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2021-03-03 23:14:19 字數 3516 閱讀 9931

市******x現有職工45人,其中黨員10名,下設1個黨支部。自開展「五強」基層黨組建立及「創先爭優」、「治庸問責」活動以來,******x黨支部在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緊緊圍繞局黨委目標要求,推進基層黨組織「五個基本建設」,一切以人民群眾的滿意為標準,通過理清思路,健全機制,強化責任,精心組織,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促進了全所經濟建設和各項事業的快速健康協調發展。

一、健全黨支部學習制度,提高黨政班子政治素質

******x黨支部始終堅持把抓好理論學習貫穿於思想政治建設的全過程。健全學習制度,務求學習成效。所黨支部學習中心組率先垂範,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堅持每週一上午黨政班子成員輪流帶領大家學習,努力建立成學習型的領導集體,在幹部中營造崇尚知識、崇尚學習的濃厚氛圍,努力提高解決複雜問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

在學習過程中堅持做到「五個有」,既有學習討論記錄、有個人讀書筆記、有出勤考勤記錄、有專題討論發言、有落實情況反饋,從而更好地集中和發揮集體智慧型,提高工作水平,紮實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二、堅持民主集中制,提公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1、認真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原則,切實發揮班子成員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堅持用民主集中制來規範班子成員的思想和行為,凡是關係到全域性、人事任免和獎懲等重大事項都經過所黨支部會議集體研究討論,充分發揮班子整體效能。

2、擺正位置,正確處理好集體領導下分工負責的關係。嚴格實行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制,班子每位成員都能擺正位置,處理好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的關係,班子成員之間互相信賴、互相支援,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塑造了乙個重事業、顧大局、講團結、比奉獻,一心一意搞建設,團結一致謀發展的良好班子形象。

三、轉變工作作風,提高為民服務水平

1、創新機制,規範行為,注重實效。工作中,我們堅持創用並舉的原則,堅持「圍繞生產抓建立,抓好黨建促發展」的指導思想,通過進一步鞏固、完善、拓展、提高,使機制建設有了新突破,為加強和改進黨支部的各項工作提供了規範性依據。針對「五好班子」建立工作,建立並認真執行了相應的配套制度。

一是領導班子議事規則。明確領導班子議事的程式、方法以及執行決議的原則,保證黨支部班子會議的質量和效果。二是廉政勤政制度,明確領導者的權力和工作的關係。

三是民主生活會和交心通氣制度。每月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每週一次中層幹部例會、每日一次班子通氣會,將問題和看法擺在桌面上,不諉過、不護短,不搞背後議論,把一切思想情緒和困惑消除在萌芽狀態中。四是精細化管理制度。

將黨支部管理的目標、任務、職責細化分解、落實,目標精細到人頭、到崗位,實現了支部管理科學化、規範化。

2、突出重點,強化作風。我們把作風建設作為建立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努力圍繞全所黨員幹部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學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採取多種方式,進行教育整改。要求每名黨員從自身作風抓起,以一流作風,樹一流行象,創一流業績,展一流風采。

通過抓作風建設,塑造了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我們要求所領導班子和支部班子成員努力樹立領導就是服務的思想,改進工作方式方法,變號召為實幹,變命令為示範,變督促為指導,深入基層、現場開展調查研究,摸情況、找亮點、聽意見、查問題,聯絡實際,解決矛盾。特別是在急、難、險、重的任務面前,勇於打頭陣、當先鋒,以無聲的命令,影響帶動職工群眾。

3、健全內部機制,務求工作實效。所黨支部注重從抓制度入手,健全完善單位內部管理機制,內增素質,外塑形象,切實提高工作實效。及時出台《******x工作管理規定》、《******x幹部考勤制度》、《******x目標考核管理制度》,把工作成效與所幹部職工的評先評優、年度考核、福利獎金直接掛鉤,進一步明確黨政班子成員和機關幹部的職責,真正落實責任,有力促進全體幹部真正知民情、幫民困、解民憂。

4、深化效能建設,提高服務水平。一是實行首問責任制和班子成員接待日制度。凡有困難、有需求的同志要辦事,首先問到誰,誰就是首問責任人,就有責任協助其辦好事情。

二是明確效能考核內容。按照德、能、勤、績四個方面對全體黨員幹部實行考核。三是實行工作會議制度。

四是強化效能督查。調整充實效能建設領導機構,由各隊負責任人負責考勤工作,並效能督查工作向基層延伸。

四、標本兼治,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1、加強國法、黨紀的學習教育。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範黨員幹部的從政行為,始終保持自重、自省,牢固樹立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2、深入開展警示教育。通過正反兩方面的典型事例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紮實開展黨性、黨風、黨紀教育系列活動。

