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離退休黨支部事蹟材料

2023-02-13 11:54:04 字數 1898 閱讀 3784

1公司離退休黨支部事蹟材料漢江集團物貿公司離退休黨支部組建於2023年,是乙個「年輕」的黨支部,但卻是年齡大,黨員人數最多的黨支部。

支部裡年齡最大的黨員82歲,55歲以上的黨員佔支部黨員總數的75%。

2023年,漢江集團物貿公司的針對退崗和離退休黨員點絕大多數實際情況,嘗試把黨的基層工作與離退休職工管理工作結合起來,既是對「三退」黨員和職工管理工作的創新,又能發揮老黨員、老同志的餘熱,為他們提供乙個參與公司管理機會。

為此,專門召開離退休職工代表座談會,收集意見。

明確了離退休黨支部的工作職責,為便於離退休黨支部開展各項活動,在管理上設立專項經費,開闢「綠色通道」,這樣做的目的是搭建乙個便於溝通的平台,使離退休職工能對公司的經營管理工作有深入的了解,對公司的在一些經營管理中所採取做法從內心給以理解和關注,從而營造乙個穩定、良好的經營環境,同時也為老同志創造發揮餘熱的機會。

離退休黨支部的支部書記袁修富同志。

今年已經63歲了(更多精彩文章來自「秘書不求人」),是乙個有近30年黨齡的老黨員。

他就是在這個時候接受組織任務和廣大黨員群眾的信任,挑起這個「龐大」的黨支部的支部書工作的。

一年多來,他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不計報酬,不計得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著。

身為支部書記,他除了履行支部書記的職責外,還協助管理離退休科室的一些日常工作,管理退休活動室,組織門球比賽,重陽節、三八節等節假日組織老年同志外出郊遊等,一年多來,離退休職工的活動安排的豐富多彩,深受廣大黨員和群眾的信任和支援。

黨員先進性針教育活動開展以來,針對支部人員眾多,居住分散的特點,把黨員按居住區域,劃片管理,有時總支布置突發性的任務,為了不留死角,在時間緊的情況下,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通知,不厭其煩,有一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決心,黨員深受感動。

作為退休職工,他更深入地貼進離退休黨員群眾,作群眾的貼心人,對於生病的離退休職工,他只要知道資訊,總是到家中或醫院探望。

自2023年擔任離退休黨支部書以來,他始終堅持退休不**的崇高精神境界,無私奉獻,退而不休,堅持發揮餘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退休不**,永為黨旗添光彩的誓言,得到了黨員和職工群眾的贊同和認可。

漢江集團物貿公司離退休黨支部70多名黨員,像袁修富同志這樣的堅持黨的基本標準要求自己的黨員還很多。

離退休黨支部成立以來,成為離退休黨員和群眾與單位聯絡的橋梁,相互溝通的紐帶,在廣大黨員的帶動下,他們退休不退色,以自己的切身實際體驗著黨員的先進性。

他們關心企業的命運,理解單位的改革,默默地支援企業的改革和發展。

在先進性教育活動集中學習過程中,物貿公司離退休支部老黨員們學風正、勁頭足、熱情高,為廣大年輕黨員幹部樹立了榜樣。

在參加「老幹部黨員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知識競賽」動中獲漢江集團「優秀組織獎」,發放《老幹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問答》一書共77本,**答題卡77份,**率100%。

為物貿公司的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開了個好頭。

按照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規定,考慮離退休老黨員的年齡和身體原因,他們可以在學習時間、地點和方式上靈活掌握。

但是,經過廣泛討論,該支部一致認為這次活動意義重大,離退休老幹部不能搞特殊,不能拖了單位活動的「後腿」。

他們不顧年老體弱,天氣炎熱,堅持到離退休活動室進行集中學習,在家利用業餘時間答卷。

目前,他們已經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同志《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等篇目,學習勁頭不減當年。

在黨員先進性具體標準大討論中,黨員們紛紛表示:自己不在工作崗位上,不能直接為單位創造經濟效益,但是我們把自己的身體搞好,不給單位和子女添麻煩,也就是支援了他們的工作,也就是間接為單位的經濟建設做出了貢獻!語言樸素、行為平凡,就是你這樣一大批樸實的老黨員,他們秉承「做人做事,質樸勤奮」的作風,始終保持共產黨員本色,牢記黨的宗旨,信念堅定,無論在職退休,保持黨員模範帶頭作用的信念沒變;心繫企業,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作風沒有變;誠懇認真,待人謙和,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共產黨員、永不退休、永不褪色」。

xx公司黨支部事蹟材料

凝聚向上力量服務企業發展 xx 黨支部事蹟材料 一 基本情況 中共xx 支部委員會成立於2012年9月,現有正式黨員5名,流動黨員9名,入黨積極分子3名,黨員發展物件1名。2013年7月被評為xx市先進黨支部。xx黨支部成立以來,充分發揮黨在企業中的戰鬥堡壘作用,緊緊圍繞企業生產經營管理開展黨的活動...

XX公司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

成品分廠黨支部共有黨員13名,在集團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圍繞著深化改革,轉變機制,向管理要效益的企業經營機制,努力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企業的發展做出了作用。一 發揮宣傳思想工作優勢,為推動企業體制改革做先鋒 企業自1998年第一次體制改革後,年又進行了第二次企業深化改革...

離退休黨支部匯報材料2023年政工例會

離退休黨支部工作情況匯報 一 四季度工作總結和2011年一季度工作安排 一 2010年四季度工作總結 1 接待來信來訪的離退休職工6 人次 2 統計並下發了離退休職工的藥費補助等款項 3 上報了興安電業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工作總結 4 完成了春節前對離退休老幹部和困難職工家庭的走訪慰問工作 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