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村黨支部創先爭優經驗交流材料

2021-03-04 02:58:39 字數 913 閱讀 5781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龍泉黨支部創新活動載體,設立了規模養殖示範崗——養殖能手平某、葉某某等黨員在創先爭優中帶領群眾開展生豬養殖,養殖規模達200多頭;經果林種植示範崗——龍泉黨支部根據山地優勢,以黨員幹部為先鋒做示範,帶領群眾種植經果林120畝,大大增加了農民收入。目前全村人均純收入5121元。

以龍泉生態園區建設為載體,深入實施「生態立村」戰略,在龍泉生態工業園區的建設工作中,龍泉黨支部制定方案,召集黨員討論,積極配合上級做好勘定邊界工作,為後期龍泉生態工業園區的建設能夠順利進行奠定基礎。

三、實行公開承諾,形成創先爭優良好風氣

基層黨組織和廣大農村黨員直接面對群眾、直接服務群眾、直接管理群眾。龍泉黨支部在全村積極營造創先爭優氛圍,通過牆體標語,設崗定職,農業種植比賽等方式,讓群眾了解創先爭優活動內容並廣泛參與進來,形成創先爭優活動熱潮。通過開展黨組織和黨員公開承諾活動,與群眾形成互動,全面接受群眾評議,接受群眾監督。

龍泉黨支部和31名黨員都分別作出了公開承諾,並向群眾徵求意見,接受群眾監督。目前,共為群眾辦實事50多件,幫扶困難黨員5人,為農村黨員服務群眾搭建了平台,創造了條件。

四、加強學習強素質,把創先爭優活動引向深入

針對農村黨員、群眾文化程度不高的實際情況,龍泉黨支部思想高度統一,組織全體黨員和部分群眾加強學習,制定了學習計畫,每月實行「三學習」制度——即月初、月中、月底,以遠端教育網路方式,學習創先爭優理論和各地創先爭優先進事蹟;以座談會、黨課教育方式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知識講座方式學習農業、護林防火、環保等農業知識。通過廣泛深入學習,廣大黨員和群眾增強了理論知識,學習了種植技術,加深了環保理念。龍泉黨支部還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樹立先進典型,把一些黨員致富能手作為榜樣,給群眾樹立先進典型,讓身邊的群眾跟著幹,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立足崗位爭優秀。

通過深入學習,提高素質,上下聯動,形成工作合力,促進了龍泉各項工作的深入開展,真正做到人人爭做優秀、構建生態村莊、促進全村發展。

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市 x現有職工45人,其中黨員10名,下設1個黨支部。自開展 五強 基層黨組建立及 創先爭優 治庸問責 活動以來,x黨支部在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緊緊圍繞局黨委目標要求,推進基層黨組織 五個基本建設 一切以人民群眾的...

企業創先爭優經驗交流材料

築堡壘樹形象促發展爭做興業先鋒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公司黨支部按照上級黨委的統一安排部署,圍繞企業生產經營實際,開展了以 築堡壘 樹形象 促發展,爭做興業先鋒 為主題的創先爭優活動。按照 兩新 工委提出的 四看四比 即 看組建 看規範 看活力 看成效 比學習 比創新 比效益 比奉獻 的建立標準和要求,...

創先爭優活動經驗交流材料

創先爭優重在幹事,要以實現科學發展任務為中心,推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 幹部幹事創業,確保取得科學發展增動力 人民群眾得實惠 基層黨建上水平的實效。創選爭優活動中,組織部門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職能部門一定要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的要求,不僅要堅持科學的發展觀 嚴謹的工作作風 紮實的工作態度,還要在工作思路...