業政治工作相結合

xx公司黨支部堅持從關心員工的切身利益出發,為員工排憂解難。2023年5月6日,在全公司發起 「人人獻出一點愛」的募捐倡議活動,為公司專案部身患癌症的佔偉平同志籌集善款23100元。

堅持組織開展員工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充分利用時間組織開展職工籃球比賽、女員工橫店遊歡度婦女節等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豐富職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強企業的向心力,推動企業的穩步發展。

二〇一四年六月九日

XX公司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

成品分廠黨支部共有黨員13名,在集團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圍繞著深化改革,轉變機制,向管理要效益的企業經營機制,努力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企業的發展做出了作用。一 發揮宣傳思想工作優勢,為推動企業體制改革做先鋒 企業自1998年第一次體制改革後,年又進行了第二次企業深化改革...

公司離退休黨支部事蹟材料

1公司離退休黨支部事蹟材料漢江集團物貿公司離退休黨支部組建於2019年,是乙個 年輕 的黨支部,但卻是年齡大,黨員人數最多的黨支部。支部裡年齡最大的黨員82歲,55歲以上的黨員佔支部黨員總數的75 2019年,漢江集團物貿公司的針對退崗和離退休黨員點絕大多數實際情況,嘗試把黨的基層工作與離退休職工管...

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

現有員工95人,黨員6人,其中,男黨員1人,女黨員5人,積極分子38人。一年來,支部緊緊圍繞工廠的中心工作,強化班子建設,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工廠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一 始終把抓班子建設放在首位,增強班子的整體合力。班子成員只有團結協作,思想統一,步調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