3、進一步推行和完善公開制度。把公開工作納入各部門的工作程式規範運作,完善公開工作硬體建設,健全各項規章制度,提高公開工作質量。

4、構築監督機構,強化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注重平時提醒,築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建立健全監督制約機制,拓寬監督制約的網路和渠道,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五、樹立形象,凝聚合力, 整體形象日新月異

黨建活動的成功開展,使******x五強黨支部建設碩果累累,整體面貌和綜合形象日新月異。

1、領導班子更加堅強有力,真正做到了政治素質好、工作業績好、團結協作好、作風形象好,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得到進一步加強。

2、黨支部班子更加堅強有力。成為「團結、廉政、開拓、務實」好班子,是乙個堅強的戰鬥堡壘。

3、黨員隊伍素質不斷提高。在市場經濟大潮的衝擊下,******x所黨員站得穩,行得正,樂於奉獻,敬業愛崗,以特有的人格魅力,在每乙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展示著工人階級先進代表的良好風範,成為一面面昭示前進方向的鮮豔旗幟。

4、職工隊伍精神風貌明顯改觀。職工思想境界、道德水平、文明程度、業務技能發生了質的飛躍,明星職工大量湧現。「五強黨支部」基層教育活動在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實現了深化。

5、單位形象得到提公升。精細化、人性化管理理念的形成改變了全所職工的內在素質,也改變了單位的面貌,提高了******x的知名度,單位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斷增強。

6、生產工作碩果累累。工作中,我們將精細化管理的作法引入支部建設,實現了黨建與生產管理工作的有機結合,既使黨建工作呈現出活力,又使生產工作體現出效益。2023年,******x所累計完成擺花32萬盆,同時注重宣傳報道工作,發表稿子16篇,創造了奇蹟,使全市人民看到花就想到我們******x;完成八畝地綠化工程4500㎡;**西高速公路出口3112㎡;凱旋大道鋪草皮350㎡;完工體育公園50000㎡,南山公園30000㎡;掛網9200㎡;管護的遊園由原來的1處遊園(和園廣場)增加到13處遊園,面積達9萬餘平方公尺;為把花卉生產做大做強,擴大******x花卉生產,在東風花卉基地新建了一座全自動溫室,爭當我市花卉產業龍頭企業;繼續擴大花卉租擺業務,由原來3家增加到11家;著力抓好公司運作,將公司註冊資金由100萬增加到1000萬,對每個工程精細管理,使單位利益最大化,對過去遺留問題不推,不迴避,勇於擔當,今年累計還欠賬150萬元,第一次實現公司盈利。

作為基層黨組織,******x黨支部從實際出發,不圖虛名、不務虛功,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認真解決好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抓住"謀利"和"解憂"這兩個主要環節,真抓實幹,使群眾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利益。

凡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事情都當成大事、要事、急事,以真誠的態度抓緊研究解決,竭盡全力辦好辦實。對那些困難群眾,飽含深情,真誠關愛,鼎力救助,使其盡快擺脫困難處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會繼續探索完善群眾工作,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我們與群眾的血肉聯絡才能更加緊密。

我們的基層黨組織才會有戰鬥力,我們的黨員才能夠贏得群眾的擁戴。

綜採隊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創新工作方法打造理論技術雙過硬團隊 發揮核心優勢爭創學習型創新型黨支部 尊敬的各位領導 支部書記 大家好!我交流的題目是 創新工作方法打造理論技術雙過硬團隊,發揮核心優勢爭創學習型創新型黨支部。我綜採隊黨支部共有員工208人,黨員17人,主要擔負著全礦90 以上的原煤生產任務。多年來,在公司黨政的正...

黨支部工作經驗交流

腳踏實地 開拓創新,紮實開展黨支部工作 2010年至今,在集團公司黨委和紅鋼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支部認認真真開展工作。下面我就這一年多來在黨支部工作中的感受和體會,與大家交流學習。2010年,煉鋼作業區黨支部團結全區黨員 幹部 職工,腳踏實地,努力拼搏,年產鋼突破180萬噸大關。充分發揮黨支部...

某某村黨支部創先爭優經驗交流材料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龍泉黨支部創新活動載體,設立了規模養殖示範崗 養殖能手平某 葉某某等黨員在創先爭優中帶領群眾開展生豬養殖,養殖規模達200多頭 經果林種植示範崗 龍泉黨支部根據山地優勢,以黨員幹部為先鋒做示範,帶領群眾種植經果林120畝,大大增加了農民收入。目前全村人均純收入5121元。以龍泉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